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主题公园企业Village Roadshow首席转型官:通过IT创造价值

澳大利亚电影和主题公园公司Village Roadshow的首席转型官Michael Fagan近日和我们讨论了价值交付、协作以及CIO为何应该简化等话题。

如今,人们对CIO的期望越来越高,但这是否会带来更好的改变还存在争议。澳大利亚电影和主题公园公司Village Roadshow首席转型官Michael Fagan表示,CIO这个角色的积极变化在于不再那么关注成本,而更多地关注增值交付。

Village Roadshow拥有并经营着黄金海岸的主题公园,如华纳兄弟电影世界、海洋世界和湿野之地水上乐园,同时还和合作伙伴一起在维多利亚州和塔斯马尼亚州拥有并经营着多个电影院,是澳大利亚最大的电影院放映商。

Fagan曾在澳大利亚、欧洲、美国和亚洲的知名品牌中担任过许多高级IT领导职务。但就领导力而言,在任何组织中取得成功的现代CIO都有一个关键属性,那就是会很好地专注与业务。“你需要像在IT领域一样适应商业领域,而你总是需要在两个世界之间扮演着‘翻译’的角色。而且作为首席转型官,我还承担着多项业务职能。但每当有人说需要IT系统来做某件事情的时候,我就想知道他们是否真的这么做了。第一个问题不是我如何拥有IT解决方案,而是如何拥有最好的解决方案。”

效率和价值始终是最佳解决方案的核心,但达成共识并不总是那么简单。因此,与其他高管和董事会合作并影响他们与之达成共识,是这个职位的另一项必备技能。

他说:“在大多数组织中,领导团队有答案,但他们没有问题。因此,他们正在寻找有人帮助他们提出正确的问题,然后帮助他们实现这一目标。战略成本很低,但执行成本很高且难以实施,这就是我的角色,我能够将供应链角色、审核工资等结合起来,同时擅长网络转型或网络安全的所有领域,而且我可以帮助从每个领域中获取价值。”

不过,转型可能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因为一方面人们鼓动变革,另一方面人们又抵制变革。克服这些挑战需要文化、遗产和沟通等方面相结合,Fagan所采取的方法就是提供创新所需的工具。

“我所说的创新,是指以不同的方式做事,所以我总是鼓励团队并询问他们在做什么、如何做,并让他们考虑采用不同的交付方式。此外,还有在招聘方面尝试实现尽可能多的多元化,从而吸引来自不同行业的人才加入。我们创建了跨职能的团队,以实现协作和思想上的融合。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会庆祝小的失败,毕竟如果一切进展顺利的话,你可能就无法创新或者说明你尝试得还不够多。”

近日Fagan和我们谈论了有关突破创新极限、保持以客户为中心、优秀导师的价值等话题。

关于转型方法:转型是大规模的变革,而不是持续的改进——每天都在努力实现百分之一的目标。转型意味着重大的突破,今天的突破将成为明天的标准。因此,我们所做的就是尝试找出一个巨大的、棘手的问题,使之成为日常运作的常规操作。改变是困难的,即使是好的改变,对于很多人来说也可能很困难。组织内会有很多人正在鼓动变革和重大转型。如果你任命了一位首席转型官,而这种变革没有发生的话,你就有可能疏远那些想要变革的人,以及那些不想变革的人,所以这是很难的。没有那么多首席转型官的话,这个角色可能会感到很孤独。我认为这类角色的主要特点是具有韧性,需要能够克服障碍,这在组织内部可能会是很难的。这是一个持续改进的过程。

关于新的所有权:我们在2020年被BGH Capital私募股权所持有,但我们需要的不仅仅是转型,或者需要转型的平台。我们新的所有者希望一切事情是以某种方式运行的,并在很短的时间内看到重大变化,会从上到下详细查看损益表,查看业务的每一个部分。所以我们进行了重大的人事变动。从总部或中央办公室的角度来看,我们是一个规模更小、更精简的组织,因为我们的规模大约是三年前的一半。我们也彻底改变了我们的合作伙伴结构,合作伙伴精简了约40%。因此,我们对他们来说更有意了义,他们对我们也更有意义了,从而影响到我们从这些合作伙伴关系中获取的价值,以及我们获取这些价值的成本。其中,最重要的是速度,这对于转型角色来说非常重要。

关于交付价值:这个过程中遇到的障碍因组织而异。然后,针对每家公司或遇到的障碍类型你可以有不同的策略,最重要的是实际交付情况。当你开始交付的时候,你会因此而获得声誉和信任,特别是如果交付速度很快的话。因此,让人们相信变革并快速交付是你工具包中最好的东西。这么做可以和公司所有者建立信任,并让领导团队相信事情可以而且将会带来改变,还可以给组织中的人员提供一个示例或新范例。所以重要的是速度、然后是透明度、沟通,以及带领领导团队的其他成员一起踏上这段旅程。如果你陷入了有关是否真正有价值、或者寻找获取价值的方法等争论中的话,就说明这里不是一个好的地方。

关于简化:对某些好主意说“不”。你可以对很棒的想法说“是”,如果你看看待办事项清单的话你会发现,任何组织中都有无数的工作要做——这个清单比你的资源所能做到的范畴还要大,所以你需要能够对某些事情说不,你要做那些真正重要的事情。即使是在组织内部,也存在帕累托法则,即我们做少量的事情就能带来巨大的利益。会有很多噪音使我们无法专注那些对于客户来说很重要的事情,无法进行交付。我可以想到很多这样的例子,但在过去10年里我工作过的每个IT团队中,当我加入的时候我都会问我们正在做的是什么。我帮助指导过许多不同的企业,这些企业的项目比人员还多,所以这些东西不可能全部都能交付。

关于领导力:我现在在中层管理者或者年轻管理者身上看到的一件事是,他们成功的最大障碍是他们自己。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是听取反馈,通过建立牢固的指导关系从中获得建议并采取行动。当我年轻的时候,我的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我个人所做的事情,所以我将其视为一种职业道德。我花了很多时间来完成一些事情。但如果你想成为1000人的领导者,你就不可能包揽所有的工作。我想我年轻时并不真的相信这一点。因此,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学到的一点是,要能够充分发挥他人的才能,这样你对组织来说才更有价值。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19

10:2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