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如何转变IT文化以取得业务成功

着IT部门越来越多地与关键业务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新的举措,技术领导者有机会培养组织形象,让每个人都专注于业务数字化转型,以实现战略目标。

为了更好地留住人才并推动成功的转型,IT领导者正在打造一种以有意义的创新为中心、并与战略业务目标保持一致的组织形象。

过去,IT文化就是关于福利的。员工会被现代化的开放空间所吸引,这里有游戏桌和设施齐全的厨房,以及一系列服务,其中可能包括现场健身房、咖啡吧,甚至是自助餐厅。

IT不断变化的角色,加上新冠疫情时代的新办公模式,让文化方面的对话不再局限于办公室的装饰上。需要明确的是,每个人仍然喜欢高端的福利,但是IT文化现在与创建独特的身份更加紧密地交织在一起,这种身份体现了企业愿景并围绕共同事业员工团结在一起。

随着越来越多的员工远程办公或者一部分在办公室办公,关于办公环境的宣传变得不再那么重要了,将时尚氛围和审美氛围融入真正的社区和联系也变得越来越困难。IT专业人员比过去更加重视无形的资产,例如工作和生活之间更好的平衡,再培训和提升技能的机会,以及更高价值、更有意义的工作,这改变了IT文化的制胜要素。

IT从订单接受者向战略业务合作伙伴的持续演变,也带来了一些影响。随着IT部门越来越多地与关键业务合作伙伴共同推动新的举措,技术领导者有机会培养组织形象,让每个人都专注于业务数字化转型,以实现战略目标。

Power Home Remodeling公司首席创新官、首席运营官、合伙人Tim Wenhold表示:“为人们提供免费披萨或干洗服务并不是为了营造文化,而是让人们长时间呆在大楼里并努力工作的一种方式。文化应该是使命驱动的,对我们来说,一切都是为了通过我们正在创建的工具推动业务向前发展。”

构建创造者文化

Power Home Remodeling的业务模式是以改造房屋外观为中心的,该公司的IT组织(即所谓的业务技术集团)则充当一股具有创造力的力量,构建服务于业务的BYOS(打造你自己的软件)平台。Power Home Remodeling构建了自己的NITRO平台,用于运行和优化业务和客户体验的各个方面,而不是集成和定制现成的企业应用(例如Salesforce或SAP)。

致力于构建和扩展你自己的关键任务软件平台,这需要一种非常具体的工作文化和IT人才库。Wenhold着手打造自己的IT身份和支持文化,以创建一个创造者的社区,其中一些人具备传统的技术技能,其他人则拥有强大的商业背景并对IT感兴趣或有倾向。

他解释说:“传统的IT从我们如何集成技术解决方案并确保安全开始着手,而我们从你可以创建的内容拥有一定程度的自主权开始着手。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为业务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与必须遵守一套特定的规则相比,这是一种解放。”

Wenhold制定了一系列战略来增强公司的创造者文化。首先是寻找合适的人才,他们非常依赖于推荐候选人机制,采用了精心设计的面试流程,还建立了新的人才来源。Power Code Academy就是其中之一,这是一个为期六个月的训练营,为非传统的、以业务为导向的员工提供了获得编码和技术技能并进入业务技术集团工作的途径。

为了强化创作者文化,Wenhold的团队会定期举办黑客马拉松和Nitro Create等活动,这是一个针对特定主题的开发会议,旨在鼓励人们跳出框架进行思考。Wenhold表示,这种所谓“Creatorverse”的工作环境通过虚拟办公和最先进的物理工作空间相互融合,来促进员工的创造力和协作力。他说:“所有这些都让我们的文化保持活力,并使业务技术成为目标部门。”

Pacif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oratory (PNNL)实验室副主任、计算和IT首席数字官Brian Abrahamson表示,对简化性的坚持,是支撑IT文化的信念和价值体系的基础。多年来,该实验室一直在分散的IT以及一系列政府标准和法规的重压下苦苦挣扎,这使得程序变得十分复杂,催生了太多过于复杂的系统,系统之间无法相互通信。在Abrahamson的指导下,IT组织过去十年中一直坚持以人为本的设计原则,提供移动可访问性,并创建了个性化且轻松的消费级体验,旨在在科学家之间建立联系,让他们随时访问为科学发现做好准备的工作台。

Abrahamson说:“为IT员工成长创造良好工作场所体验所做的所有工作都是一种赌注,我们讨论的是对世界至关重要的问题以及如何让科学家获得更好的体验。这是一种更加外向的思维和专注的文化,而不是一种向内的旅程。”

CIO如何转变IT文化以取得业务成功

Brian Abrahamson,Pacif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oratory (PNNL)实验室副主任、首席数字官

每次为组织推出新的体验时,Abrahamson的团队都会通过全面的营销活动(包括数字标牌和讲故事的方式)来推广产品,从而强化使命、文化和IT品牌。Abrahamson还改变了一些招聘标准,引进了具有产品管理和以人为本设计经验的人才。他还在培训方面进行投资,旨在帮助员工分析和解决复杂的问题,并为员工分享他们的故事创造了途径,以讲述他们简化的、个性化的“苹果式”体验如何改善科学家和实验室员工的工作流程。“这让人们对他们的工作和他们创造的产品产生了自豪感。”

PNNL的解决方案架构师Tyler Troutman表示,该实验室的IT文化是他在这里坚持工作七年多的主要原因之一。发展新的技能、使用最先进的工具和项目的自由度,最重要的是,感觉自己是更大战略格局中的一个组成部分,这让他保持了忠诚和投入。“我们不仅仅是构建一个新的小部件或影响利润的东西——我们正在构建的东西可以让研究人员改变世界,我对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充满信念。”

CIO如何转变IT文化以取得业务成功

Tyler Troutman,Pacific Northwest National Laboratory解决方案架构师

当全球资产管理公司Prudential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PGIM)的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技术官Phil Dundas开始在这家公司工作的时候,他的使命是精心策划一项雄心勃勃的IT增长计划,其中包括在短短四年内将员工人数增加三倍。Dundas认为,在招聘激增之前建立IT组织的特定DNA和文化,这一点非常重要。

为此,团队确定了关键的“明星”员工,探索使他们与众不同的共同价值观和行为特征,以便他们在招聘新人才时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人。“我们建立的核心价值观和核心DNA不仅反映了我们认为自己是谁,而且反映了我们未来会是谁,当我们雇佣了数十名员工的时候,这就变成了面试过程的一部分。我们会根据我们希望在团队中看到的主题和特征,建立一种文化。”

文化不仅决定了你是谁以及你如何与他人互动,还会影响团队的绩效和生产力。“糟糕的文化会影响团队的交付——拥有真正良好的文化意味着你能够交付业务所需的东西,”Dundas说。

CIO如何转变IT文化以取得业务成功

 Phil Dundas,Prudential Global Investment Management (PGIM)固定收益部门首席技术官

让文化具有粘性

保持企业文化最重要的规则之一,就就是打破孤岛并创建更全面的IT社区。在过去十多年里,在一系列并购的推动下,First Citizens Bank银行的资产从170亿美元增长到2100亿美元,多年来该银行一直齐心协力建立“团队DNA”,而不是个人封地。

该银行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官Dede Ramoneda解释说:“如果网络团队、DBA团队或者应用团队失败了,我们就应该反思IT部门的所有人——而不仅仅是个别团队的交付。我们打破了孤岛,并将我们的身份重新定义为提供整体IT解决方案,而不是提供方案中特定的部分。有时候你必须对各个部分进行局部优化才能优化整体,这会改变你与同事合作的方式以及相互挑战的方式。”

CIO如何转变IT文化以取得业务成功

 Dede Ramoneda,First Citizens Bank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官

同样重要的是,要有意识地、明确地强化关键价值观,让每个人都参与进来。Ramoneda的领导团队非常重视不断把IT提供的服务和给客户生活带来的影响联系起来,尤其是在出现问题时。例如,IT领导者分享了一些故事:ATM网络故障导致客户无法获取现金用于购买订婚戒指,或者其他客户因ATM故障而错过了游轮出发的时间。“我们用这些类型的故事讲述来强调,我们不仅仅是支持系统,我们还是为影响人们生活的技术提供支持。”

在Brown & Brown Insurance公司,IT文化就是与业务紧密一致以推动积极的成果——而且通过倾听、让IT领导者融入业务、改变面试和招聘流程以瞄准那些既具有技术能力又注重合作伙伴关系和业务的人来,来不断加强这种伙伴关系,BBNI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Gray Nestor这样表示。

保持耐心和优雅,必须是这个过程的一部分,因为人们最初可能不明白你要求他们做什么以及为什么他们可能需要改变自己的行为。

CIO如何转变IT文化以取得业务成功

Gray Nestor,Brown & Brown Insurance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

“你必须愿意定期向人们提供反馈和示例,才能取得不同的结果,真正困难的部分始于行动——你必须愿意花时间在业务上,花时间在领导层上,更注重取得进展,而不是完美的结果。”

衡量IT文化是否良好并交付成果的关键指标是什么?对于The Hartford公司首席信息官Deepa Soni来说,这与确认IT组织被视为业务的战略合作伙伴有关——当包括CEO在内的组织领导者将技术转型视为公司竞争优势的一个关键杠杆时,这一点就很明显了。

“当企业领导者谈论增强的能力和数字工具如何帮助他们占据市场份额或对他们在市场中的竞争方式感到满意时,这在我们看来就是成功了,”Soni说。

CIO如何转变IT文化以取得业务成功

Deepa Soni,The Hartford首席信息官

也许Soni和其他CIO针对IT文化提出最重要的一点建议是:不要放松警惕。

“你很快就会意识到,如果不持续强化原则,文化就会很快被侵蚀,”PNNI的Abrahamson说。“战略上的耐心和持久力确实很关键。”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2/04

10:3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