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Android设备上提高工作效率和安全性的10招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5-07-03 09:00:00

关键字: 数据安全 移动应用 Android

无论是对安卓新用户或是在找路子优化安卓的便利性和性能的老用户,本文的诀窍都有助提高移动体验。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3日 专栏: 或许阁下刚刚买入第一款安卓设备,或许阁下使用安卓设备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却觉得可能没有最有效地利用它。无论是那种情况,阁下今天行好运了:利用各种调整、应用程序、选项和配置等方法可以使得安卓设备更加强大和有效。下面列出10个笔者最喜欢的技巧,以期帮助阁下在安卓平台上获得最大的好处。

1.使用谷歌

关于安卓的第一件要知道的事是,安卓是与谷歌紧密地整合在一起的。如果不利用二者之间这种整合的优势,就白白错过好东西。笔者说的不仅仅是谷歌网盘、日历、邮件、照片等等,还有搜索。“谷歌Now”时下是安卓里与之最紧密整合的工具之一。如果对其没有最佳地加以利用,阁下就可能真是在对安卓行瞎子摸象之道了。设好谷歌Now的热词(可以吼一声“Okay Google”?),接着就可以体会强大的安卓数字助理所拥有的各种细节了。

2.设置自动备份

安卓设备一般都是和谷歌帐户关联在一起的。用安卓设备可以收电邮、处理谷歌文档。而设备上的所有信息待在那……等的是丢了设备的那一天,或者不小心设备掉马路上了,正好一辆车飙过,设备被碾成碎片,随之而来的是钻心的痛苦。没错,没有买保险的话,阁下大不了花大钱再买一款。但是,那上面的数据可是打水漂了。如果想避免这样的悲剧,就一定要进入设备的备份和重置功能里设置备份。安卓可以备份应用程序数据、Wi-Fi密码、其他谷歌服务器的设置、照片、联系人等。

3.安装Tasker程序

如果一定要选一款彻底改变安卓体验的程序,那这款程序就是Tasker。Tasker程序可以将设备最大限度地设成自动模式。Tasker可以基于时间、地点、事件设置自动执行对应的任务。笔者不是那种常常说“在安卓平台里再也找不到比这更强大的好工具”的人,然而,这样的工具还真的就在眼下。Tasker不是免费的,但相对于2.99美元的入门价格,该应用程序为阁下的设备提供的东西是大大地物有所值。不信可以看看26000多个用户的5星级评价。Tasker确实是款5星的软件。

4.安装第三方主屏启动程序

别误会:原始(Stock)安卓自带的主屏启动程序也不错。问题是,很少几款设备用的是真正意义上的原始安卓自带的主屏启动。如果阁下不喜欢现在的主屏互动,那就安装笔者最喜欢的Nova Launcher吧。Nova提供的外观、感觉和功能组合堪称完美。Nova提供手势支持和清净的界面,各方面都好用。但如果Nova不是您的菜,坊间还有很多其他的主屏幕启动程序,总有一款会合阁下的口味的。

5.升级

如果您运行的是过时的安卓版本,请务必定期检查升级。目前,安卓的最新版本是5.1。该版本和老版本比起来简直是天壤之别。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更新,安卓也越来越好。但唯一的缺陷是,有些设备是不能升级到最新版本的。如果您的安卓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用的是过时版本,而且合同也快结束了,那就到了升级手机的时候了。如果您想最大限度地利用安卓,就要持续最新。

6.安装文件管理器

有时候您需要找一个本地文件(例如下载的文件)。这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利用文件管理器。有些设备(如老一点的三星设备)里含一个名为“我的文件”(My Files)的应用程序。“我的文件”尽管凑合能用,但功能远不如诸如Astro File Manager的文件管理器。现代移动文件管理器还涵括大量花里胡哨的东西(如SMB或蓝牙插件),但大多数情况下,用户只需在安卓目录结构里找一个文件而已。这时,如果设备安装了一个文件管理器就会省不少心。

7.设置锁屏密码保护

设置锁屏密码保护虽然不会增加功能或使得设备更强大,但这样做可以保护您的数据。设好了密码、PIN或图案锁定屏幕,可以增加有心人窥看您的数据的难度。没说的。无可争辩。没错,这样做会造成不方便。没错,现在又多了一步才能上Facebook或自拍。但是,阁下的数据最终会诚心感谢阁下。再说一遍:无可争辩。如果在家里或是在工作场所老是要输入密码太烦了,可以设置可信任地点(前提是设备是运行Lollipop的)。如此,当您处于可信任地点500英尺的范围内就无需输入密码/PIN/图案。

8.设置二次验证

接上一个话题……还是安全。皆因移动数据有不少弱点。但我们也无需在设备遗失时交出密钥俯首称臣。有密码保护的主屏有助于防止别人访问您的设备。再多走一步就可以防止别人访问令设备更强大的平台账号:谷歌。如果设置了二次验证,要进入您的谷歌帐户的唯一方法是,使用您的帐号密码和一个由谷歌身份验证器应用程序随机生成的四位数代码 。即刻设置二次验证。现在就设。

9.利用新的Gmail

如果您已经升级成Lollipop了,那就最好习惯一下Gmail应用程序,因为谷歌已经搁置原始Gmail电子邮件工具。不过没关系。Gmail的发展历史已经够长够成熟的了,给它什么东西(甚至Exchange)都能够处理。最妙的是,Gmail并没有想成为接管所有电邮的通用电子邮箱。用户现在反而只需(从屏幕左面开始)右扫屏幕就可以轻松地调出侧边栏在账户之间切换。点选在侧边栏顶部的帐户图像就可以在帐户之间进行切换。

10.切换到谷歌Hangouts

现代人花很多时间来来回回发信息。在安卓上,信息可以是手机短信、谷歌Hangouts或别的形式。要想轻松一点,就安装Hangouts应用吧,Hangouts可以将各种短信和谷歌Hangouts整合到一个优秀的工具里。Hangouts不单是一种可以在一个地方接受不同聊天形式的方法,它实际上比默认短信应用程序更优秀一些。至于谷歌为什么还没有踢走标准消息应用程序,我大概永远也搞不清楚。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