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控股EHR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为支撑公司战略目标,打通各级单位在人力资源信息上的技术壁垒,南山控股推进EHR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自主探索并实现了以SAP ERP+用友EHR为人力资源信息化框架的应用模式。

搭建一站式的人力资源服务,支撑公司战略目标达成

南山控股系一家以现代高端仓储物流为战略性业务,以房地产开发为支撑性业务,以产城综合开发为培育性业务的综合性上市企业集团。由于历史原因,集团及下属企业分别设立信息部,集团信息部对下属企业信息化管控较弱,导致各自为政,出现低水平重复建设。为支撑公司战略目标,打通各级单位在人力资源信息上的技术壁垒,南山控股推进EHR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自主探索并实现了以SAP ERP+用友EHR为人力资源信息化框架的应用模式。

先进的技术架构

南山控股EHR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项目旨在利用先进技术架构来搭建一站式的人力资源服务,助力企业提升管理效率,降低成本,增强竞争力。用友EHR不仅为HR专业用户提供了人事管理平台,同时提供了员工自助平台,让员工高效参与到人事、绩效等各项业务中。通过稳定的数据集成接口,保障与ERP各业务领域及时、稳定的数据交互。

技术架构方面,采用前中后多层架构设计,业务逻辑层采用微服务架构进行设计和开发,同时将容器化技术与当前架构进行了完美的融合,保证整个系统的高可靠、高可用、高性能、易扩展。

系统界面采用B/S风格,整体风格简洁明快,易于操作,具备良好的用户体验。提供强大的全文搜索功能,采用开放搜索技术,为系统提供简单、稳定、高效的搜索服务。兼容当前主流浏览器。

应用支撑平台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可运行于符合J2EE规范的多种应用服务器,支持多种数据库DBMS。同时,平台完全符合全新国际标准的应用服务器和应用平台产品,可保证平台的开放性与通用性,非常容易实现与异构系统进行业务集成和数据交换。

南山控股EHR人力资源服务平台建设项目

丰富的建设成果

该平台于2022年11月全面上线,将服务于集团所有企业用户,覆盖行业广泛,包括地产、金融、制造业、物流、能源等行业近7000名员工,覆盖招聘、培训、绩效管理、薪资福利等人力资源管理的多个领域,为人力资源管理提供有效的管理工具,解决传统人力资源管理中存在的信息孤岛、效率低下、数据不规范等问题,实现企业内部各部门的信息共享和协同工作;为员工的自助查询以及人事业务办理提供有效的沟通平台;通过与主数据的集成为集团其他业务系统提供准确及时的人事基础数据,加强所有业务系统的账号及权限管理。

1.企业价值:

(1)绩效管理员工覆盖率提升:通过便捷的线上化绩效考核及管理,成功地将现有上市企业及成员单位员工和领导纳入进来参与绩效管理,员工整体覆盖率提升至90%以上。

(2)员工服务覆盖率提升:通过员工自助平台,为企业全员带来人力资源业务自助服

务。

(2)人力资源工作效率提升:个人KPI、组织KPI、OKR数据、汇总数据、民主测评数

据的线上化存储,为人力资源工作带来了有效的数据支撑,整体人力工作效率提升10%。

(3)提升管理规范性和战略目标传递效率:通过绩效管理流程、强制等级分布等应用支持,极大地促进了公司绩效管理制度的落地,推动了绩效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通过工具承载战略目标的拆解,实现了组织目标的层层分解。

(4)工作透明度及效率提升:员工积极线上参与,领导及时反馈。员工工作内容透明化、精细化。领导及时提供工作建议和合理评价。

(5)员工工作满意度提升:通过为员工提供更好的福利、奖励、培训和发展机会,可以提高员工的满意度和忠诚度,减少员工的流失率,帮助企业更好地留住优秀员工。

此外,通过提高企业管理效率和员工工作满意度,可以促进企业的发展和创新,提高就业率和劳动力素质,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流程的线上化管理还可以协助企业实现节能减排、环保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目标,为社会和环境做出贡献。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22

11:5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