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2016年4月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下,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如期举行。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17日 北京消息:2016年4月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的指导下,第四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虚拟现实产业发展论坛”在深圳市会展中心如期举行。论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中国3D产业联盟、全国音频视频及多媒体系统与设备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联合主办,电子信息产品标准化国家工程实验室协办。

会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怀进鹏副部长会见了论坛主要演讲嘉宾。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刁石京司长、曲晓杰副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高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沁平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赵新华副院长,以及中航工业集团、泰尔终端实验室等单位领导共同出席了论坛。此次论坛共吸引100多家企业近300余人参会。

A.jpg

 

工信部电子司刁石京司长在致辞中指出,虚拟现实已成为当前信息技术发展的热点之一。当前,国内外虚拟现实的技术竞争和资本布局日趋激烈,我们既要抓住机遇,又要避免一哄而上。一是要加强战略规划和顶层设计。二是加强虚拟现实技术创新,争取未来发展主动权。三是要完善产业链布局,建立技术标准体系。四是推动虚拟现实产业数据管理、信息安全等协同发展。赵沁平院士全面回顾了虚拟现实技术发展历程、关键技术及主要产品形态和应用,以及发展虚拟现实产业的工作建议。

高文院士全面阐述了虚拟现实数字音视频编解码技术的“疼点”,重点技术研发情况及标准化工作进展。著名投资人姚国际分享了虚拟现实领域的投资机会,英特尔、歌尔声学、黑晶科技、郎迪锋、橙色海豚等相关负责人分别讲述了虚拟现实领域已开展的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方向。

 

 

b.jpg

 

c.jpg

d.png

 

同时,为加强社会对虚拟现实技术的认知,在刁石京司长的见证下,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工业标准化研究院隆重发布了《虚拟现实产业发展白皮书》,白皮书分析了虚拟现实产业国内外发展现状,主要企业研发情况和产品情况,以及当前虚拟现实的标准化进展情况和需求。提出了虚拟现实技术特点,按照虚拟现实产业链结构,分析了虚拟现实的关键技术参数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军事、游戏娱乐、医学、工业、教育文化等领域的应用。在分析我国虚拟现实产业提升空间基础上,提出了相关政策建议。后续,白皮书将在www.cesi.cn网站上公开下载。

 

e.jpg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17

17: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