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脑”让AI产业化的未来就在眼前 原创

“多元宇宙”是诸多技术的融合,而人工智能又是其中的关键技术,可以看到现实世界应用人工智能正变得更加鲜活。

“多元宇宙”是埃森哲对2022年技术展望所提出的一个新词,具体可以理解为数字世界、现实生活和商业模式融为一体的新生代,将改变未来十年人们生活和企业发展轨迹。

“多元宇宙”可以实现企业业务全方位的变革。

可以想象,在2030年,一名建筑工程队队长在一个工地上操作压路机时,他一边和同事交谈,一边指挥建筑机器人在施工路段上铺设沥青。突然,他的人工智能助手通过全息影像出现在工地边上和她打招呼,接着开始给她做当天的工作简报,汇报完毕后还提醒她到点和市府检查员开会了。

“元脑”让AI产业化的未来就在眼前

“多元宇宙”是诸多技术的融合,而人工智能又是其中的关键技术,可以看到现实世界应用人工智能正变得更加鲜活。

Gartner 2021年人工智能技术成熟度曲线(Hype Cycle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2021)显示,人工智能的创新速度飞快,技术成熟度曲线中一半以上的技术将在二到五年内成为主流技术。

浪潮信息在2019年就提出了元脑生态,左手伙伴AI创新公司和右手伙伴具有整体方案交付能力的SI、ISV,在浪潮信息的平台上共同促进AI产业化和产业AI化,让AI创新可以赋能千行万业、推动产业智慧转型发展。

今年元脑生态合作伙伴的数量已经达到了20000家,活跃伙伴的数量增长了三倍。就在上个月浪潮也召开了一年一度的浪潮信息生态伙伴大会(IPF),很多伙伴都进行了全方位的能力展示。

本期我们邀请到元脑生态中四家具有代表性的伙伴,左手伙伴:安德医智、卓视智通、马达智数;右手伙伴:南天信息。安德医智在医疗行业提供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系统,服务于人类健康;卓视智通深耕在计算机视觉,将人工智能应用在智慧交通;马达智数通过数据和计算一体化解决方案加速AI场景化应用落地;南天信息运用人工智能不断推进智慧金融。

马达智数联合创始人&CTO张永生告诉我们,AI技术不能是一个独立的产业链,它要成为行业的加速器,与场景融合产生价值。

虽然他们的关注领域不同,但他们都在浪潮信息的计算平台、资源平台、算法平台上实现协同创新,加速产业创新转型的步伐,未来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还将融入到智算产业大生态之中。

所以还是那句话,我们永远没有足够的时间来思考未来,但未来就在眼前。

《数字化转型方略》2022年第4期:http://www.zhiding.cn/dxinsight/2204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2

04/29

09:0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