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特克携手气候组织加速清洁技术发展 共建绿色可持续未来

日前,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技术的领导者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与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在2016全球清洁技术峰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并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4日 北京消息:日前,全球二维和三维设计、工程及娱乐软件技术的领导者欧特克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欧特克”或“Autodesk”)与气候组织(The Climate Group)在2016全球清洁技术峰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并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共同支持那些在社会、环境和气候领域内锐意创新的中国初创企业、创业者和创新者的发展。双方将在软件应用、活动展示、学术论坛、技能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推动清洁技术的创新、发展和应用,助力中国新兴清洁技术企业快速成长,共同为解决中国当前面临的环境挑战而努力,不断促进社会绿色可持续发展。

欧特克携手气候组织加速清洁技术发展 共建绿色可持续未来 

欧特克和气候组织在2016全球清洁技术峰会上签署合作备忘录

欧特克公司全球企业影响力总监雷嘉柯(Jake Layes) 以及气候组织大中华区总裁吴昌华出席并代表双方在战略合作备忘录上签字。参加2016全球清洁技术峰会的绿色产业相关企业、专家学者以及政府代表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内容,欧特克将鼓励参与气候组织未来学院项目的中国初创企业和创业者申请加入欧特克企业家影响力计划,并向满足计划的企业和个人提供相应的支持;欧特克还将定期进行主题活动或研讨,涵盖包括智慧城市、可持续发展基础设施、未来智造、设计可视化在内等多个主题;欧特克技术行业专家将为中国绿色发展联盟成员的16个国家级新区的决策者提供关于持续发展城市或建筑的演示和介绍;据悉,欧特克将受邀成为气候组织北京未来设计中心的唯一设计软件方案提供商,以帮助提供气候变化解决方案及相关技术;同时,已经是POC21(关注生态与环境的国际创新社区)成员的欧特克,也将计划加入中国RE100项目,全力支持中国向低碳经济转型。

在日益严峻的全球气候变暖和能源危机之下,2015年联合国确立了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明确21世纪人类发展以绿色、低碳、循环为本色。同年的巴黎气候大会上,各国通过《巴黎协定》,为加速清洁技术创新、技术快速产业化和市场规模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同年在中国,新《环境保护法》的实施,相关配套政策的陆续出台,也为中国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技术奠定了坚固的政策基础。2016年全国两会期间,生态、环保、绿色能源和节能减排等热点话题仍旧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国家和城市要实践可持续发展的目标,必须依赖企业提供的低碳绿色技术。而如何推动清洁技术实现创新、发展和大规模应用,则成为了当下新兴清洁技术企业的发展关键。

欧特克一直致力于帮助企业实现创新设计,打造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产品。自2015年在中国启动清洁技术合作伙伴项目(现为欧特克企业家影响力计划)以来,欧特克已累计向五十余家中国初创企业提供了免费的设计软件,覆盖了太阳能、风能、垃圾分类、空气净化和城市污水处理等在内的多个领域,帮助他们推出绿色环保的产品来应对环境带来的挑战。其中,协助南京领创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为河北省青龙县三星口学校成功筹建太阳能电站项目,成为了去年该项目在中国最具代表性的案例之一。未来,欧特克还将为更多从事清洁技术、绿色环保的合作伙伴提供最先进的设计软件,共同依靠设计力量领创绿色未来。

欧特克公司全球企业影响力总监雷嘉柯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近期发布的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在为创建一个更加绿色、美好的世界方面提出了具体的行动纲领。在解决众多严峻的气候挑战问题上,设计和创新始终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欧特克十分愿意通过企业家影响力计划,帮助更多的在环境、社会和气候领域的中国初创企业、创新者和创业家,用设计激发无限潜力,把创新的环保解决方案更快地打进市场。”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4

21:5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