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A统计模版助力企业数据可视化展示

随着读图时代的到来,相比于文字,人类对图形更加敏感,将庞杂的数据以可视化的方式展现出来,已经成为一个人们认知企业或行业趋势的便捷方式。

ZD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23日 北京消息:随着读图时代的到来,相比于文字,人类对图形更加敏感,将庞杂的数据以可视化的方式展现出来,已经成为一个人们认知企业或行业趋势的便捷方式。企业在运营过程中积累了大量的数据,需要通过某种方法找出其中隐藏的规律,这些数据才能够体现价值。很多企业经常使用Excel、PowerPoint等常规的办公软件,也常常使用Style Intelligence、大数据魔镜等专业软件进行可视化数据的制作。使用传统工具可以实现数据的可视化呈现,但如何进行后续传播成为一个难题。

MAKA独创的数据统计功能,帮助企业实现数据可视化展示,并利用H5在社交媒体上快速分享的特点一键完成高效传播。通过MAKA进行数据可视化展示非常便捷。MAKA提供数十种模版供用户挑选,支持柱状、条形、饼状、折线、面积图等多种形式,满足各种数据展示的需求。用户在MAKA创作平台选定一个模版,通过页面右侧的编辑器对表单数据进行调整,一个清晰的可视化数据图表即可生成。之后企业通过MAKA强大的页面编辑功能进行H5作品的美化,加入一些说明性的文字、图片和炫酷的效果,一个完美的数据展示H5就出炉了。

MAKA统计模版助力企业数据可视化展示

而每到岁末年初,很多企业的一些数据需要面向公众进行发布,比较常见的有上市公司发布的年度报告,通过描述公司经营状况及详尽的财务信息,让整个公司的运营情况更透明,让投资者增进了解增加投资判断。譬如P2P领域享有企业信用AAA级的投资理财平台陆金所,早在2015年初就使用MAKA的统计模版来发布年报,用H5将企业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为用户带来的收益通过数据可视化的手段展示出来。这种非常新颖的企业年报发布方式,上线后在金融行业中得到广泛地传播,短时间内获得了数百万用户自动转发。也引领了金融机构通过MAKA发布报表的潮流。

对于一些数据服务提供商,也经常会发布行业报告,对行业趋势进行总结和预测。比如关注TMT领域创业与投资数据库的IT桔子,于2016年初用MAKA统计模版创作发布了“2015年教育投资报告”,以数据可视化的形式对上一年教育行业各个子行业的投资情况进行了展示,在教育界创投领域引发强烈的反响,也在行业中印证了IT桔子超强的数据整合能力。

越来越多的企业通过可视化数据在社交媒体中的传播,展现自身实力、维系用户,并最终达到建设品牌的目的。一方面将复杂问题简单化,另一方面也方便了用户对企业进行深入的理解。这得益于MAKA将数据可视化功能和H5的强大传播力结合起来,而让可视化数据集呈现、传播于一体的平台,这在国内属于首创。未来,MAKA将不断上线这种紧贴企业需求的功能,更好的助力企业移动营销。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23

16: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