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加强Firefox安全性的免费插件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4-02-18 10:18:09

关键字: 安全 Firefox APP

如果你是一位重度的浏览器用户或者网络用户,那么你一定知道在安全性方面Mozilla Firefox是首选。但即使是Firefox也并非完美。总有一些方法可以利用插件来改善这个开源浏览器已经很出色的安全性。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2月18日 专栏:如果你是一位重度的浏览器用户或者网络用户,那么你一定知道在安全性方面Mozilla Firefox是首选。但即使是Firefox也并非完美。总有一些方法可以利用插件来改善这个开源浏览器已经很出色的安全性。Firefox有庞大的插件库,包含几乎你能想到的任何附加功能。同样地,这个插件库内的安全插件也在日益增多。对于那些不想被淹没于大量可安装功能中的用户,我挑选出了我喜欢的5个Firefox安全插件。有了这5个新增功能,你会发现,Firefox将满足你最高的安全标准。

这些插件都是免费的,可以从Firefox插件管理器中找到并安装。

1.NoScript Security Suite

NoScript Security Suite是防止JavaScript、Java、Flash、Silverlight及其他可执行内容在非信任域内运行的最佳途径之一。有了这个插件,你可以决定哪些域是允许运行可执行内容的域。这个插件可以很好地防止跨站点脚本攻击、跨区域DNS重新绑定、路由器黑客攻击以及点击劫持。你可以永久性或者临时性地封锁多个域(如图A)。

5款加强Firefox安全性的免费插件

A

快速添加站点到来自选项菜单的白名单或者黑名单。

NoScript可以将域设置到白名单或者黑名单中以更容易地配置和控制。一旦安装,你还会发现有大量广告被拦截——这让你可以更快速更安全地浏览。NoScript有大量从简单到复杂的可用选项(如图B)。

5款加强Firefox安全性的免费插件

B

NoScript中大量可用选项

2.LastPass Password Manager

LastPass Password Manager是针对那些需要保留唯一一种真正安全的密码(那些你无法记住的密码)的用户。对于这种类型的密码,你需要一个密码管理器。但是为什么还要费劲地安装完了再用另一个工具去从你的Dash、Star Menu或者Tiles中打开?相反,使用LastPass Password Manager访问不断增加的密码列表。你必须用LastPass创建一个账户。在安装LastPass的过程中,你需要设置你的账户(确保你使用了一个强大的密码——如图C)并禁用Firefox不安全的密码管理器。

5款加强Firefox安全性的免费插件

C

为LastPass设置你的账户

在设置LastPass的过程中,你甚至可以设置一种策略(如图D),在填表的时候可以使用——这比让浏览器保存的填表信息安全多了。

5款加强Firefox安全性的免费插件

D

设置用于填表的策略

3.HTTPS Everywhere

HTTPS Everywhere是一种强迫你的浏览器对所有支持安全HTTP的站点使用HTTPS的方法。一些用户并没有意识到HTTP和HTTPS之间的差别;在你的终端用户浏览器中安装这个插件,将确保你自己完全不用担心要向他们解释这之间的差别以及如何将他们的浏览器指向一个站点的安全版本。你将注意到,所包含的链接没有直接指向Firefox Extension页面,而是www.eff.org页面。这是由于Firefox的策略。希望这个扩展项很快能回到Extension页面。重新启动(完成安装后)后,系统将提示你选择加入SSL Observatory(如图E)。

5款加强Firefox安全性的免费插件

E

选择加入SSL Observatory

一旦安装完成,你会发现在地址栏的右侧有一个菜单,在这里你可以快速访问HTTPS Everywhere的功能。更重要的一项功能是启用/禁用规则(如图F)。

5款加强Firefox安全性的免费插件

F

HTTPS Everywhere中的启用和禁用规则项

你可以启用/禁用HTTPS Everywhere,针对所有在规则窗口内的站点。

4.AdBlock Plus

AdBlock Plus是你应该向Firefox中添加的第一批插件之一。如果你发现广告让你的浏览器变慢,很可能速度减慢的根源就是广告。或者,如果你正在试图找出安装的工具,但是被广告创建的各种下载按钮搞晕了,那么是时候对其进行控制了。为了遏制这些情况安装AdBlock Plus。有了这款插件,你可以将特定的广告客户设置到白名单或者黑名单中。当然,这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站点广告的原因,你访问的很多站点才能提供你很多免费内容。所以当你开始罗列黑名单网站的时候要考虑到这一点。它还可以阻止已知的恶意软件域(如图G)。

5款加强Firefox安全性的免费插件

G

利用AdBlock Plus阻止恶意软件和移除社交网络按钮

从这款插件的偏好项中,你可以轻松地增加订阅过滤器(如图H)。

5款加强Firefox安全性的免费插件

H

只要记住要保留允许一些非侵入式的广告框这项是勾选的。

5.Disconnect

Disconnect可以防止2000多家第三方站点的跟踪。有了这款简单的插件,你可以停止广告跟踪器、社交小部件以及大多数其他加载的跟踪工具。这不仅会加快你的浏览速度,还可以有效地防止那些试图对你在网络上所有行为的跟踪。因为你使用加载了Disconnect的浏览器,你将立即看到关于哪些网站正在试图跟踪你的反馈(如图I)。

5款加强Firefox安全性的免费插件

I

阻断跟踪的窗口

在访问一个页面之后(在Facebook内点击),Disconnect会拦截20个试图跟踪你的操作,加速页面加载达60%(如图J)。

5款加强Firefox安全性的免费插件

J

Disconnect阻止跟踪的结果

结语

如果你希望从你的Firefox浏览器中得到安全性的保障,那么添加这些插件中的一个或者多个吧,看看你是否对你所获得的安全性满意。这些插件都提供了对Firefox开源浏览器的独特完善,将功能和安全性提升到一个更加可接受的水平。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