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与达索系统在京签署 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达索系统今日宣布,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一系列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建筑信息模型(BIM)软件标准化。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6月04日 北京消息:达索系统(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13065, DSY.PA)今日宣布,与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在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一系列的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建筑信息模型(BIM)软件标准化。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孙文龙副院长和法国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经理张鹰先生出席了此次签约仪式。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CESI)主要承担电子及信息技术领域的标准化工作。在该领域的标准制定推广、产业推动和国际交流合作中,CESI发挥了重要的作用。通过开展标准科研、检测、计量、认证、信息服务等业务,为政府提供政策研究、行业管理、战略决策的专业支撑的同时,也为社会提供标准化的技术服务。

达索系统作为三维体验平台的创建者和领导者,正在积极地推动着全球的工业复兴。达索系统的三维业务体验平台和解决方案成为支持客户创新的幕后推手,被美国《商业周刊》评为“10家不为人熟知但却正在改变世界的欧洲公司”之一;更在2018 Corporate Knights评选百家最具可持续发展力企业(Global 100)榜上排名第一。在中国,达索系统不仅参与了制造业的转型升级,也在积极探索从微观的纳米材料、分子医药到中观的产品及零部件、基础设施,再到宏观的城市、国家和星球等所有形态的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

此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署,旨在推动建筑信息模型(BIM)等工业软件标准的国际化。双方将依托各自的资源和优势,在BIM等工业软件标准以及标准验证、测试等方面进行全面合作,并推广到适当的国际标准化小组。

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孙文龙副院长表示:“法国达索系统是全球3D工业软件的代表性企业,他们对于BIM的应用一直在积极探索,积累了深厚的行业最佳实践。相信这次战略合作一定会对我国的BIM等工业软件标准化工作的推动和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早在2016年,达索系统联合国内领先的长江院、成勘院、黄河委、贵阳院、西北院共同发起并成立了“大土木工程达索系统BIM技术推进联盟”,旨在推动BIM技术在行业内的应用、创新与可持续发展。此外,中国铁设基于达索系统的三维体验平台,在京雄线(北京-雄安)、雅万线(印尼雅加达-万隆)等多个BIM项目中,均已实现铁路工程全专业的协同。将中国铁路勘察设计、建设施工、运营维护过程中的行业知识和实践成功地落地到三维体验平台,这是一次巨大的行业创新。法国达索系统大中华区总经理张鹰先生表示:“达索系统3D体验平台能够集成BIM环境提供一种高度协作的方法,能为我国的建设领域带来一次革命性的变化。很高兴此次与CESI达成战略合作,我们将积极地共享我们的优势资源和最佳实践,共同推进BIM技术标准的制定,加速我国电子及信息技术领域的标准化进程。”

来源:业界供稿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6/04

17:1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