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应动态调整IT,支持业务飞速增长

推动IT向上发展势头如何?长期以来,支持业务目标一直是IT的口头禅,但当目标是积极的业务增长时,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并不总是一成不变的。

在快速增长的情况下,IT路线图有时候会加速,实验会增加,而能够适应变化才是王道。下面让我们看看这些IT领导者们是如何证明他们推动IT向上发展势头的勇气的。

长期以来,支持业务目标一直是IT的口头禅,但当目标是积极的业务增长时,如何实现这一目标并不总是一成不变的。

对于Century Supply Chain Solutions公司首席信息官Jim McCullen来说,在过去几年中有效地做到这一点意味着有大量的IT工作都是动态的。

CIO应动态调整IT,支持业务飞速增长CREDIT: GROUND PICTURE / SHUTTERSTOCK

作为一家全球化的物流提供商,Century公司在新冠疫情期间实现了巨大的增长,而IT在促进这一增长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其中关键是在许多方面加速了IT路线图,McCullen表示。

首先是加快将所有剩余的服务器迁移到云中,以实现可扩展性、稳定性和安全性,这个加速计划还包括快速跟踪新技术的评估和实施,例如利用AI增强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和光学字符识别(OCR),以及提供新的基于云的数据存储和分析系统。

McCullen回忆说:“我们必须推进技术来应对即将到来的增长,从IT角度来看,这是能够应对增长的关键因素之一。你并不总能够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或什么时候会发生,而在需要时调整和扩展平台的能力则变得至关重要。”

实现增长

如今,McCullen正在创建新的技术基础,以确保自身的适应性,同时进一步支持持续的业务增长,这些努力的关键,是Century在自动化战略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向生成式AI领域的涉足。

McCullen表示,Century公司在欧洲和亚洲开展了大量业务,RPA帮助推动了公司的发展,确保了高水平的服务,而无需增加员工人数。

Century公司还开始使用各种“copilot工具”,包括聊天机器人,他说这将有助于“创建一个过渡期,使流程进入完全自动化状态......许多离岸流程往往是重复性工作,并且是实施自动化的绝佳机会。”

他说,这将有助于运营商做出有关运输路线的复杂决策。随着聊天机器人变得越来越智能,它们有助于考虑成本和客户需求,汇集数据向操作员展示有哪些选择。

McCullen说:“过去需要花费大量时间来记录和分享我们在这些决策过程中为客户带来的价值,现在我们每天都要代表客户做出关键的供应链决策”,而追踪必要的信息曾经是一个繁琐的手动过程。

“借助这些新技术,可用的选项和最终决策都可以被记录下来,向客户展示我们如何满足他们的所有要求,包括降低成本、按时交付、履行承运商承诺以及减少[我们的]碳足迹。”

他指出,鉴于物流的高度特殊性,业务发展带来的主要问题之一就是人员配备。他解释说:“仍然存在人为的因素,因为让人们跟上进度是需要时间的。”他还补充道,技术可以扩展,但人却不能。

McCullen看到一些公司“下的赌注太大,然后不得不大幅撤资,因此,我们必须找出当前运行当前业务并满足未来需求所需资源的一个最佳点。”

Century公司所采取的团队建设方法很有帮助。他说:“尽管我们是一家大公司,但我们有创业精神,并给予人们很大的自主权,这一点值得赞赏。”他指出,他已经在Century公司工作了34年,并且很多员工和他共事了数十年。

McCullen说:“重要的是要创造一个让员工感到自己真正增加了价值并帮助客户解决复杂的供应链挑战的环境。每个供应链都是独一无二的,整个组织都充满热情来支持我们的客户。……这是有益的,这能让我们的团队保持兴奋并投入其中。”

尽管如此,人员配置仍然是“持续的挑战,我们必须不断评估和调整,以便人们看到价值并感到受到重视和赞赏,并愿意留在我们身边,”他说。

至于平衡增长期望与降低成本之间挑战,McCullen采取了双向的方法。首先,是对公司的发展方向制定明确的战略,第二个是确保IT做好执行方面的准备。

为此,McCullen需要同时扮演两种CIO原型的角色:专注于管理IT基础设施的基础IT负责人,以及优先考虑业务需求的战略型CIO。

他说:“对于当今的企业来说,至关重要的是CIO真正有能力了解公司正在做什么以及他们向客户销售什么产品,因为这将在未来战略方面帮助他们满足客户的需求。”

McCullen在底层采取了伙伴关系的方法,在需要时与技术合作伙伴接触和合作,首先构建小型概念验证项目,以证明能力并确定适合性,然后再做出实施新技术所需的大量财务和时间承诺。这样,技术成为了Century公司IT增长的一大引擎。

为一个部分而建 为所有部门扩展

Owens Corning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Annie Baymiller是另一位坚持与业务战略保持密切联系以支持业务增长的人。为此,Baymiller的一名直接下属还建立了一个企业团队,以随时了解Owen Corning的增长战略,并确保IT与增长战略保持一致。

为了提前发现业务扩展所带来的任何问题,Baymiller采取了灵活的方法,为组建了一个专门的部门。

“我们致力于为那些有最短期机会或者能力获得价值的业务开发技术或者构建能力,然后在时机成熟时扩展到其他业务单元,所以这是为一个部门构建,然后针对所有人进行扩展,这种做法很有帮助,不会产生额外的成本。”

她表示,这个战略是基于这样一个事实的:即使所有企业每天都在变得越来越数字化,但这并不总是意味着19000名员工同时需要具备相同的技术能力。她补充说,要成功实施这一战略,就需要明确谁首先需要平台,“像企业平台一样”构建这个平台,最终可以根据需要在所有部门进行推广。

Baymiller表示,即使在支持业务增长方面,成本仍然是一个关键考虑因素,尤其是在IT部署越来越多技术的情况下。因此,她必须“非常清楚自己正在创造的价值,因此如果我们投入一美元,我们从生产力中要获得比亿美元更多的价值。”

有时候业务增长是以收购的形式出现的,Owen Corning近年来就是如此。她的团队首要任务就是了解新公司的安全状况,并确保在完成任何整合工作之前,先要完成所有需要修复的工作。“这是对战略的严谨和承诺。我们与高管委员会以及董事会一起对此进行审查,并且不会对此做出任何妥协。”增加任何新技术也是如此。“我们对安全态势坚持不懈,因此我们要在正确的时间有正确的视角。”

Baymiller的技术战略另一个方面,是拥有紧密的工具核心,而不是实施ERP系统的多个实例,这么做降低了成本复杂性,意味着IT部门“在平台上获得了良好的成本杠杆,然后可以将其扩展到让公司其他用户使用,并将这些平台变成企业型的平台”。

她呼应了McMullen的说法,称Owen Corning的IT部门正在“从小处着手开发新的交付成果,以便我们能够增加业务价值”。如果IT需要花费太长时间来收集所有需求,然后设计、测试和构建,那么业务需求可能早已经发生变化。

“这将帮助我们确保我们不会过度投资或者说‘镀金’,因为这么做会让跟踪价值指标变得十分困难,因为我们可以投资的东西太多了。”

为了更好地支持业务增长,Baymiller建议IT领导者和其业务部门负责人建立联系,并成为其团队的一部分。

“建立关系和保持坦诚是非常重要的,制定明确的安全策略并确保高管团队和董事会众所周知,这也很非常重要。”她说,能够参考投资并将其与业务战略联系起来,就能让她更轻松地做出决策。

Baymiller补充说,只要有可能,“你要让企业利用你所拥有的能力,并在无法为你创造竞争优势的地方找到标准化的方法。”最后,她说:“在那些能够创造竞争优势的事情上保持灵活性,这样你就可以在业务需要时进行扩展了。”

通过坚实的IT战略和文化来控制成长的烦恼

加密ATM提供商CoinFlip在2023年呈现出陡峭的增长曲线,这让公司的全球CIO和CISO Sebastiaan Gybels及其IT团队变得非常忙碌。

为了支持公司能够扩展到拥有4500多台ATM以及覆盖七个国际市场,Gybels和他的团队承担了各种任务,从部署具有嵌入式安全性的国际IT基础设施,到实施自动化工具以促进全球范围内的入职工作,同时还要推出新的数字化平台。

Gybels表示,为了跟上公司的发展步伐,CoinFlip的IT部门“积极寻找自动化解决方案,优化现有资源,继续为客户和员工确保安全的方法”。他补充说,他的IT团队成员遍布加拿大、欧洲和澳大利亚,团队“通过简化流程、促进全球协作和快速适应业务需求来推动创新,同时确保我们团队的运营符合国内和国际法规。”

所有这些都需要他了解“组织的动态并尽可能消除摩擦”,密切关注成本,同时确保IT部门尽职尽责地保护用户。

“为了在我们快速发展的过程中降低成本,我会优先考虑在关键部门实现应用和系统的集中化,这有助于消除冗余的解决方案,优化我们当前的合同,全面减少开支。”

他说,自公司运营以来,“CoinFlip一直在努力寻找可以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并与我们的业务共同发展的供应商”。

和Baymiller一样,Gybels也表示,IT领导者必须提高可见性和可扩展性,变得更加敏捷,以应对高增长环境中存在的安全威胁。Gybels表示:“简化的安全堆栈减少了对管理多个不同解决方案所需专业知识的需求,这还能让我们更清晰地了解我们的安全控制措施,并帮助我们更快速地做出响应。”

而且,正如McCullen指出的,恰当的人员配置是关键,Gybels说,“你的强大程度要取决于你周围的人。”

对于Gybels来说,支持业务增长,尤其是考虑到安全的问题,需要把IT和安全利益相关者融入到组织工作和团队中。

“例如,随着公司在欧洲部署业务,我们的数据隐私经理在和法律及业务团队跨部门合作、针对不同国家开发操作手册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这种协作文化增强了对业务流程的理解,协调业务需求和IT/安全期望,同时也提高了整个组织的风险意识。”

Gybels补充道,在快节奏的、动态的加密货币和初创企业世界中,速度和响应能力对于成功来说是至关重要的。“拥有一支反应灵敏的、能够快速识别和解决问题的IT和安全团队,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停机时间并确保业务顺利运营。”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06

12:0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