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北京研究发布“云眼”产品 为企业上云指路

4月19日,以“融合,运营商平台演进之路”为主题的“云计算与大数据”论坛在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举办。会上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首次对外发布了自主研发云服务评测产品“云眼”。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21日 北京消息:4月19日,以“融合,运营商平台演进之路”为主题的“云计算与大数据”论坛在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举办,会上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首次对外发布了自主研发云服务评测产品“云眼”。

云服务市场规模巨大,预计到2020年将有500亿设备联网,80%业务上云,而“云眼”的定位是面向用户体验和业务特征的云服务评估与代理服务。云眼是尺子、入口、工具箱,因为在当前云服务市场规模巨大、企业云转型及向云迁移已成为新常态的情况下,客户上云和用云面临的一大难题是如何在众多云服务与产品中选择更加适合自身业务特征和资源需求的。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主任工程师梁伟表示,“云眼”已经形成了较完备的产品体系,拥有面向用户体验和业务特征的云服务评估的PerfRuler、基于典型业务负载的分场景云服务评估的AppGate、面向SLA管理的云业务监控的OptiKit等子产品,能够满足全方位的云服务评估与代理服务。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发布“云眼”产品为企业上云指路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副主任工程师梁伟

三款产品都有不同的用户群,云眼之PerfRuler适用于云服务商、云咨询公司、行业云、中小企业客户;云眼之AppGate适用于中小企业、云服务提供商、私有云行业客户;云眼之OptiKit适用于云服务提供商、私有云行业客户。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可信云副组长陈屹力和来自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的运维部副总经理郑少斌也分享了“云眼”在数据中心联盟可信云评测,以及中国电信天翼云VIP客户SLA管理等领域的用户体验和应用成效。

 中国电信北京研究发布“云眼”产品 为企业上云指路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的可信云副组长陈屹力、来自中国电信云计算分公司的运维部副总经理郑少斌

“云眼”是继“灯塔”大数据、“蓝存”云存储之后,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在云计算与大数据领域自主研发的又一款重磅产品。“灯塔”技术平台充分体现了该产品在运营商数据之外的技术优势;“蓝存”也已经在中国电信多家省公司落地实现海量、低成本、高可靠等特性。中国电信北京研究院在自主创新技术向产品市场化转化方面已经探索出了行之有效的发展路径。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21

21: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