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工业数字化 需要更“聪明”的制造 原创

在江苏省南京市郊区的一个久经风霨的工业园区内,坐落着一家有着数十年历史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工厂。这里的车间布满了岁月的痕迹,机器每天都在孜孜不倦地运转,噪音早已成为这个地方的标志。

车间主管阿伟皱着眉头匆匆穿过车间,故障警报再一次响起,这位经验丰富的工厂人除了要面对自己的中年危机,还在面临着车间的危机。

效率低下、频繁的机器故障,以及生产线上不断出现的瓶颈……这些问题不仅拖慢了生产速度,还导致了高昂的维护成本和资源浪费,传统车间的落后生产模式让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明显的劣势;工人们同样疲惫而力不从心,面对日益增长的市场需求和对产品质量的严格要求,他们感到越来越大的压力落在肩上。

随着全球市场竞争的加剧和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多样化,传统制造业的效率问题、成本控制、资源配置效能、甚至是对环境的影响都成为了行业急需解决的痛点。如何在保持生产效率的同时,实现成本优化、环保和资源的高效利用,成为了摆在每一个制造业企业面前的难题。

2023世界智能制造大会期间,华为智能制造专场活动成功举办。华为数通带来高品质生产网络-华为自适应万兆TSN交换机新品发布会以及《面向工业智能化时代的工业控制网络安全白皮书》发布。

华为联合南京某车企,依托智能工控架构,构建一体化数字孪生系统,从前期的AS-IS孤立封闭业务系统,到现在TO-BE开放分布式系统,华为有效解决老旧车间的生产节拍不一致,导致的生产效率低下的问题,同时依托Wi-Fi 6、大数据、数字孪生等技术,降低建设、人工、供货、运维等成本达50%以上,从根本上达到减能增效,在汽车行业实现对存量燃油车车间的智能化改造的探索,为老旧车企的车间的智改数转积累了经验。未来,华为与汽车行业将持续深入合作,使网络架构更加扁平化,降低投资运营成本,不断提升建设、生产、管理水平,助力汽车行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

对于制造企业来说,Wi-Fi 6有效解决了工厂效能问题,大大提升生产、工作效率。南京华瑞德物流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赵耀武分享其与华为的联合创新实践经验。在南京华瑞德物流工厂中,依托华为智慧工厂解决方案,借助华为Wi-Fi 6、物联网、AI大数据等技术,华瑞德实现了智能产线、智能机器人、智能输送、智能存取等将人员从低端劳动中释放出来,实现“每一个物料、每一个平方米、每一个工位”智能协同,让车、料、场拟人化并与人沟通联动,并打造一系列用于管理、仓促、分拣、维护等智能系统,实现端到端的全链路升级。

深耕工业数字化 需要更“聪明”的制造

华为数通工业园区总经理张浩、江苏数通解决方案销售部部长蔡国栋等一起发布了华为首款自适应万兆TSN交换机CloudEngine S5735I-H-V2系列产品。华为此次发布的自适应万兆TSN交换机,接口类型丰富、确定性时延、工业级可靠设计、灵活安装、支持ERPS环网、网络切片,配合华为独有的NCE控制平台支持流量自学习、网络自编排,提升网络部署、运维效率,助力智能制造、车路协同、智慧矿山等行业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华为联合杭州中电安科发布《面向工业智能化时代的工业控制网络安全白皮书》,助力企业建立完善的工业控制网络安全管理及防护体系,深入分析了工业控制网络安全面临的四大威胁挑战,提出“零信任、一体化、智能化”的解决方案,以及在钢铁、燃气等典型行业的最佳实践。

未来,华为持续与制造型企业开展广泛且深入的合作,携手广大伙伴与客户打造共创、共享、共治、共赢的协同发展新范式,为制造业打造更加贴合业务场景需求的解决方案,深耕行业,赋能行业,助力江苏制造企业数字化快速进阶。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3

17:0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