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意识文化的5大支柱

作为创新的推动力和获得竞争优势的一种方式,云迁移会成为一股积极的力量,但前提是组织要完全适应这种新的范式。

大多数CIO都认识到了云的优势、云的全球影响力、以及服务扩大和缩小的便捷性。“云是可扩展的IT基础设施,让组织能够快速响应市场的变化、支持业务增长、并最大限度地减少干扰,”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IT服务和咨询公司TransUnion的美国市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Swati Shah这样表示。“云使我们能够解放员工,以便他们能够创新并创造持久的竞争优势。”

越来越多的IT领导者把计算和存储看作是公用电网。对他们来说,大部分技术堆栈都可以被视为一种商品,一个组织与另一个组织在硬件和软件层上没有什么不同。在这个堆栈的顶部是一个很小但很重要的创新层,可以创造竞争优势。在线教育公司Pluralsight的首席云策略师Drew Firment认为:“你的客户并不关心你的数据中心,他们关心的是价值。云的目标是摆脱无差别的繁琐工作,让你的技术人员可以专注于重要的服务和解决方案。”

但认识到云的优势,并不总是意味着能够从本地环境顺利地过渡到云端。在将资产迁移到云的过程中,有些人使用直接迁移的方法,而没有利用云原生的功能。但更糟糕的是,有太多CIO犯了一个错误,就是把资产转移到云端而没有让工程实践适应这种新的范式。

过去15年让组织认识到,要充分发挥云计算的潜力,他们就需要建立和维护基于五个关键支柱的云意识文化。

领导力

云意识文化最重要的部分就是领导力。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首席信息官Jay Mahanand表示:“从愿景开始,通过领导力来实现这一愿景。领导者需要言行一致、言出必行。”

世界粮食计划署技术部门的愿景是保持技术领先地位,以帮助该组织实现消除世界饥饿这一使命的方式应用技术,而这一使命让他们赢得了2020年的诺贝尔和平奖。他们的大部分工作都需要前往世界各地的偏远地区,团队几乎需要立即投入运营。“我们希望能够去某个地方,分散我们的服务,尽快收集我们需要的数据。”

云意识文化的5大支柱 

Jay Mahanand,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首席信息官

技术部门会收集有关气候变化、天气模式、作物健康情况和困难地区家庭需求的数据,以便更好地告知计划署应该如何最好地解决粮食不安全等问题。如果他们把IT资产带到任何索取的地方就无法完成自己的使命,这是他们采用云优先思维的原因之一。Mahanand说:“现在每个人都知道IT基础设施不再是一个挑战,这让我们能够专注于我们的使命。”

本土人才

Firment认为,云计算的成功需要从消耗人才转向创造人才。许多组织建立了卓越云中心以实现早期的成功。这在一开始可能是奏效的,但往往无法培养扩大取得早期成功所需要的更广泛的人才。

他说,一些组织最终陷入了绝望的低谷,难以兑现云的承诺。有太多的CIO认为他们可以通过招聘来解决这个问题,但问题是,那些有技术能力的已经被其他组织雇佣了。市场对这些人才的需求量很大,而他们最不想做的就是为那些才刚刚开始使用云的人工作。

云意识文化的5大支柱 

Drew Firment,Pluralsight公司首席云策略师

“我希望花更少的时间去把应用迁移到云端,而花更多的时间来培养人们更多地了解如何使用云,你不应该消耗或雇用人才,而应该创造自己的人才。”

流利的云语言

Firment补充说:“文化的基本要素是语言,如果你想融入到一种文化中,你就需要学习这种语言。最终,你要把读写能力提高到流利程度,这时候你就能自发地使用这种语言。”

学习语言的最佳方式是通过培训计划。组织应该定期举办培训课程,以加深对云计算术语的了解。但从了解到熟练,还需要实践经验和共同学习。你应该把最佳实践记录下来并进行编目——但最重要的是,应该定期举办研讨会,让人们分享有效的新闻。

Shah说:“创建成功的云意识文化,需要培养超越传统培训的学习心态,重点关注黑客马拉松等实践经验,我将其称为‘边做边学’。其中,CIO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提供参与跨职能学习的机会,让人们形成谈论技术的氛围。”

云意识文化的5大支柱 

Swati Shah,TransUnion公司美国市场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

那些对云不够了解和熟练的人会发现自己很难在谈判桌上占有一席之地。组织需要对云足够了解和熟练才能过渡到新的运营模式并维持这种模式。Firment表示:“一旦你能让足够数量的员工具备云知识和熟练度,那么你就可以启动创新的飞轮,但这需要对实践体验式学习进行非常有目的的投资,才能适应新的模式。”

文化遗产、仪式和故事

一些组织正在把工作负载从数据中心转移到云中。Firment表示:“这可能是一次迁移,但不是转变,你把从数据中心取出的东西放入云中,而你并没有改变你的工程实践。然后你就会想,为什么会这么贵。”

一个组织需要摆脱旧的文化遗产并开发新的文化产物。有一些新的做事方式,包括基础设施即代码、临时工作负载和自动扩展。过去,开发人员要求运营人员提供用于开发和测试的服务器,现在他们必须提供自己的基础设施和功能——当他们这样做的时候,他们就要对安全和成本负责。

“开发人员不应该只提供一个超大型的服务器然后让它保持运转就行了,他们必须学会以云原生方式工作,这就需要理解弹性、可扩展性和弹性等术语。他们需要知道我们所说的多个可用区是什么意思。开发人员仍然可以利用他们在云中的技能,但需要以新的方式应用这些技能。”

建立一种文化就像建立一个部落,证书是新部落的一个很好标志,这会创造一种归属感。仪式同样重要。“当个人获得认证时,就会有荣誉感,这是表达你重视培养技能人才的一个很好的方法。这是新文化的产物。”

庆祝认证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每周或者每月设定专门的云时段,让人们分享他们在获得认证的过程中学到的东西,最终分享他们如何应用知识和客户成功故事。讲故事是创造文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尽职调查

有太多的组织未能认识到审查云采用情况的重要性。即使你制定了云优先的策略,也应该始终考虑替代方案。Shah说:“我们仍然需要从商业价值的角度做出决策,有些应用的架构方式在云中是无法正常运行的,有些应用是有使用期限的。在这些情况下,投入其中并适应云可能不是一个好的商业决策。本地部署或私有云应该仍然是你战略的一个组成部分。”

Mahanand对此表示认同:“我们总是关注我们正在开展的项目,并挑战自己关于特定技术是否是合适的。关于技术、是云还是本地的决策,始终是由场景和环境驱动的。技术是有弹性的,你总是要挑战它的。我们希望实现我们的使命并保护我们的受益人和员工,因此在对任何技术做出决定之前,我们要持续地进行尽职调查。”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29

11: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