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蛋,首个好莱坞电影众筹平台在华上线

这一次带来的好消息不仅是满怀期待的电影迷们能大饱眼福,更值得指出的是,每一个普通大众消费者还可以对新作《死神归来》进行投资!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4月09日 北京消息:还记得那些年看过的《死神来了》系列电影吗?在创造了6.5亿美元票房之后,原作者Jeffrey Reddick沉寂4年将携新作《死神归来》重磅回归。这一次带来的好消息不仅是满怀期待的电影迷们能大饱眼福,更值得指出的是,每一个普通大众消费者还可以对新作《死神归来》进行投资!

\

  好莱坞大片不仅能看,还能投资

普通消费者投资好莱坞大片?这并非痴人说梦。

现在总部位于硅谷的影视投资平台——梦想蛋DreameGGs,正在打造中国第一个跨国电影众筹平台,将好莱坞优秀电影项目引入中国,首批项目便包括《死神来了》系列回归新作《死神归来》,和汇集了金球奖最佳女主角的《沉默的海湾》以及著名编剧导演的《千万别出门》等影片,并在4月8日正式上线众筹。

“其实中国有大量的电影粉丝,特别是70后、80后、90后,好莱坞电影伴随他们长大,很多粉丝都有自己电影梦想与情怀,即使抛开投资理财因素,也十分愿意去支持喜爱的电影与影星。”梦想蛋DreameGGs创始人Lorelei Tong表示,好莱坞电影在中国广受欢迎,很可惜的是作为普通人,之前在电影院看到的好莱坞大片数量本身就有限,更别说通过一定的渠道去接触、投资美国电影。

梦想蛋DreameGGs让国内普通消费者有渠道投资好莱坞大片,不仅为国内的电影众筹市场提供了新的机会,同时也是大银幕发展史上的历史性改变。

以《死神归来》为例,该影片总成本425万美元,在其余资金已全部到位的情况下,现在向中国开放最后55万美元投资机会,每位合格自然人按1万元人民币起投,按照票房阶梯获取固定收益率,投资收入在发行后3个月便可以结算。

据悉,此前《死神来了》系列电影投资回报率均在300%以上!作为一部强IP系列新作,《死神归来》凭着华丽的编剧、制片阵容,已吸引了全球复兴娱乐(global renaissance entertainment group)领投,并且最会赚钱且成功发行《饥饿游戏》的狮门影业已确定签约发行。

  为国内注入硅谷与好莱坞血液

另一方面,实际上在国内电影众筹已越来越受到普通消费者亲睐,特别是去年《大圣归来》获得的巨大成功,让投资者尝到了票房大卖后的甜头。但不可否认,国内电影众筹还处于初期阶段,缺乏优秀电影项目,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国内电影众筹发展。

相比之下,美国作为全球电影产业的领头羊,在电影制作、市场运营方面一直更为成熟,有大量优质的导演、编剧、演员、制片、发行渠道等,商业大片、国际大奖候选影片更是云集于此。

在这样的背景下,拥有大量好莱坞资源的硅谷创业团队——梦想蛋DreameGGs,便着力打造跨境电影众筹平台,以连接美国优秀电影项目和国内的投资人。

\

“梦想蛋立志连接优秀美国电影项目和投资人、电影发烧友,用互联网思维、社交媒体、数据和粉丝的强大力量,让每一个爱好电影的人都能参与到美国大片中来。”Lorelei Tong说道。

2015年11月,梦想蛋在美国网站上推出了第一部青春校园剧《昨晚发生了什么》,在一周时间内便众筹成功。其最新动向便是四月将在中国上线首批汇集一线明星的好莱坞制作项目。

在投资回报方面,不同于目前市场上的影视众筹以实物回报为主,投资人以数百元或数千元资金换取项目门票及周边衍生产品,梦想蛋DreameGGs平台依托美国成熟的制片体系和健全的法律制度,投资人按照票房阶梯获取固定收益率,同时投资人可以获得名字上片尾字幕、电影实物奖励,以及与剧组互动机会,如入驻爱尔兰拍摄剧组。

“现阶段国内众筹影片还未聚焦主流电影市场,我们希望以此带来一些改变。”Lorelei Tong表示梦想蛋DreameGGs在众筹影片选择上也并非大而全,而是挑选潜力优质、盈利可观的好莱坞影片。

“电影故事本身以及演员明星,将是对票房最大的保障因素之一,所以我们会从制作团队上进行影片甄别从而降低投资者风险。”如《沉默的海湾》女主角乌玛•瑟曼因曾出演《杀死比尔》、《低俗小说》女主角而被全球影迷所喜爱,不仅在北美,在亚洲、欧洲也拥有超高的人气。同时Lorelei Tong指出在美国对影片是否卖座有一种常见的分析方法,就是对比已有相似题材分析该影片,从而更好估算票房预期,“我们也会通过类似数据分析来上线能获得较高收益的影片”。

  首批项目4月8日正式上线众筹

据悉,梦想蛋DreameGGs由NewGen Capital作为主要投资方,对此,NewGen Capital创始合伙人张璐告诉记者,梦想蛋利用大数据技术能够高效地对平台上的好莱坞电影项目进行严格把控,同时其也符合目前优势内容资源和粉丝经济两大趋势,“一方面国内资本对于好莱坞优质内容资源有着强烈的投资需求,另一方面梦想蛋DreameGGs也迎合了目前乘势而上的粉丝经济”。

正是对众筹电影项目的严格管控,梦想蛋DreameGGs精选了3部好莱坞影片《死神归来》、《沉默的海湾》、《千万别出门》作为首批中国上线项目。Lorelei Tong特别指出,这3部电影其他投资方及金额均已到位,此次中国融资总计1千万人民币,并将是最后一笔融资资金,从时间上来看,在一定程度上缩短了投资人收获回报的时间。

\

除了之前提及的《死神归来》,《沉默的海湾》也是一部十分值得期待与投资的电影佳作。《沉默的海湾》拥有强大的明星阵容与制作团队,为后期的票房投资收益提供了较高程度的保障。《沉默的海湾》不仅囊括了著名国际影星乌玛•瑟曼,还有出生演艺之家,被《每日邮报》评为“王子”的英国BBC热播剧男主角托比·斯蒂芬斯,其出演的《哈姆雷特》、《简爱》被奉为经典,更是风靡全球的热播剧《黑帆》的男主角。其他参与该片的演员,也分别出演过《特洛伊》、《辛特勒名单》等影史名片。同时该故事本身改编自同名小说,是一部制作预算3600万的最新烧脑大戏,在还未拍摄的情况下就已经成功预售芬兰、欧洲国际航线,还受到爱尔兰政府补贴。

还有一部恐怖主题电影《千万别出门》,虽然本身是部小制作影片,但通过数据分析与同类型影片对比,该片有望为投资人赚取超高的回报率。要知道,根据2013年~2015年美国发行数据,灵异恐怖片平均回报率便达123倍!该片本身制作团队精良,导演Tully作品曾多次入围圣丹斯电影节等。

作为中国市场首次项目众筹,梦想蛋DreameGGs将会为每一个项目仅开放200人次的名额,并在4月8日正式上线(www.dreameggs.cn)。Lorelei Tong还透露,更多的二期项目将在今年下半年上线。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4/09

07:44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