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ES:让AI繁花似锦 原创

今年CES围绕AI看到非常多让人兴奋的创新,涵盖了AI PC、AI家电、AI智驾、AI机器人、AI健康、AI智家。

“ALL TOGETHER. ALL ON”是今年CES的主题,贯穿整个主题的那根线则是“AI”。

AI在消费电子领域的融入一直是最迅速的,在经历了2023年生成式AI的洗礼后,任何一个产品或服务可能都在说,我们都已经具备了生成式AI的能力。

所以今年CES围绕AI,我们也看到非常多让人兴奋的创新,涵盖了AI PC、AI家电、AI智驾、AI机器人、AI健康、AI智家。

CES今年已经有57年的历史,今年也是CTA(美国消费技术协会)成立的第100周年,人工智能、便利性和可持续性是今年展厅的三大主题,汽车、个性化的医疗健康产品和服务是本届CES的重点领域。

本次展会展览空间约达240万平方英尺(22万平方米),报名参展商超4000家,参会者达13万人,其中超三分之一来自美国以外的地区。今年中国参展商既包括传统消费电子大厂,海信、海尔、联想、TCL,也有中小型公司、初创公司。

CES:让AI繁花似锦

在个人电脑逐渐衰退的情况下,AI PC能否改变PC的游戏规则。AI PC概念是英特尔CEO帕特·基辛格(Pat Gelsinger)在2023年9月提出,Sigmaintell预计2024—2027年全球AI PC整机出货量将开启高速增长,分别达到约0.13亿台、0.53亿台、1.1亿台、1.5亿台,只需五年,全球PC产业将全面迈入AI时代。

传统车企在新能源的赛道奋起直追,在今年的CES上,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依旧是趋势,英特尔宣布计划收购Silicon Mobility SAS,并推出全新的AI增强型软件定义车载SoC系列。AMD推出用于自动驾驶的Versal Edge XA(车规级)自适应SoC和适用于座舱的Ryzen(锐龙)嵌入式V2000A 系列处理器。

XR、MR虽然一直很热,但商业化的过程却还是步履蹒跚。IDC总监拉蒙·拉马斯(Ramon Llamas)预计,AR和VR设备的应用场景将超越游戏等多媒体消费和教培协作等特定行业应用,而且备受瞩目的苹果Vision Pro就在今晚9点时间开始预售。

本期数字化转型将带领大家回顾今年CES的重磅发布,尤其是在AI PC、芯片、汽车、5G的部分等方面的相关内容。让您足不出户,体验今年的CES。

《数字化转型方略》2024年第1期:http://www.zhiding.cn/dxinsight/2401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4

01/19

10: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