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Linux商务需求的5大App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2013-07-01 09:14:25

关键字: Linux APP

使用Linux系统适应商务需求,这曾一度被认为是相当大的挑战。因为几乎每个业务的开展都要基于针对特定群体的专有软件,而这些软件基本不能在除了Windows之外的其他任何系统上运行。

ZDNET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7月01日 专栏:使用Linux系统适应商务需求,这曾一度被认为是相当大的挑战。因为几乎每个业务的开展都要基于针对特定群体的专有软件,而这些软件基本不能在除了Windows之外的其他任何系统上运行。然而,时代变了,如今相当多的业务都是通过Web浏览器来处理的,再加上Linux平台发展已经相对成熟,故可预知开源系统是具备这些取得胜利的基本条件的。

如果你还是认为在Linux上进行日常业务是不可能的话,我可就要告诉你,那个时代已经结束了。在这五个应用程序的帮助下,你就可以享受到Linux带给你的:稳定性、可靠性、灵活性和安全性,你会惊讶于这些工具应用地是如何普及。下面让我们来详细看一下。

1.Chrome

既然有那么多的业务要通过Web浏览器来处理,那为什么不使用一个市场上可用的最快的浏览器呢?Google Chrome浏览器不仅背后有强大速度支持,它也提供了一系列附加产品,可以进一步扩大Chrome的实用性。唯一要注意的是目前缺少可在Linux上使用的ActiveX。其实没有可以用的ActiveX,也不是Chrome的错——那个工具根本就不是为Linux存在的。对此问题的解决方案是——IEs4linux。通过使用Wine可以得到ies4linux工作,而且用这一点儿工作,甚至可以使ActiveX参与到混合中。即使没有ActiveX,Chrome依然是使Linux适用商务需求的最佳浏览器。

适应Linux商务需求的5大App

2.Thunderbird

大多数人会认为Outlook是没有替代品的。在发现Exquilla跟Lightning Exchange Provider之前,我也赞同那个观点。但用这两个插件(以及闪存插件)就可以帮你连接上Exchange服务器。关于如何设置Exquilla的更多详细信息,请参考我的文章“将Thunderbird电子邮件客户端轻松连接到Exchange服务器”。只要有了该有的扩展(以及Thunderbird连接到Exchange服务器),你永远也不会漏掉任何一封Outlook邮件。

适应Linux商务需求的5大App

3.Scribus

如果你需要创建专业的PDF文档(大多数企业有此需要的),那么你一定要用到Scribus。当然,你可以在LibreOffice中创建一个文档,而且也可以很容易地将其导出转为PDF,但你要用到的Scribus是一个专业级别的布局工具。层,修色,框架, CMYK支持, ICC配置文件支持, PDF , EPS , SVG导入,以及其他更多功能,这可以用来创建专业的小册子,交互式PDF文件(字段和表单)​​,培训手册,甚至是书籍。

适应Linux商务需求的5大App

4.LibreOffice

任何一台商用电脑没有办公套件都是不完整的。对于Linux来说,这主要有两个选择: LibreOffice和金山办公套件。虽然我更喜欢用金山办公文字处理器,但它缺乏企业所需要的一个主要工具——数据库。使用LibreOffice,你可以使用所有需要的功能:文字处理器、电子表格、演示文稿、绘图、公式和数据库。并且还可以用LibreOffice的附加系统来拓展办公套件,那会远远超过其默认功能。

适应Linux商务需求的5大App

5.VirtualBox

最后,可能就要说到那些只能在Windows上运行的,针对特定群体的专有软件了。当这种情况发生时,你可以加载VirtualBox内部的虚拟机,那几乎可以运行你选择的任何操作系统。 Mac用户已经这样使用平行系统有一段时间了,所以还有什么可以阻止Linux用户享受多平台环境的?什么也没有。 VirtualBox虚拟机,可保证,你永远也不必担心会有需要的工具不能够运行这种情况。但有一个缺点是,这需要占用足够的资源(尤其是内存)以及微软操作系统的有效许可证。

适应Linux商务需求的5大App

最后

随着商务方式逐渐发生变化,现代的台式电脑不再仅是在于平台,而更是在于其连接性。通过浏览器和一些方便的工具,Linux也可以在你的商务台式机上忠实可靠地运行。当然啦,各行各业也不都是一样的。有些需求是不能通过某些特定平台(或是单一平台)来完成的。在这种情况下,要是你有像VirtualBox这样的工具来保证公平的竞争环境的话,你会非常高兴的。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北京第二十六维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至顶网)版权所有. 京ICP备15039648号-7 京ICP证161336号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1500号
    举报电话:010-62641205-5060 涉未成年人举报专线:010-62641208 举报邮箱:jubao@zhiding.cn 网上有害信息举报专区:https://www.12377.cn 安全联盟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