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营利性组织BEB:用软件推动儿童收养方式的数字化变革

让技术成为行善的工具。

Both Ends Believing是一家非营利组织,该组织使用低代码技术来开发数字化的记录和方法,以帮助弱势儿童和家庭建立联系。

每一次新的技术开发迭代都会带来新的希望,成为一种行善的工具,并为有需要的人提供帮助。但并不是技术实现了此类工作,而是对技术的应用,位于斯科茨代尔的慈善机构Both Ends Belief (BEB)就是这样一个例子。该组织自2010年启动以来,凭借正直的意图和领先的业务技术,已经安置了3133名孤儿在家庭中。

BEB的目标是改变非洲和拉丁美洲等孤儿人口较多地区的弱势儿童的护理方式。该慈善机构由加拿大橄榄球联盟前四分卫Craig Juntunen创立,他在亲身经历了收养过程中存在的挑战之后,成为了一位科技企业家。BEB不是传统的慈善机构,而一个利用技术来解决收养过程的复杂性和低效率等问题的数字化组织。

如今,该慈善机构在刚果-布拉柴维尔、埃塞俄比亚、马拉维、尼日利亚、坦桑尼亚、乌干达和赞比亚等国家,以及多米尼加共和国、厄瓜多尔、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巴拉圭开展了工作。BEB总裁Mark Schwartz表示:“我们涉足了13个国家或地区,问题在于,世界各地接受机构照料的儿童没有留下记录,或者即使有,也只是纸质记录,保存在孩子的所在地。”Juntunen通过研究发现,这些地区儿童的平均收养时间为33个月,导致费用高达28000美元。他说:“我们意识到,必须将记录数字化,我们联邦政府的合作伙伴需要了解他们的教育和病史,然后才能开始尝试将他们送入不同的家庭。”

5步即可达到预期效果

这就促成了Children First Software软件的开发。这个免费软件允许孤儿院创建有关出生、家庭、健康、特殊需求和教育的记录,以及指纹和DNA信息。这些重要记录会触发一个五步的流程,将孩子与合适的家庭进行匹配。第一阶段是创建数字记录,第二阶段是确定孩子是否可以与其亲生家庭团聚,或者寄养、在国内或国际收养是否是最佳选择,这些都是使用上世纪世界各国制定的《海牙公约》的定义来进行的。如果收养符合孩子的最大利益,那么第三阶段就会验证潜在家庭的资格,并且Children First Software内有一个匹配系统,政府机构可以使用该系统将孩子与此类家庭进行匹配。第四阶段不需要再筛选文件了,而是把孩子和满足其需求的家庭相匹配。最后第五个阶段,一旦孩子被安置在家庭中之后对其进行监控。迄今为止,已经有19107名儿童加入该系统。

Schwartz表示,每个模块都是在用户密切参与下开发的,以确保该技术能够持续反映用户的需求。BEB拥有一支由35人组成的全球实施团队,致力于帮助各个国家的最终用户熟悉该技术并从中获得最大价值。“我们不会随意地对待某个申请,你必须从头到尾看到整个过程。”

在赞比亚,实施团队每月会前往儿童之家四到六次,花一到三天的时间对孤儿院工作人员进行儿童优先软件培训。有时,由于洪水或地形阻碍车辆通行,实施团队需要长途跋涉前往一些地点。

实施团队还要应对任何可能给收养带来障碍的担忧。Schwartz表示,收养儿童需要大量的社会工作,并且煞费苦心地强调,这项技术并不能取代社会工作全心全意付出的努力。“我们不是为了取代,”他补充道。

Children First Software软件还可以离线使用,这在基础设施不可靠的地区至关重要。该平台收集的所有数据都托管在AWS云上,但Schwartz表示,要说服最终用户组织信任云,这是一大挑战。可是,一旦最初的担忧得到解决,BEB发现,用户很快就会意识到以数据为主导所带来的好处。“在乌干达,他们正在使用我们的技术来验证他们的人口普查信息。”

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

Children First Software的第一个版本是由总部位于美国德克萨斯州普莱诺的科技公司Tyler Technologies开发的,该公司在公共行业技术开发和部署方面拥有悠久的历史。当Juntunen意识到数字化的必要性时,他联系了微软,微软随后将他介绍给了Tyler Technologies,该公司已经为危地马拉政府开发了类似的技术。Schwartz在2017年成为BEB的总裁,领导Children First Software的开发,Tyler Technologies最初是技术合作伙伴,然后向Schwartz介绍了低代码和OutSystems的应用开发平台。

Schwartz表示:“低代码提供了我们通常需要的所有技术实用程序,所以一开始,我就意识到这就是我们需要的技术,组建一个较小的工程师团队是完美的选择。”迄今为止,BEB的员工中只有四名工程师。该机构五年前开始和OutSystems合作,平台的首次低代码部署仅用了九个月的时间就完成了。

展望未来,Schwartz和所有商业技术领导者一样,正在考虑AI将如何在他的组织中发挥作用。因此,他正在与达拉斯的一家初创公司合作,评估AI是否可以查看扫描的记录并自动为孤儿创建记录。他还认为,自动化在Children First Software平台的反馈和帮助服务中也能发挥作用。

结果:让孩子们拥有自己的家庭

任何技术变革项目的证据都在于其使用情况。Schwartz说:“在一些孤儿院,你会看到天主教修女拿着iPad使用我们的软件四处走动,这在以前是从未有过的。目前有510个组织在使用Children First Software平台,其中包括赞比亚无孤儿组织(Zambia Without Orphans),该组织已经部署并培训了7家孤儿院使用该平台。

全球已经有数千名儿童通过BEB被安置在家庭中,BEB分享了乌干达的一个例子,那里有五个被遗弃的兄弟姐妹,由于年龄限制规定,被安置在不同的孤儿院。该应用让机构能够发现这些孩子们的亲属关系,并且他们一直在努力通过一位叔叔让这个家庭重新团聚。

Schwartz说:“有一名修女负责将孩子们带到法庭,以便法官可以审理他们的收养案件。”他详细介绍了这一做法在当地的运作方式。“她一次带五到六个孩子。如果一个孩子生病了而无法出庭,那么案件就会被推迟。现在通过这个应用,法官甚至可以在孩子不在场的情况下,在公开法庭上依靠档案做出决定。开发、实施并了解这项技术如何产生的影响真是太棒了。”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26

10: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