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联邦信息技术中心(ITZBund)正在将联邦IT迁移到云端

首席信息官Christine Serrette详细介绍了德国联邦信息技术中心的云迁移过程,此举是多步骤计划中的一环。

联邦政府首席信息官兼副技术总监Christine Serrette表示,为了避免落入旧有应用程序的陷阱,德国联邦信息技术中心(ITZBund)很早就认识到要开拓面向未来的云环境。ITZBund充当着联邦政府的中央IT服务提供商,并在运输、预算、税收、内部安全和集成等领域运营着非常多的关键流程。因此,云优先是该中心的三个战略目标之一,此外还有敏捷工作方法和联邦客户(Federal Client),后者是评估投标和合同授予的事件报告工具。

联邦云和联邦运营平台

Serrette表示,通往云的道路始于2016年联邦云的创建,ITZBund将其用于联邦电子文件、协作场景,并作为项目管理和开发平台。

在此过程中,还创建了联邦运营平台(Federal Operating Platform),这是一个分为不同安全等级的私有云环境。她表示:“2022 年,我们获得了BSI对该云的VS-NfD 批准和基本保护认证,这是全球第一份。”她表示,仅供官方使用的机密信息的批准是当局四个保密级别中最低的。

下一个开发项目被称为Bundescloud 2.0,该项目在不失去BSI认证的情况下升级到了新的私有云平台。

她表示:“但是我们也很现实,并且知道由于我们无法按照市场的方式发展,所以会长期拥有私有云。”在这种背景下,他们制订了一个计划,意图进一步将ITZBund发展为多云管理方。该计划包含了几个关键项目,包括BC业务转型(BC Business Transformation)、多云平台(Multi-Cloud Platform)、联邦云2.0(Federal Cloud 2.0)和MS主权云(MS Sovereign Cloud),作为转型的一部分,Serrette希望调整并重新设计内部流程以及同客户的互动。她表示:“必须从根本上调整订购、采购、供应和计费流程。”

多云平台项目旨在建立多云管理的技术要求。除了现有的联邦云外,ITZBund还在自己的数据中心构建外部云,该云将由服务提供商运营并进一步开发。Serrette还希望在未来使用由SAP等外部提供商提供的主权云服务。她表示:“对于不需要特殊保护的数据和应用程序,我们将使用公有云。”

然而,这方面的障碍相当大。例如,ITZBund 必须开发一个复杂的系统来管理不同的 IT 级别并进行公开招标。Serrette 的团队还为多云管理计划制定了营销和沟通策略。

价值主张

Serrette强调,她和她的团队为客户提供了一条快速的数字化之路。她表示:“我们可以快速灵活地采取行动,得到通知就迅速提供服务,并且能够同样迅速地结束服务。” 在此基础上,他们向联邦当局及各部门提供了一系列重要的服务,包括联邦电子档案、培训系统及开发和项目管理平台。利用容器平台,ITZBund还支持《在线访问法案(OZG)》背景下的项目,该法案构成了德国数字现代化的法律基础,并通过行政门户规范数字化行政服务。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2/01

10: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