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免费分区工具,快给你的磁盘洗洗澡吧

很多用发现,第三方工具会让这些类型的工作变得更简单,因为这种工具可能并不存在和原生的分区管理工具相同的局限性。下面就是几款不错的分区管理工具,而且都是免费的。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23日 专栏:最现代化的操作系统中包含了用于创建、删除或者重新分配分区大小的内嵌工具。但是很多用发现,第三方工具会让这些类型的工作变得更简单,因为这种工具可能并不存在和原生的分区管理工具相同的局限性。下面就是几款不错的分区管理工具,而且都是免费的。

1、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 Free Edition

正如它的名字,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 Free Edition(图A)是一款免费工具,用于创建和管理分区。它拥有一个清爽的界面,可以很好地完成分区相关任务而不会太复杂。

管理分区的5款工具 

图A

例如,这款工具提供了重建MBR、拷贝磁盘、甚至做磁盘表面测试的选项。

2、EaseUS Partition Master Free Edition

EaseUS Partition Master Free Edition(如图B)是另外一款创建和管理分区的免费工具。乍看起来,它似乎是一款轻量工具。不过仔细查看你会发现,它包含了很多不错的功能,例如磁盘克隆向导,让你可以将操作系统迁移到可选的位置。

管理分区的5款工具 

图B

3、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Standard Edition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Standard Edition(如图C)是一款免费分区管理工具。它的界面并非原创,事实上,我不得不多看几眼确定它是否是这个文章里谈到的其他某个应用的换装版本。但是这款应用的确很特别。它有所有基本的功能,提供了大量提示向导帮助完成常见任务。还有一些更有用的向导,包括分区恢复向导,一个从NTFS到FAT32的转换器,甚至还有一个将计算机操作系统迁移到SSD的工具。

管理分区的5款工具 

图C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Standard Edition是免费的,升级到专业版需要支付36美元。

4、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Standard Edition

AOMEI Partition Assistant Standard Edition(如图D)是一款用于创建和管理分区的轻量工具。它看起来是针对入门者设计的。这款应用包含一系列才分的标签,上面有例如创建、重新分配大小、删除分区等选项。当你做好选择之后,这个应用就会弹出一个提示窗口,指导你完成这个任务。这些向导提示很多程度上是自动的,提供了少数几个控制选定操作的选项。

 管理分区的5款工具

图D

这个应用可以很好地防止那些不太了解分区的用户犯任何关键性错误,但是它可能并不是IT专业人士的最佳选择。

5、Macrorit Disk Partition Expert Free

Macrorit Disk Partition Expert Free(如图E)总能让我想起MiniTool Partition Wizard,但是它可以实现更为多样化的操作。

 管理分区的5款工具

图E

Macrorit提供了大量不错的额外功能,包括磁盘碎片整理功能,卷检查器,磁盘表面测试。此外还有一些卷级的工具,允许你做浏览或者清理卷这样的操作。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23

10:21

分享

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