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严格管理你的混合云方案

虽然混合云备份是一种相对直观的提供灾难恢复的方式,但要创建一个可以流畅并可靠的移动工作负载的基础设施才是更大的挑战。另一个关键的挑战在于简化跨云基础架构的应用API访问。

追求混合云的道路是不适合意志薄弱者的。从短期来看,最佳的混合云模式可能是找出那些可以在不同环境中长时间干净运行的应用。简单的转移工作负载只 是冰山一角。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评估在不同云之间试图编排应用的管理挑战。企业还必须认识到那些可能影响混合云性能的种种因素,其中包括应用的选择,数 据迁移,延迟问题和灾难恢复策略。

当企业在考虑跨亚马逊网络服务(AWS)和其他云基础架构的混合云战略时,他们必须选择在哪里安置他们的数据,服务以及应用。企业必须在前期检验这 种迁移的商业价值,以确定哪些工作负载应该被迁移。此外,还需要考虑到工作负载的迁移以及那些跨云基础架构的应用性能等等的管理挑战。

在将遗留应用迁移到云环境时,使用VMware的基础架构是很合理的选择。而OpenStack则开始成为另一种途径,在一致的基础架构上部署应用之后可以再迁移到本地或私有云之上。

在迁移到混合云时要考虑的一个因素是,如何正确地安置数据来尽量减少分析所需要的大量数据流迁移。延迟也是一个需要注意的因素,因为当服务跨越云边界时,往返周期时间可能有所增加。

虽然混合云备份是一种相对直观的提供灾难恢复的方式,但要创建一个可以流畅并可靠的移动工作负载的基础设施才是更大的挑战。另一个关键的挑战在于简 化跨云基础架构的应用API访问。在创建能够在云基础架构间移动的应用时,需要考虑一些重要的因素,其中包括应用集群,操作系统(OS)版本,共享文件系 统的支持,IP地址分配,负载均衡和数据库I/O需求。由于在不同的云平台上实现类似的功能时会有着细微的差别,会出现这些挑战。

最后,企业应该考虑,每个候选的云供应商可以如何满足他们在管理,风险与合规性方面的要求。

AWS替代方案的崛起

亚马逊网络服务迅速的发展成为最大的云供应商,主要原因是由于其在业界中起步较早,并有着灵活性和丰富的开发和部署工具生态系统。他们也是白手起家 的企业中新应用开发的主要候选之一。但是,对于遗留工作负载来说,组织也许会认为VMware是更好的选择,因为它允许在不需要重构和重写的情况下就完成 迁移。除此之外,OpenStack的开源本质以及它从一些领先的企业软件供应商那里所获得的支持,使得它可以很容易地在不同的云服务提供商的基础架构间 迁移。

VMware是最早为企业提供一个类似云的操作系统的厂商之一,因为它开发了一个能够快速将现有的应用工作负载转移到现有操作系统基础架构镜像的平 台上的基础架构。与此同时,它在推出公有云服务方面则一直落后。VMware vCloud Air很适合Linux和Windows的混合工作负载;它还在内部和外部云环境中使用相同的vCloud基础架构。这使得管理工作变得更加简单。

一些领先的企业软件厂商,包括IBM,谷歌,戴尔,红帽和惠普企业都支持OpenStack。但在OpenStack的实现方面各有不同,并且在自动化配置和云爆炸方面有一些挑战。OpenStack的具体实现是构建在一组用于计算,存储和网络服务的模块之上。

在云和云之间迁移简单的工作负载

在VMware和AWS之间一次性迁移简单应用工作负载相对简单直接。对于复杂的应用来说就变得较为挑战,当需要不断跨云边界移动工作负载或者在AWS和OpenStack之间移动时。

AWS的基础架构侧重于公有云,和一定限度的异地云管理。想要实现一个与AWS紧密配合的应用,我们需要先建立一个直接连接的服务来连接企业的数据中心与虚拟化的私有云资源。

诸如AWS Direct Connect这样的工具可以帮助简化将工作负载迁移到AWS基础架构,再回到VMware的过程,但在OpenStack的支持方面却明显不足。简单的 VM/AMI迁移对于移动独立的工作负载来说很有效,但如果企业想要一个真正流畅的跨云平台基础架构的话,仍然会遇到许多管理和应用集成方面的挑战。

所有的即便是最简单的应用也需要某种程度的重构。将一个独立的虚拟机转成可以跨云基础架构运行对于简单的应用来说是没问题的。但这种混合云模式对于那种构建在多个服务之上的应用来说是有所欠缺的。

管理混合工作负载

在跨多个云时,最好的策略是使用第三方的诸如RightScale,Platform 9和Mirantis之类的公司所提供的混合云管理和工作负载迁移工具。这些工具可以帮助解决那些与建立一个流畅混合云环境有关的障碍和复杂性。

领先的OpenStack供应商正逐步开始同时接受AWS,这将有助于为多云基础架构提供全面的服务和支持。例如,Rackspace公司最近宣布了一项重大举措以支持AWS,补充了其现有的OpenStack服务和支持套件。

跨混合云的API支持

另一个挑战是,许多云管理平台直接支持AWS专用的API。那些希望将内部资源与AWS资源整合的企业可能需要多个API,这制造了额外的开销和开发的复杂性。

一种混合云的方法是利用EMC的开源工具,这些工具为OpenStack基础架构提供了AWS API兼容性的优势。另一种混合云的方法是使用转换服务,即在OpenStack和VMware基础架构上为AWS产品提供一个代理。思科的 Intercloud Fabric提供跨多个公共云服务的公用API。EMC的企业混合云简化了运行在VMware,OpenStack和AWS云上的应用的API访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6

01/04

10: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