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索系统:CITE Research调研显示,AI、网络安全和数字化平台为中小企业带来巨大机遇

达索系统近日发布的趋势报告显示,初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可抓住关键机遇,与受既定流程和现有企业架构束缚的大型企业进行竞争,并最终实现越级提升。

达索系统(巴黎泛欧证券交易所:FR0014003TT8, DSY.PA)近日发布的趋势报告显示,初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可抓住关键机遇,与受既定流程和现有企业架构束缚的大型企业进行竞争,并最终实现越级提升。

在一项针对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科技行业的1,000名员工进行的关于AI、网络安全技能差距和数字化转型趋势的调研中,待开发的人工智能潜力、IT和网络安全技能以及数字平台的便利性成为主流话题。这项趋势调查由独立市场研究公司CITE Research进行。

调查要求受访者就他们对职场中使用AI工具的看法、对网络安全问题的担忧、网络安全技能薄弱和IT技能短板造成的后果,以及他们所在组织的数字化转型水平等话题进行表述。主要调查结果包括:

  • AI将彻底改变行业和社会的格局,但由于业界早期对AI整体优势存在误解并错失机遇,初创企业和中小型企业反而可借助关键计算能力来抢占市场先机;
  • 84%的企业允许员工使用AI,68%的员工使用过聊天机器人,但其它更强大的功能,如机器辅助设计、软件及系统集成和机器学习,则有望将用户的效率提升到新的水平;
  • 64%的受访者认为找到掌握市场竞争所需核心技能的员工将越来越难。73%的受访者担心面临网络安全问题,但只有40%的企业拥有具备合格网络安全技能的员工来解决这些问题;
  • 网络安全技能短板带来的后果包括产品和服务的成本增加、安全问题、产品上市速度放缓和营收下降,这正是中小型企业借助正确的技术手段可以改进的领域;
  • 87%的组织具备数字化转型的提升空间。逾三分之一的大型企业将数字化转型的实施成本和管理技能视为采用数字化平台的障碍,这表明中小型企业有机会利用数字化平台抓住关键机遇。

达索系统3DEXPERIENCE Works业务部门高级副总裁Gian Paolo Bassi表示:“我们希望探索当下对SOLIDWORKS和3DEXPERIENCE Works社区最具影响力的话题。这项调查展现出的趋势突显了中小型企业在提升敏捷、创新、自主和协作等领域的能力后可获得的独特优势。SOLIDWORKS是3DEXPERIENCE平台上3DEXPERIENCE Works产品组合的一部分,能够利用强大的虚拟孪生技术赋能用户社区来实现上述目标,并帮助用户在业务的各个方面取得成功。”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3/04

16: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