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信公司Lebara计划全面部署AWS云

目前Lebara正在寻求进一步提高使用AWS,把所有企业IT系统都转移到云端。这个过程已经开始,并将需要一年时间完成,

只经营单一产品的公司要实现长期增长,是个挑战,因为这些公司比大多数公司更依赖于回头客户,来保持业务增长。

同时,也很少会有交叉销售机会,而更敏捷、更具创新性的挑战者的到来,则可以让他们取得成功更短暂。

最近,电信公司Lebara也这样开展了业务,自从14年前创立以来,它为国际SIM卡业务培养了一个可观的客户群。

这些电话卡允许用户拨打低价海外电话,但是不断出现的信息和电话服务,比如WhatsApp和Skype,则使公司面临新的竞争挑战。

作为回应,一年前,Lebara发起了一场多管齐下的反击,在市场中扩大产品组合,作为将自己打造为面向移民人口的电信供应商的一部分。

为此,在2014年,公司进行了一系列内部研讨会,建立新的产品领域,使客户受益, Lebara 的CTO Richard Bastin说。

在思考和过滤了一系列新产品创意后,公司决定在四个领域扩大投资组合:通信、娱乐、金融服务和旅行。

这为前两类领域推出的两个新产品铺平了道路,包括针对智能电话的IP电话(VoIP)服务称为Talk,以及电视和电影流媒体服务,称为Play。

Lebara正致力于推出一个汇款产品(预计2016年第一季度上线),将允许用户向海外的亲人汇款。

关于Talk, Bastin说,公司必须当心失去现有的客户群,所以它重点向之前缺乏市场的国家推出这一产品。

“这带给我们全球影响力,并获得更多的客户,这一服务推出后,平台增加了50万的用户,”Bastin说。

“这些都是在我们之前没有市场的国家中,全新的客户,但我们的品牌在移民人口中很受欢迎,所以可以吸引他们使用我们的服务。”

Lebara的流媒体服务,为用户提供5000部电影和250个频道的在线访问,在它的目标市场中也受到热烈欢迎,该公司估计,自从推出以来,超过1PB的内容被浏览。

“一年前,我们是一家专注欧洲市场的、单一产品公司,” Bastin说。“现在我们是一家拥有多个产品的,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公司。”

前进的速度

如此短的时间内,在市场内推出两个新产品是非常大的举措,Bastin说,这也是为什么Lebara转向亚马逊网络服务(AWS)为其产品提供基于云的基础架构。

“使用云已经减少了我们的上市时间,并降低了我们进入新市场的成本,”他说。“因此,这也降低了多元化Lebara产品投资组合的风险。

“过去,需要相当大的投资,才能启动和运行,现在不需要了,所以企业可以承担更多的风险。

“我们可以在不受标准采购周期或背负过多开支的限制下,进行创新——这给了我们竞争优势。”

虽然云已经在将这些产品推向市场时,起到助力, Lebara的员工的作用也不应被低估, Bastin说。

公司为四个产品领域创建了单独的团队,负责开发新服务,至关重要的是,互相之间创造交叉销售机会。

“每个人都在努力实现One Lebara这一愿景,每一个登陆我们系统的用户,每一次交叉销售的机会,每一次追加销售的机会,从商业智能角度真正了解我们的客户,”Bastin说。

为了确保在企业内部有合适的技能能够实现这一目标,公司已经开始招募,同时培训现有员工。

这一因素,对于将基础架构从之前依赖的管理托管设置,迁移到AWS平台至关重要,Bastin说。

“这的确需要不同的技能,”他补充道。“在管理托管环境中,员工更可能拿起电话,或寻求技术支持,让他人帮助你完成工作,但是在云,你就有更多自己去完成工作的压力。

“你可以与供应商合作,但是我们一直在扩大团队,招聘更多有这些技能的员工,和交叉培训员工,这样我们就可以更多的在内部完成工作,更快的投入市场。”

鼓励员工做的更多,帮助他们更有参与感,他补充道。

“我们在如此短的时间内取得的成就,鼓舞了Lebara的员工,” Bastin说。因此,这也使员工更有信心开发其他创新项目。

“如果你一直对员工说‘不’,他们就会很沮丧,去别的公司,反之,如果他们渴望完成一个项目,企业支持,并可以在内部完成,我们就会这样做,”他补充道。

全面采用AWS

除了发布新产品,Bastin目前正在寻求进一步提高Lebara使用AWS,把所有企业IT系统都转移到云端。

这个过程已经开始,并将需要一年时间完成,他说。

“我们分成了几个阶段,所以我们可以先转移最重要的应用,和那些需要在基础设施方面更新的,”Bastin说。

“我们正在审查各种不同版本的应用,提升、改变和重新架构所需要的地方。这是一个复杂的过程,但是也是必须的,提供我们需要的基本的基础设施。

“把一切转移到AWS,从IT运行的角度来看,应该更易于管理,因为我们知道所有的IT在哪里。”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13

10: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