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IT运营效率的七种方法

通过七种方法来提高IT效率以产生持久的影响。

效率可以提高生产力并节省成本,你可以通过以下七种方法来提高IT效率以产生持久的影响。

没有哪个CIO愿意领导一个效率低下的IT组织,这是当然的。然而,由于疏忽或坚持采用过时的方法,IT可能会逐渐变得效率低下、生产力低下。

德勤全球云运营负责人Robert Orshaw表示,解决IT效率问题应该是一个持续的过程,而不是一次性的事件。他指出,持续改进是关键。

他说:“IT环境是动态且不断变化的,因此应该定期审查和解决效率指标等关键指标,以确保最佳性能。这种持续的监控可以及时发现和纠正负面问题,从而随着时间的推移稳步提高效率。定期检查和调整可确保你的系统始终能够提供最佳性能。”

你是否希望提高IT运营效率(谁不想)?可以考虑采用以下七种经过验证的策略。

1、采用人工智能

IT领导者努力为客户提供全新的数字体验,同时应对极端的成本压力。Orshaw认为,一种快速新兴的方法可以带来巨大的市场价值,那就是基于AI的运营工具,也就是AIOps。

Orshaw指出,AI与完善的IT服务管理平台结合使用时,不仅可以降低成本,还可以极大地改变IT运营中的质量和流程依从性。他说:“我们支持的很多先进企业中利用AI和机器学习技术来实现日常任务的自动化,在潜在问题发生之前进行预测和识别,提供数据驱动的洞察,从而加速交付能力和决策制定,显着提升组织的运营效率。”

2、培养效率文化

分析平台提供商SAS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信息官Jay Upchurch建议说,应该把IT部门建立在卓越运营的基础上。“创造一种效率文化并投资于持续的服务改进模式。”

首先是对流程和程序实施标准化,然后围绕这些创建可衡量的指标。Upchurch表示:“提供培训和支持,可以确保你的团队了解他们的职责。必要时进行自动化,但请记住,以错误的方式进行自动化可能会导致失败,而且要确保设定了可衡量的目标,跟踪一段时间内的改进情况。”

3、建立MVP的心态

最小可行产品(MVP)具有足够的功能来吸引早期采用者客户,有助于以小幅增量的方式实现技术堆栈的现代化。货运和物流企业Werner Enterprises首席信息官Daragh Mahon表示:“这使得IT部门能够在不影响整个业务的情况下朝着目标取得进展。”

现代化有助于企业更高效地运营,同时提高敏捷性。Mahon解释说:“通过采用MVP的方法来实现技术堆栈和业务应用的现代化,让企业可以确保在不完全改变流程的情况下改进运营并投资于创新。我们Werner的IT团队完全致力于MVP理念,确保我们提供恰当的产品以实现目标并推动业务增长。”

4、根据商业价值确定项目的优先级

大多数IT运营都被积压的项目淹没了。数据中心运营商11:11 Systems公司首席信息官Jon Pratt表示,为了实现更高的效率,应该对项目进行有效的评级和优先级排序。Pratt认为,所有CIO都需要问自己一个简单的、基本的问题:“这个项目对企业的价值是什么?”他警告说,将时间、金钱和精力花费在那些“锦上添花”的项目上会降低IT效率,使得宝贵的资源浪费在低投资回报率的结果上。

Pratt指出,项目部署之后,可以使用多个KPI来确定效率水平,包括每单成本、响应、解决方案、通话/聊天可用性,以及最重要的客户/用户满意度。他说:“确保满足SLA并改进SLA,这表明你的IT运营是高效且按预期运转的。”

Pratt建议,IT领导者应该考虑从业务领导者那里获取线索以同步目标。他认为,每个企业都应该成立一个业务-IT指导委员会,这个组织负责制定总体愿景和目标、优先考虑那些引人注目的项目。“这确保了跨部门的意识、可见性以及达成执行共识,这样IT领导层就可以根据愿景行事并执行战略。”

Pratt表示,IT领导者需要积极主动,始终掌握组织的脉搏,特别是与部门开支相关的脉搏。“主动进行调整,这让领导者可以控制人员决策、转移资源并控制支出。”

5、利用ITOM进行结构化

技术研究和咨询公司ISG的首席战略官Prashant Kelker表示,通过建立IT运营管理(ITOM)的方法可以提高IT效率。

ITOM提供了一个结构化模型,可以在使用交付自动化的同时提高运营效率、优化资源利用率、减少基础设施蔓延、推动可扩展性并增强最终用户体验。Kelker建议:“ITOM还应该使用精心设计的IT运营绩效管理仪表板来定期分析和报告运营绩效。”

Kelker指出,ISG的研究发现,近66%的企业希望尽可能多地实现运营自动化,另有61%的企业希望提高IT运营团队、流程的效率和生产力。他说:“任何IT运营自动化的方法都应该利用AIOps来提高效率。普遍实施的AIOps用例将通过注入AI的智能警报、自动修复、根本原因分析、异常/威胁检测和容量优化来减少开放事件请求和服务中断。”

6、利用行业基准

The ADU Guide是一家建造附属住宅(在单户住宅地块上建造的二级住房单元)的建筑公司,该公司首席执行官、联合创始人Eli Cohen认为,IT效率应该是基于从IT资源中榨取最大价值的同时最大限度地降低成本。

Cohen表示,事实证明,利用行业基准有助于提高IT运营效率。他解释说:“定期将我们的表现与行业标准进行比较,使我们能够深入了解我们的优势和劣势,找出我们可能的不足或擅长的领域,有助于改进战略决策。”

“通过采用行业基准,我们制定了明确的成功标准,在我们的IT团队中培养了持续改进的文化。这种积极主动的方法确保我们不仅满足且超越了行业规范,同时走在技术进步的前沿。”

7、强调自助服务以实现规模化

工业供应企业Grainger的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Jonny LeRoy认为,强大的客户服务是一个经常被忽视的效率属性。“我们正在通过自动化转向自助式服务,希望用户能够轻松解决自己大部分的IT服务需求,从而减少交互次数。”

LeRoy表示,他专注于构建易于访问和操作的自助服务系统。“我们正在努力扩大我们服务的客户数量,而不必随着这一增长线性地扩大我们的技术团队。”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持续关注效率。“我们专注于通过自助服务和有效的问题管理实践进行持续的改进,我们已经能够在12个月内将一线支持量减少三分之一。”

LeRoy还认为,灵活的领域模型将快速提高客户满意度。他说:“‘一刀切’式的运营模式可能会给我们的客户和工程师带来复杂性。”他部署的模型会自动将工作分配给那些拥有使交互尽可能顺利所需的特定专业知识的代理。

他总结说:“通过努力持续改进,我们确保了我们拥有恰当的基础知识,利用手册来创建标准化,并在不同的运营团队之间创建了统一的支持模式。”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4/01

14: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