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打造高效、可靠广域网

随着企业信息化的发展,新技术的不断涌现,用户网络所承载的业务量也不断增加,如何打造一个高效、可靠的数据骨干网成为用户越来越关注的问题。

随着企业信息化的发展,新技术的不断涌现,用户网络所承载的业务量也不断增加,如何打造一个高效、可靠的数据骨干网成为用户越来越关注的问题。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近年来在ICT建设方面成果明显,在基础设施建设、平台建设、软件以及业务系统搭建等方面都收获了很大成效。在此基础上,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以“统一标准、统一平台、统一数据、统一网络”的要求为指导,准备将省局到市局的广域网进行全面改造,采用当前业界先进的技术,让网络更加适应未来业务的发展需求,同时对原有网络架构做出调整,建成高效率、高可靠、易管理、易运维的新一代业务承载网。

用户需求

l 新建成的广域网必须安全可靠,关键节点能够冗余备份,并且在链路或设备发生故障时,业务倒换时间能够做到毫秒级,对业务运行不产生影响;

l 网络必须能够有效提升业务传送效率,通过服务质量保障等相关机制,对关键业务实行有效保护,做到实时可达,避免发生拥塞,且不对网络形成产生较大影响;

l 网络必须易运维、易管理,减轻网络维护人员的工作量,降低维护成本;

l 网络架构的调整需要适应新业务发展,后续无需做大的改动即可向SDN网络平滑过渡。

华为广域解决方案助力山东烟草广域网建设

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最终选择了华为公司的解决方案来承建本次广域业务承载网。新建的网络采用层次化设计,实现全网分权分域管理、多级服务质量保障,对山东烟草的销售数据、视频会议、办公等业务实现高质量承载。

l 网络的所有关键节点采用冗余设计,避免出现单点故障。在链路出现故障或者拥塞时,链路倒换时间的快慢直接关系到业务质量的好坏,华为路由器采用自研芯片,通过开启BFD For VRRP,支持业界最快的10ms以内的业务倒换,对业务不产生影响,用户无感知;同时华为交换机采用业界可靠性最高的CSS2集群技术,一块主控板正常工作即可支撑整个集群系统的运行,提升网络可靠性。

l 华为路由器支持业界最高的5级硬件层次化QoS,通过层次化QoS的部署,对山东烟草的关键业务做到端到端的服务质量保障,其他业务不允许挤占关键业务的带宽资源,极大提升了主营业务的安全性。

l 网络的架构进行重新设计,功能分区更明确,各个功能模块各司其责,管理效率提升50%以上。网络改造前,市局与县专卖所连接的路由设备业务量很小,资源利用率低,网络改造后,市局核心路由器既负责上联省局,又承接了下联县专卖所的功能,极大提高了网络集成化程度,提升运维效率,同时节省了机房空间,降低网络维护成本50%以上。

l 网络设备采用开放的平台和可编程芯片,后续网络架构无需改动,通过增加敏捷控制器和相应功能的板卡,即可平滑过渡到SDN网络,充分利用网络的资源和性能,减少人工干预的频率,做到故障自动定位、智能流量调度、统一流量监控、可视运维等,让网络更加智能。

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广域网采用华为提出的第三代广域网解决方案架构,使广域网从一个封闭的架构转向更加适合业务发展的全新开放架构,与传统网络架构相比更加注重用户的业务体验,利用不断创新的技术来提升企业的竞争力。华为广域解决方案目前已规模服务于国家电网、中国电信、Telefonica、腾讯等国内外多个用户。

华为公司简介

作为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ICT)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坚持以丰富人们的沟通和生活为愿景,坚持围绕客户需求的持续创新,与合作伙伴开放合作,在电信网络、企业网络、终端和音视频等领域构筑了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优势。通过全球专注敬业的17万名华为人,致力于为运营商客户、企业客户和消费者创造最大的价值,提供有竞争力的ICT解决方案、产品和服务。目前,华为的业务遍及全球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服务全世界1/3以上的人口。华为公司成立于1987年,是一家由员工持有全部股份的民营企业。欲了解更多详情,请参阅华为官网:www.huawei.com

了解华为在企业UC&C市场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enterprise.huawei.com

在新浪微博上关注 @华为企业业务 :http://weibo.com/hwenterprise

在微信公众号查找“华为企业业务”,或通过微信”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进行添加:

华为助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打造高效、可靠广域网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2/05

11:4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