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什么让德国跨国医疗企业费森尤斯实现了IT转型

德国跨国医疗保健公司费森尤斯(Fresenius)的集团首席信息官:Ingo Elfering必须彻底改变IT部门才能向前发展。

作为德国跨国医疗保健公司费森尤斯(Fresenius)的集团首席信息官,Ingo Elfering必须彻底改变IT部门才能向前发展。

是什么让德国跨国医疗企业费森尤斯实现了IT转型

 Ingo Elfering,费森尤斯集团首席信息官

费森尤斯集团首席信息官Ingo Elfering表示,转型应该迅速完成,不要迷失在细节中。他在最近举行的Hamburg IT Strategy Days 2024活动上总结道:“最好是尽快采取行动,就像撕掉创可贴一样,即使它只是短暂的疼痛。”因此,这一直是他过去两年中采取的IT方法,因为当他在2020年7月加入费森尤斯的时候,面临着开创新科技时代的艰巨任务。

费森尤斯多年来迅速发展,但各种IT结构从未进行过整合。此外,该公司还有自己的IT环境,在法兰克福北部巴特洪堡总部的地下室设有一个自营数据中心,结果导致IT变得去中心化、本地分散的,只有部分是相互关联,而其他部分仅仅是仅彼此相互隔离地运行。

他说,全球IT项目很难以这种IT形式实施。此外,费森尤斯公司本身也经历了各种安全风险。因此,Elfering不得不提出如何彻底重新配置公司IT设备的问题。

IT转型的一大步

Elfering决定采取大胆的、大步走的方法进行IT转型,而不是小步前进。这一策略导致他在两年内推进了一长串项目,其中关闭公司数据中心并将大部分迁移到云端是首要任务,其中包括了分散在130个系统的SAP环境。因此,作为RISE计划的一部分,它被整合并从SAP迁移到S/4HANA。

Elfering还进行了SD-WAN联网,使得费森尤斯的内部通信和协作得到了新协作工具的支持,由27个独立系统组成的帮助台也将陆续整合为一个解决方案。

因此,在两年转型之后,Elfering正在取得积极的平衡。“如今,我们拥有高效率的、有经济效益的IT,让我们可以更快地做出反应。”这样,过去需要几个月完成的任务,如今几天之内就能完成了。结果就是,企业以完全不同的方式看待IT,而不是过去被视为企业的一项负担。

转型永无止境

当然,这并不是Elfering IT转型之旅的结束,他还需要解释IT可以持续为业务带来哪些附加值。因此,Elfering和他的团队有责任保持警惕并不断关注新的IT趋势。他说:“转型永无止境,”并且,费森尤斯为此制定了可靠的路线图,例如,借助新的IT结构,可以快速开发与生成式AI相关的新工具和功能,然后有效地使用它们。

尽管这个项目充满挑战,而且未来将持续是个挑战——一些合同基本上是在圣诞节谈判和签署的——但是Elfering对事情的进展感到满意,表示如果有机会重新开始,他也会以同样的方式去做。

随着转型迈出了一大步,Elfering的IT团队也变得更加灵活和透明。技术方面的优势可能会更快地显现出来,但这不仅仅是一个技术项目。他说:“IT转型是一项人事工作。”因此,变革管理和沟通对取得成功将发挥不可或缺的作用。

尽管项目过程中出现了许多意想不到的情况,但Elfering坚持提倡采取雄心勃勃的数字化转型方法。在团队领导和同事的正确鼓励和指导下,解决方案总是唾手可得的。此外,还应该警惕那些想要在快速转型面前踩刹车的人。“如果你听信了,将一事无成,最好是做很多事情,然后继续做下去。”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9

09:3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