普元亮相中国大数据企业大会 政务大数据五大核心需求

随着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数据接入,数据规模迅速扩大。海量、动态、多样的大数据不仅出现在互联网、电商等新兴领域,公共服务领域同样面临着巨大挑战。大数据时代,如何推进社会治理与政府职能转型,提升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成为一个全新的课题。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7日 北京消息:“以前我们上门抄电表,一个月记录一次。现在我们直接从电力系统采集数据,15秒记录一次。以前一个月的数据只有一张纸那么大,现在一个月的数据2000G硬盘都存不下。都说互联网大数据增长快,我们电力系统大数据才真的是‘疯长’。”这是普元信息副总裁王克强在2016中国(盐城)大数据企业大会上转述的一位国家电网河南电力信息采集员的故事。

随着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数据接入,数据规模迅速扩大。海量、动态、多样的大数据不仅出现在互联网、电商等新兴领域,公共服务领域同样面临着巨大挑战。大数据时代,如何推进社会治理与政府职能转型,提升政府治理和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成为一个全新的课题。

政务大数据模式复杂 五大核心需求是关键

4月16日,由工信部、江苏省政府指导,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江苏省经信委和盐城市政府联合举办的2016中国大数据企业大会在江苏盐城召开。此次大会邀请到了来自普元、华为、小米、惠普、微软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IT专家,以及工信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机构的领导与学者近千人参会。普元信息副总裁王克强受邀发表了《政务数据平台建设探讨》主题演讲。

王克强深入剖析了大数据,特别是政务大数据的特点。他指出,政府大数据与互联网大数据建设完全不同,互联网大数据以弱关联海量数据为主,而政务大数据关联性较强,涉及人、物、事领域更广。因此,政务大数据建设难以照搬互联网模式。

普元基于对DT时代大数据的深入研究,总结出政务大数据五大核心需求:海量数据存储、数据共享交换、政务数据治理、数据开放运营和数据融合应用。

普元亮相中国大数据企业大会,王克强指出政务大数据五大核心需求

王克强指出政务大数据五大核心需求


普元政务大数据平台满足核心需求

王克强强调,政务大数据建设需要时刻关注这五大核心需求,可通过建设政务大数据平台来满足。他介绍道,普元政务大数据平台依托五大核心进行设计与构建,可以在解决五大需求的基础上,充分挖掘数据价值,提升政府大数据技术服务能力。普元通过促进大数据与各行业应用的深度融合,以应用带动大数据技术和产品研发,形成面向各行业的成熟大数据解决方案,最终为政府治理提供更有效的决策支持和运营服务。

王克强的精彩演讲得到了现场嘉宾的高度认同。会后,有多位嘉宾就普元政务大数据平台向王克强进行了咨询。

据了解,普元政务大数据平台拥有大数据治理平台、大数据应用平台、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大数据存储与处理平台、大数据运营平台等一系列产品,以及独有的数据标准共享规范与数据安全管理体系。现已经为公安部、外交部、民政部、海关总署等100余个国家、省市部委办提供技术支撑平台与大数据服务。普元政务大数据布局已现雏形。

立足大数据 普元数字化企业云平台研发全面开放

普元大数据产品不仅能够提供安全可靠、共享开放融合的政务大数据解决方案,还能够在金融、通信、能源、军工等领域全方位满足企业用户的深层需求。

同时,普元针对企业级用户的新一代数字化企业云平台已投入研发。该平台的上线将更好地满足中国政府、企业用户的数字化转型需求,帮助他们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业务创新。

研发过程中,普元将全面公开研发文档与技术细节,并鼓励有志开发者加入到数字化企业云平台的研发中。专注于企业架构与业务创新领域的研究机构——“EAII企业架构创新研究院”,将跟踪该平台研发和技术公开的全过程,并邀请每一位开发者共同讨论,见证数字化企业云平台的诞生。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7

21:1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