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森路透CPO:人工智能和自然语言处理一直是我们的核心能力

AI(更具体地说是生成式AI)和自然语言处理一直是汤森路透的核心能力。

汤森路透多(Thomson Reuters)年来一直致力于人工智能方面的创新,该公司首席产品官David Wong表示:“我们早在20世纪90年代就推出了第一个自然语言问答和搜索算法,并一直将AI技术融入到Westlaw(一个法律研究平台)等产品中和不同的搜索算法中。”

Wong在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加入了汤森路透。他和工程负责人以及首席技术官一起工作,后者负责工程和技术团队以及汤森路透实验室。除了路透社新闻业务外,Wong的职责还涵盖了公司的所有软件和内容产品。在加入汤森路透之前,他曾在Facebook担任产品经理。

汤森路透采用多云的战略,使用微软Azure、AWS、Google和Oracle。Wong说:“我们尝试尽可能地开放,并与不同的技术厂商合作。”

Wong表示,AI(更具体地说是生成式AI)和自然语言处理一直是汤森路透的核心能力。

回顾生成式AI的演变时,他说:“这是一个有趣的故事。如果我们回放磁带的话,GPT 3——如果你还记得的话——感觉就像一百万年前发生的事一样了。实际上,它是在2020年8 月推出的,这很‘有趣’。”

然后是GPT 3.5和ChatGPT,紧接着是GPT 4,“所有这些都是在2022年底和2023年相继推出的。”

对于汤森路透来说,这些进展意义重大,因为正如Wong指出的,GPT 4在解释语言和回答研究生水平问题方面的能力特别突出。他说:“这标志着我们意识到这项技术足够复杂,认为它可以解决那些我们为客户解决的问题。”

嵌入了生成式AI的产品开发工作

这些问题分为两类。他们可以帮助检索信息或者是研究问题。Wong以Westlaw为例,它提供了一个详细的、专有的内容数据库,法律专业人士可以使用这些数据库来做好他们的工作。他说,该产品专门用于获得关于特定法律问题的答案。

“我们为客户解决的第二个问题通常是书面作品的制作,例如帮助人们撰写合同、准备纳税申报表或监管备案,而生成式AI恰好非常擅长解决这两种问题。”

此外他表示,不采用这项技术将意味着“错失巨大的机会”,还有一个风险是,除非汤森路透利用生成式AI进行创新,否则其他公司将生产出更好的产品。

 

Wong认为,汤森路透正在开发的生成式AI功能和Microsoft 365 (M365)及其Copilot产品中引入的生成式AI功能之间存在很强的一致性。他说:“我们有很多共同客户,我们都以同样的方式看到了机会。律师、会计师和风险专业人士都使用的是微软产品,所以这其中存在高度的一致性。”

因此Wong表示,汤森路透看到了与Microsoft 365 Copilot集成的机会,扩展了它已经在微软生态系统之上构建的插件和应用:“我们加入了微软的第三方扩展计划,成为最早访问M365 Copilot的公司之一。”

这使得汤森路透能够开发出允许M365 Copilot与汤森路透自身数据集以及其他AI进行交互的功能,“我们专注于构建和Microsoft Word之间的集成。”

知识产权问题

使用生成式AI相关的风险之一,就是数据泄露。Wong表示,汤森路透拥有健全的隐私政策,这个政策早在生成式AI出现之前就已经存在了。

“我们已经就如何处理客户数据建立了明确的关系,这也适用于我们使用AI的运营方式。在生成式AI方面,我们非常重视客户的机密性,并将其作为我们运营方式的原则。”

他举例说:“我们不会在客户数据上训练AI,不会用客户信息来丰富任何大型语言模型,除非他们明确要求我们这样做,或者他们希望为AI创新进行某种联合合作。”

汤森路透的大多数用例都依赖于AI推理引擎,引擎通过应用编程接口(API)访问大型语言模型。汤森路透开发的AI增强型产品从大型语言模型那里获得答案。他说:“我们不会利用客户提供的数据来训练或者丰富这个系统。”

他表示,在与商用大型语言模型技术提供商合作的时候,汤森路透制定了一份具有合同约束力的协议,规定大型语言模型不能使用汤森路透任何输入的数据或者客户的数据。合同还规定,汤森路透能够对大型语言模型提供商进行审核,以确保其知识产权或来自客户的数据不会被用于训练模型。

汤森路透如何集成M365 Word Copilot,其中一个例子是,M365 Word Copilot可以帮助用户根据协议草案创建新的销售协议,使用汤森路透提供的内容进行修改。而且,用户可以使用汤森路透查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合适且可执行的条款,然后可以将其纳入销售协议文件中。

Wong说:“当我们思考应用生成式AI解决什么问题的时候,我们通常不会委托AI做出决策。我们真正关注的是如何提供研究和分析,然后实现流程的自动化。”

从审计的角度来看,AI系统正在用于检索增强生成。Wong说:“我们能够参考所有源信息。”

增强,一种现实检验

汤森路透与微软合作并将生成式AI嵌入其产品的方式,用行业术语来说,就是对劳动密集型任务进行AI增强。AI可以提供对领域专业知识的快速访问,这将节省人们的时间。

Wong并不认为AI还处于展现超人智能的发展阶段。AI可以提供的答案还不够准确和可信,因此,使用当前技术的时候需要注意,对AI运用于在需要非常深入分析的应用中时进行一些限制,但这并不意味着此类AI增强系统就无法帮助人们完成诸如撰写合同文件之类的任务。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4

18:3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