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kadia公司CIO访谈:商业房地产领域的AI与创新探索

AI技术如何帮助Berkadia推动业务线向前发展?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商业地产行业发生了一波重大转变。人们在生活与工作方式上的变化,给商业地产造成了不小的冲击。而对于相关房产企业来说,这波变化自然引发了其对数据和技术的重新关注,希望借此适应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与市场条件。

Berkadia公司CIO访谈:商业房地产领域的AI与创新探索

Berkadia公司CIO兼首席创新官Damu Bashyam。

Berkadia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与Jefferies Financial Group共同创立的一家私营合资企业,提供包括抵押贷款银行、投资销售与贷款服务在内的各类商业房地产服务。作为该公司CIO兼首席创新官,Damu Bashyam主要负责公司创新部门,着力推动数字化转型、软件工程、IT、数据战略与产品开发工作,以及公司的BeEngeed创业加速器计划。在本次访谈中,Damu分享了他为何认为商业房地产行业正身处拐点、生成式AI的影响以及协作文化在推动变革中的重要意义。

数据和科技正以怎样的方式改变Berkadia的业务乃至整个商业房地产行业?您认为2024年还将有哪些动向?

从历史上看,商业地产公司向来以技术适应性差、转型升级慢而著称。但新冠疫情的爆发加快了行业对于技术的接纳,也让房地产科技、金融科技、数据分析、AI乃至增强现实等成果得到广泛投资和应用。也正因为如此,我才认为商业地产行业正处于发展拐点,相信未来三到五年内即将掀起变革。

Berkadia公司正在对人员和技术进行长期投资。例如,我们为那些有望重新定义商业地产行业的初创公司们提供BeEngged加速器支持。这个项目以市场研究为前导,提出概念证明并为初创公司提供指引。在充分证明可行性与现实意义之后,我们也可能选择收购或兼并这些合作伙伴。正是基于这样的理念,我们才决定收购BlueSuit,一家专注于商业地产业务的AI技术平台厂商。我们还将继续关注其他战略机会。

我们还与来自海得拉巴的T-Hub公司建立起战略联盟,希望促进印度创业生态系统的增长与知识的充分交流。

AI技术如何帮助Berkadia推动业务线向前发展?

数据以及愈发普及的AI已经成为商业地产行业的基石。我们的战略是继续引领数据创新,帮助我们的抵押借款银行部门、投资销售顾问以及客户做出明智决策。无论是涉及市场趋势、房地产绩效还是客户行为的见解,在背后驱动一切、能帮助我们理解其底层逻辑的永远是相关数据。

Berkadia公司拥有成熟的数据实践,这对我们来说也是一种巨大的差异化优势。我们将来自数十个数据源的信息整合进一套集中的云平台。我们的主数据管理流程会生成标准化且丰富的数据集,驱使我们的AI与机器学习算法及分析。之后,数据见解将被直接输入至多种面向员工和客户的工具当中,借此实现数据驱动决策与定制化用户体验。

AI和机器学习能够在我们的业务网络中发现潜在客户的机会,从而在Berkadia公司的运营中发挥关键作用。我们能够更有效地将地产绩效与同类资产进行比较,据此自动生成房产估值,这也是发现再融资与销售机会的核心所在。在最近一项计划中,我们尝试利用AI技术和机器学习来识别Berkadia客户名单中的潜在买家。这些见解让我们得以扩大并更有针对性地推进房地产营销工作,最终确保为客户带来最大回报。纵观业务全局,我们确实在技术的辅助下发现了很多流程优化与推动增长的机会。

组织需要熟练的团队加上注重创新的企业文化,才能将各种前沿解决方案转化为现实。那您是如何在Berkadia公司内部培养这种文化的?

组织必须保持敏捷,并在主观上愿意快速接纳新的产品与解决方案。而那些拒绝发展和完善自身产品的公司,则必然发现自己逐渐被市场所淘汰。

创新之路有两大基石:其一是人,其二是文化。我们的一大文化驱动力就是Berkadia Way内部计划,它强调同事之间彼此尊重,将关注重点放在我们的团队和共同目标、而非具体个人身上。这样的整体认知也成为顺利推动各类变革举措的关键前提。为了让重大创新思路取得成功,我们必须说服整个组织内的各主要利益相关方,包括我们的业务合作伙伴、学习与开发团队,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参与到成果应用当中。只有人人参与、人人理解,我们才能就技术方案如何推动企业发展的问题达成共识,最终迎来符合预期的丰富回报。

展望新的一年,您认为Berkadia公司乃至整个商业地产行业的最大机遇是什么?又面临着怎样的潜在挑战?

生成式AI为Bertkadia乃至整个商业地产行业带来了许多机会。我们最近刚刚推出Berkie,这是一款基于AI的虚拟助手,相当于为各类任务提供了一套安全的内部平台。Berkie可以回答问题、总结信息、帮助生产商进行市场分析,并改善地产项目搜索体验等。

这项技术对于简化流程和提高生产效率有着难以估量的巨大价值。当然,在我们拥抱生成式AI技术的同时,也必须注重它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为了保证以负责任且合乎道德的方式运用AI技术,我们划拨了专项资源,用以评估技术使用模式并建立起适当的防护措施。

除了生成式AI带来的机遇之外,内部调查也表明,通胀压力、高利率与信贷环境收紧所带来的潜在干扰,很可能会在2024年内继续影响商业地产行业的运作。所以对于这段艰难时期,对经济状况的担忧可能仍是影响业务决策的首要因素。

我们对这些挑战拥有清醒的认知,并将继续致力于对人员和技术投入资源。相信通过这套持之以恒的应对策略,我们能够在行业未来复苏时成功抢占市场份额。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11

18:1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