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bleau让使用数据门槛再降低 人人都是数据分析师 原创

企业每天都在产生大量的数据,但是真正处理数据的往往只能靠专业的数据科学家,Tableau做的就是帮助客户查看并理解数据,并且不断把使用数据门槛降低,让每个人都可以用起来。

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3月01日 人物访谈:企业每天都在产生大量的数据,但是真正处理数据的往往只能靠专业的数据科学家,Tableau做的就是帮助客户查看并理解数据,并且不断把使用数据门槛降低,让每个人都可以用起来。

近期,Tableau发布了新产品Tableau 2019.1,新增了利用自然语言处理数据问答功能,以及Tableau Prep Conductor允许组织大规模计划和管理自助式数据准备,无需进行任何新的部署或配置。同时也重新设计的 iOS 和 Android 版 Tableau Mobile。

客户可以免费升级到新版本,Tableau Prep Conductor则需要单独购买。Tableau大中华区总裁叶松林表示,Tableau从去年就简化了版本号,因为产品更新的频率很快,很多客户都不太了解自己用的版本,所以按照年号加版本来进行了重新命名,每年大概都会有3个版本。

随时随地的智能交互

简单易操作一直是Tableau努力的方向,现在有了数据问答,将进一步降低分析门槛。客户只需要输入想要搜索的问题,Tableau 就可以返回一个交互式数据可视化视图,让客户可以继续探索,改进问题并深入研究细节。

数据问答通过查询条件+字段进行提问,只要数据源中字段有中文就可以直接输入中文进行查询,后台通过算法自动配置和索引数据源。同时在输入想要查询字段时,数据问答就会提示检索较多的问题。

“数据问答是一个通用的产品模块,有固定的提问方式。”叶松林说,这是一个自学习的过程,并不需要人工干预,数据问答可以精准的捕捉你的意图,提供相应的数据答案。

数据问答创新性的解析器可以自动剖析不明确的表述,使人们能够以自然的、口语化的方式轻松提出复杂的问题。

简化安全的数据治理

Tableau Prep Conductor扩展了Tableau平台,帮助客户确保有效治理,及时获得最新的数据,将其用于分析。其允许客户在Tableau Server中直接安排和管理Tableau Prep Builder流程保持数据实时更新,实现更具扩展性的集中式数据准备策略。

叶松林表示,数据清洗原来都需要专业人员操作,Tableau Prep Conductor打破了这种边界,每一个人都可以做数据质量的管理,这是一个革命性的变化。

Tableau Prep Conductor极大地解放了业务人员在使用数据过程中的前期准备工作。而且企业可以更轻松地提供大规模值得信任的、治理良好的数据,让客户可以更快、更有信心地进行分析。

Tableau Prep Conductor是全新订阅包的一部分,此订阅包为Tableau Data Management,其作为Tableau Server的附加产品购买,每用户每月 5.50 美元。

来源:至顶网CIO与应用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19

03/01

15: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
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