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系统以客户为中心,与中国一起成长 原创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为达索系统在中国业务成长打开了新的机遇大门。达索系统也在中国做出了新的战略决策,根据各省GDP产值,制定了针对各省扩大达索系统覆盖范围的战略。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为达索系统在中国业务成长打开了新的机遇大门。达索系统也在中国做出了新的战略决策,根据各省GDP产值,制定了针对各省扩大达索系统覆盖范围的战略。

在达索系统“创新之夜”活动上,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张鹰表示,针对“十四五”规划,达索系统在中国制定了“在中国,为中国,服务中国”的战略规划,希望和中国一起成长发展。用创新推动可持续性发展,帮助企业在“十四五”新征程中实现可持续、高质量的长足发展。

达索系统以客户为中心,与中国一起成长

左:张鹰,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裁;右:罗熙文(Sylvain Laurent),达索系统全球副总裁、基础设施和城市委员会主席

重构服务覆盖模式

新冠疫情为达索系统的业务创造了很多新的机遇,因为企业意识到挑战来临时,传统的业务模式难以为继,必须要转变业务模式、创新工作方法。

达索系统全球副总裁、基础设施和城市委员会主席罗熙文(Sylvain Laurent)表示,达索系统在新冠疫情期间从三方面进行应对,第一,同中国领军企业保持战略合作;第二,在不同情况下调整自身策略;第三,提供创新性的数字化技术,帮助客户改变传统模式,实现共赢。

达索系统在生命科学维度,对疫苗研发、临床实验、数据统计等领域通过工业软件体系提供支撑;疫情导致国家之间的物流受阻,达索系统也通过“数字双胞胎”技术进行优化。在设计制造维度,达索系统把设计、制造、仿真、生产、制造、交付、运营等环节用数字化手段打造一个完整的平台,构建数字产业链。

达索系统正从三个方面为企业增值,第一,以上海为中心在全国进行覆盖拓展;第二,交付能力扩充;第三,带来数字化转型最后的价值提升。

“2020年初,我们从渠道为中心的销售模式转变成客户为中心的销售模式,今年达索系统在中国建设了智能制造团队,因为制造是从设计、仿真一直到制造,打造整个产业链。”张鹰说道,领军企业会由直销体系对接,深入产业链时,整个生态体系和合作伙伴都会进行覆盖,构成立体的解决方案。

产业带的紧密合作

目前达索系统在全球有三个总部,分别位于法国巴黎、北美波士顿、中国上海,构成了三大片区。上海浦东新区是达索系统亚太区总部,也是大中华区总部。

在上海,上海浦东新区近些年提出“中国芯,蓝天梦,智能造,创新药,未来车,数据港”,这与达索系统的11个行业科技引领,以及打造智能制造和创新设计是紧密契合的。可以说达索系统和浦东新区是共同成长,浦东新区在政策、人才和营商环境上都给予达索系统很好的支撑。

在青岛,青岛政府对于数字化转型有着清晰的目标和定位,达索系统与青岛的合作已从工业延伸到智慧城市领域,推动整体的数字化转型。

在广东,达索系统主要聚焦高科技、汽车、造船三大行业,同时辐射整体产业链,达索系统还将与深圳市进行智慧城市的相关合作。

在重庆,达索系统(重庆)智能制造创新中心于去年10月在重庆两江新区正式投入运营。两江新区聚集了汽车和电子两大类产业链,包括主机厂、供应链、配套服务体系等都在创新中心进行孵化、验证、培训。今年,智能制造创新中心还会将覆盖范围拓展到生命科学、大健康领域。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4/19

17:4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