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软科技参与起草的两项SOA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2项由SOA分技术委员会起草的SOA国家标准。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4日 北京消息:近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正式发布了2项由SOA分技术委员会起草的SOA国家标准:

“GB/T 32428-2015 信息技术 SOA 服务质量模型及测评规范”、“GB/T 32429-2015 信息技术 SOA 应用的生存周期过程”。前一项标准将用于指导SOA应用中服务的质量评价过程及要素的制定,提出基于服务质量模型的具体评测方法,适用于不同行业企业及项目案例,适用于SOA服务全生命周期;后一项标准规定了SOA应用的生存周期过程,包括服务生存周期过程、SOA系统生存周期过程以及SOA软件生存周期过程的活动和任务。

两项标准不涉及具体的实现技术,而是高于技术,对技术实现做出引导和评估,站在更高的角度制定我国SOA管理和实践规范,以完善的测评机制和科学合理的生存周期过程,促进SOA健康、稳妥的发展、落地。

“标准化将成为SOA思想架构发挥力量的重要指导纲领”锐软科技标准起草负责人如是说。

作为SOA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锐软科技凭借在IT整合服务领域12年深厚的技术积累,以及对SOA的深刻理解和丰富的实施经验,牵头起草并深度参与了标准的制定工作,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多家国内知名的科研院所,历时三年,共同促成了标准的发布。

作为国内最早的SOA倡导者与实践者,锐软科技对SOA是有着一种特殊情结的。即便在公司业绩高企的今天,对SOA的专注、探索、投入仍然有增无减。用他们自己的话说,SOA就像和他们一起打拼过的战友,被市场冷落过,又被行业推崇过,这种经历让他们认清了自身的价值所在,也更有利于打磨出符合国情发展的标准规范和经得起市场考验的行业产品。如今,锐软科技在医疗健康大数据领域所取得的成绩,与此不无关系。未来,不管公司战略发展方向如何,SOA都将是一切具体业务开展和实践的基础。

牵头起草标准,只会强化公司对SOA的理解,更好的应用到产品的开发和项目建设,不断改进和完善企业技术结构和建设思路。同时,也呼吁更多的SOA追随者和受益者,共同将标准规范实践工作进行到底,持续维护与推广应用,以创新应变的SOA理念为企业、行业和社会发展创造价值。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4

15:58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