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寻找双创明星: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评选正式启动

由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主办的“2016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评选”活动,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并将在5月19日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发布评选结果。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18日 北京消息:近年来,国内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技术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创业项目层出不穷,正成为创新创业的重要领域和方向。为了更好地推动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健康发展,由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和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主办的“2016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评选”活动,于2016年3月正式启动,并将在5月19日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http://ciecloud.org/2016)上发布评选结果。

 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寻找双创明星: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评选正式启动

“2016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评选” 一经推出就获得了广泛关注和认可,星河互联控股(北京)有限公司、中科招商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创新工场、IDG资本、台湾云端运算产业协会、中关村云计算产业联盟、上海云海联盟、广东省云计算产业联盟、深圳云计算产业协会、杭州市云计算与大数据协会、南京大数据产业协会、安徽云计算产业促进会、成都云计算产业联盟、重庆市信息产业投资促进中心、内蒙古云计算产业协会、甘肃大数据产业联盟、贵阳大数据产业联盟,以及韩国未来科技部合作机构、美国硅谷创新企业合作机构、以色列创新企业合作机构等多家机构单位对于本次评选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

资源整合 搭建平台

本次评选活动按照创业项目组、技术创新项目组进行评选,创业项目参评对象包括初创型和成长期创业企业;技术创新项目参评对象为在行业内具有较高影响力的企业。通过广泛地整合社会资源,加强产、学、研、用、融的合作,为云计算大数据领域创业创新型企业搭建了全方位服务的平台。 

借势国际 共创辉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评选活动在整合国内创新创业资源的同时,也汇集了美国硅谷、韩国首尔、以色列特拉维夫等地的创新创业群体参与活动。硅谷是全世界高科技产业的云集地,也是高科技创新创业公司走向全球的发祥地;韩国近年来也在打造“创造型经济”,搭建青年创新创业合作平台;而以色列更是创新创业的沃土,以色列的科技研发支出比重位居全球第一、除硅谷以外创业公司数量第一、风险投资人均第一。

挖掘人才 提升层次

评选活动将分为初选、现场评选和总评选三个环节,最终评选出“云计算大数据总评选优秀创业项目”及“云计算大数据总评选优秀技术创新项目”,将发现和挖掘出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及项目,培育高水平、高层次、高素质的创业团队和具有核心创新能力的云计算大数据行业领先企业。 

整合创新 加速转化

通过评选活动,将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打通云计算大数据领域的科技成果转化通道,让创新成果转变为新兴产业和现实生产力,成为区域产业升级的新引擎。“云计算大数据总评选优秀创业项目”及“云计算大数据总评选优秀技术创新项目” 有机会获得国内知名风险投资机构投资、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和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专家委员 “导师制”辅导以及各地产业孵化器优惠入驻政策及地方政府部门给予的配套优惠政策。 

激发需求 推动升级

在2016年5月19日晚的在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上,将宣布“2016云计算大数据创新创业评选”的最终结果。通过优秀技术创新项目的选拔,必将加强云计算大数据的行业应用力度,同时激发出应用市场的需求,进一步推动产业的不断发展和创新。

参评流程

如果想要了解本次评选的详细流程,参选企业或团队可以登录评选活动官网www.ciecloud.org/2016/pingxuan或地方省市合作机构官网,进行在线报名,报名时间为2016年3月1日~2016年3月31日。评选活动组委会联络邮箱为:mwlife@163.com

关于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

2016年5月18日-20日,主题为“技术融合 应用创新”的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目前正在火热报名中。中国云计算大会迄今已有八年历史,是中国最大规模、最具影响力的年度云计算技术、产业、应用盛会,也是国内外云计算大数据领域最具权威性的政、产、学、研、用、融多方融合的高端会议。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指导,中国电子学会主办,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创新专委会(WFEO-CEIT)协办,中国云计算技术与产业联盟、中国电子学会云计算专家委员会、中国大数据专家委员会承办,ZD至顶网、计世资讯等机构协办。 

在去年大会吸纳13500人次参会的基础上,第八届中国云计算大会三天参会者预计超过14000人次,将承续前七届大会的成功经验,采用全体大会、专题论坛、展览展示等形式,突出行业应用,推动云计算大数据落地生根;聚焦技术创新,同步国内外创新成果,持续打造云计算大数据技术、产业和应用等领域最有影响力的交流平台。

有关大会更多信息,详见:http://ciecloud.org/2016

来源: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3/18

09:4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