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云谷携手亚马逊云服务(AWS) 布局全球化的工业互联网平台

日前,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公司携手全球云计算的引领者亚马逊云服务(AWS),打造了一个自主可控、开放、安全、易联、易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ZValley OS。

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日益成为深化“互联网+先进制造业”的重要基石,对未来工业发展产生了全方位、深层次和革命性的影响。日前,中科云谷科技有限公司表示,公司携手全球云计算的引领者亚马逊云服务(AWS),打造了一个自主可控、开放、安全、易联、易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ZValley OS,并实现了全球布局,除了中国之外,还在马来西亚、意大利、新加坡等国家推出了中科云谷工程机械智慧管理云服务,未来将沿着“一带一路”更快地进行全球业务拓展。

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ZValley OS的主要功能是为上层应用提供设备的物联接入、智能网关,协议解析、数据建模、数据分析、机理模型组件、微服务框架、图形化编程框架、应用开发套件等工具和服务,方便开发者构建工业互联网应用。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已连接超过33万台套总价值千亿级别的设备资产,采集超过9,000余种数据参数,存量数据达到PB级别,形成了一个由设备制造商、政府监管部门、金融机构、设备使用者、维修服务商等组成的应用生态。作为中联重工旗下的工业互联网科技公司,中科云谷在平台之上开发了中联E家(MES)、智租、中联CRM、营销直播系统等等工业互联网应用。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还向行业开发者开放,开发者可以在平台上开发更多工业互联网应用,例如智能制造APP、智慧农业APP、产业金融APP等等,挖掘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的行业应用价值。

以中科云谷工程机械智慧管理云服务(“智管”)为例,它是一款集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于一体的工程机械设备智能管理应用,用户可以在电脑端和手机进行设备管理,例如查看设备分布及轨迹、设备档案、设备工况,远程进行锁机和解锁,可以根据项目位置设定电子围栏。智管服务还可以向用户提供异常提醒、异常详情、保养提醒、保养记录、保养建议等等。

早期的ZValley OS部署在自建服务器上,采用了很多第三方软件,存在采购机器硬件周期长、占用网络流量、无法满足敏捷开发模式、对硬件快速部署的需求等问题。同时,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增加,新应用对ZValley OS平台的安全性、高并发处理能力、数据传输速率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例如,在过去的应用中,设备数据的回传速度达到15分钟/次就能满足需求,但一些新的应用场景则需要将数据回传速度提升到秒级。为了应对这些挑战,中科云谷从2018年12月启动了“上云”战略,利用AWS丰富的云服务,对原有的ZValley OS进行迭代升级,构建基于云平台的新一代ZValley OS。

中科云谷 CEO王晓冬表示,“使用AWS给我们带来的最大好处之一是打开了技术团队的视野,可以在第一时间学习和了解全球最新的技术趋势,并采用符合业务需求的技术进行产品的开发和迭代,使ZValley OS成为一个自主可控、开放、安全、易联、易用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更广泛的用户提供服务。”

中科云谷副总裁龙庚补充说,“AWS具有业界公认的技术领先性、平台安全性、标准化和开放性、可扩展性,并且,AWS的云服务功能非常丰富。我们将云谷工业互联网平台构建在AWS之上,借助AWS覆盖全球的基础设施,让中科云谷和行业应用开发者可以轻松地进行全球部署和全球业务拓展。”

““中科云谷作为AWS技术合作伙伴,可以得到AWS在多个方面的帮助和赋能,让中科云谷和行业应用开发者可以始终站在坚实的、高水准的平台上,不必把过多精力放在IT基础设施和新技术更新迭代的问题之上,而是专注于自身业务,提供差异化价值,增强竞争力。“AWS中国区生态系统及合作伙伴部总经理汪湧表示。”最近,AWS在中国还推出了‘AWS ISV(独立软件供应商)全新加速赢’计划,从技术、、销售、认证4大方面整合AWS资源,助力包括中科云谷在内的AWS技术合作伙伴加快数字转型,加速他们为客户提供现代化解决方案的能力,提供差异化的价值,与AWS共同成长,并取得更大成功。“

中科云谷2018年成为AWS合作伙伴网络(APN)成员,是AWS在工业互联网领域非常重要的技术合作伙伴,也是AWS ISV之一。AWS从产品工具、专项培训、能力认证、数字化创新训练营等多个方面,支持中科云谷提供基于AWS的端到端的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同时,基于AWS的ZValley OS,还可以助力中联重科进行数字化转型,并服务于中联重科上下游产业链上的客户。例如,中联重科的客户在购买了设备之后,也可以使用中科云谷的智租APP来管理和运营自己的设备。此外,ZValley OS还基于Amazon SageMaker训练机器学习模型,高效开发智能制造解决方案等。目前,中科云谷已经成为AWS精选级合作伙伴。2021年,中科云谷计划与AWS深化合作,成为AWS高级合作伙伴。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1

01/27

17:4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