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数字化人才 助力定向创业就业 达索系统启动“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计划

达索系统近日宣布启动“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计划,依托达索系统成熟的软件产品和代理商体系,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提供新思路和切实可行的落地方案,同时通过定向创业就业的方式,为工业软件行业培养和输送数字化人才。

达索系统(巴黎泛欧交易所代码:FR0014003TT8, DSY.PA)近日宣布启动“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计划,依托达索系统成熟的软件产品和代理商体系,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提供新思路和切实可行的落地方案,同时通过定向创业就业的方式,为工业软件行业培养和输送数字化人才。

据教育部统计,2022届高校毕业生规模创历史新高,如何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成为社会普遍关注的问题。作为一家深耕中国市场的工业软件企业,达索系统积极响应中国政府关于拓展就业岗位、进一步支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号召。依托自身在中国市场16年的丰富经验与行业洞察,达索系统注意到工业软件行业与大学生人才之间的供需不平衡。一方面,众多行业面临人才缺口难题,从业人员需要具备软件使用技能、能够提供专业技术服务;另一方面,大学生们亟需拓展就业的新渠道、新机会。为此,达索系统面向普通高等院校大学(专科及以上)的大学生及毕业生推出“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这一定向创业就业计划,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提供新的方向,使人才培养紧密配合产业发展趋势。

“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计划将整合达索系统中国区位于华北、华南、华西、华中和华东五大核心区域的资源,在每一大区中选出2家由大学生创立的企业,吸纳其成为公司代理商,或与现有代理商进行合作,通过代理达索系统软件业务,培养一批具有创新潜质的数字化人才,助力大学生创业和高质量就业。

同时,达索系统将向初创企业提供资源支持以及量身定制的创业支持方案,并辅以为期三年的成长规划与辅导追踪:第一年为起步期,辅导毕业生们熟悉相关软件与业务,建立商机;第二年步入上升期,支持创业公司扩大团队,打造产品成功案例,进行有效的市场推广;第三年进入成熟期,帮助创业公司稳定产出客户,并最终转化为达索系统的正式代理商。

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表示:“扎根中国16年来,达索系统一直极为重视人才培养、关心人才就业。我们通过举办大学生创新设计大赛,激发数字化人才的创新活力;通过积极与国内大学携手,深化校企合作。此次达索系统启动‘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计划,旨在以定向创业就业的方式精准触达人才培养的关键一环,在产教融合发展中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为全行业输送高质量数字化人才。”

“大学生创业训练营”计划将于今年6月正式启动,招募期为6-9月,敬请关注达索系统官方信息。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6/29

13: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