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迷失于大数据 用友iUAP MDM为企业打好数据基础

企业对大数据过分敏感和在意,使之更容易迷失在大数据里。用友iUAP的专家提醒,企业要先捋清主数据,做好主数据管理工作,这才是大数据开始的第一步。

企业对大数据过分敏感和在意,使之更容易迷失在大数据里。用友iUAP的专家提醒,企业要先捋清主数据,做好主数据管理工作,这才是大数据开始的第一步。

在大数据时代下,很多企业对数据变得更加敏感,什么数据都想抓,恐怕错过一点信息。然而,正是这种过分在意,使企业更容易迷失在大数据里,而无法真正找到想要的价值。

大数据的价值并不在于数据量有多大,而在于数据的质量有多高,可以从中挖掘多少价值。因此,用友iUAP的专家提醒,企业要先捋清主数据,做好主数据管理工作,这才是大数据开始的第一步。
 
无论是从理论还是企业实际需求来看,主数据仍然是一个热点。大量业务的集成需求,使企业不得不关注主数据工作。近日,千金药业与用友公司正式签约,将通过用友iUAP平台完善基础数据管理,建立主数据管理体系和平台。用友iUAP主数据平台为千金药业的横向业务贯通,纵向数据上报提供先进的数据管理框架。
 
用友iUAP遇到这样的项目很多,比如国药、上药、广药、华衍水务、中国海关、华融资产等各行业企业。
 
通常这些企业在数据方面存在以下相似的需求:
第一,数据缺乏完整性和一致性;
第二,多系统间的数据难以有效进行共享、互换;
第三,由于系统较多,数据在建立或修改时容易重复工作,或造成不一致性。这些问题都导致企业的数据在管理上相当混乱。
 
因此,通过MDM(即主数据管理)来实现关键数据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成为企业在做大数据工作前的必备工作。
 
用友iUAP MDM,可以从业务管理上,帮助企业建立主数据的标准规范和管理制度,协调各组织部门之间的业务。从IT上,帮助企业建立主数据管理平台,创建并维护整个企业内主数据的单一视图,确保数据的时效性、准确性和共享性。
 
在iUAP新发布的MDM V3.1版本中,提供了完整的功能,包括主数据的建模、建立、质量、管理、集成等较完整的数据治理功能,满足企业主数据管理常见的业务场景。同时,与用友主数据实施方法论相配套,帮助企业建立主数据管理规范制度,统一规划、制定主数据编码。
\
用友iUAP MDM主数据管理产品架构
 
用友iUAP MDM V3.1具有很好的扩展性,能方便应用集成商或企业自己在产品基础上进行二次开发或定制开发,有效降低企业IT成本。
 
从功能来看,iUAP MDM V3.1可进行多角度建模,它是完全页面工具化的,无需任何程序代码介入,只需要在页面上从业务、物理存储、界面三个角度对主数据进行建模;建立主数据,通过多数据源的数据装载建立主数据,建立过程进行清洗、映射、数据检查保证主数据的正确性与一致性;除了普通的主数据维护外,还从各方面提升主数据质量;实现主数据共享,可以依据不同的分发策略向业务系统分发主数据,以保证各业务系统使用的主数据是准确的,一致的。
 
建立了完整的主数据管理制度与平台后,企业可以集合数据集成、系统集成等产品,提高主数据的整合能力以及服务集成能力。其次,再结合商业分析产品对企业数据进行统一分析,辅助决策。
 
在以上这些方面,用友iUAP都提供了相匹配的平台产品,如iUAP ESB集成平台、用友UDH大数据平台、用友BQ商业分析平台等,为企业提供完整的一体化的数据服务。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2

11:37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