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Ignite 2023技术大会:人工智能转型,技术驱动变革

2023 年末将至,几乎每个产业都在经历着集体转型——AI技术的发展带来了近乎全新的工作方式。

微软Ignite技术大会举办的目的,就在于展示那些为客户、合作伙伴及开发者研发的技术和产品进展,帮助他们充分感受微软技术所带来的价值,并助力他们重塑工作方式。

微软Ignite 2023技术大会:人工智能转型,技术驱动变革 

在本年度即将收尾之际,AI改变工作方式的潜力已经显现。以微软最新发布的《工作趋势指数报告(WTI)》为例:八个月前,微软推出Microsoft 365 Copilot,以减少数字债务并提高生产力,从而让客户能够专注于手头工作。现在,每个人都想知道,Copilot 真的能够改变工作吗?又是怎样改变的?微软结合调查和实验的研究表明,Copilot确实帮助用户提高了生产力:

  • 70% 的 Copilot 用户表示,他们的工作效率得到了提升;68% 的用户表示,他们的工作质量提高了;68% 的用户表示Copilot有助于创意类工作的开展。
  • 总体而言,用户在特定任务(如搜索、写作和总结)上的效率提高了 29%。
  • 错过会议时,Copilot用户可以用比之前快近 4 倍的速度了解会议内容。
  • 64% 的用户表示,Copilot 帮助他们减少了处理电子邮件的时间。
  • 87% 的用户表示,Copilot 让起草初稿变得更简单。
  • 75% 的用户表示,Copilot "节约了我查找文件的时间"。
  • 77% 的用户表示,一旦用上了Copilot,就很难再放下。

今天,我们将有100多项产品和技术的发布与更新,涉及应用、生产力以及安全性等AI前瞻性战略的多个层面。在接下来的内容中,我们将聚焦几个有影响力的关键领域。

重新构想云基础设施

微软已经以突破性进展引领了产业发展:例如,与 OpenAI 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将 ChatGPT 功能集成于搜索、协作、工作和学习工具中。随着在AI领域的进一步发展,微软正在重新构想云基础设施,以确保每一层硬件和软件堆栈都获得优化。

在本次 Ignite技术大会上,我们发布了基于微软数据中心集群的创新产品,包括行业合作伙伴推出的最新AI优化芯片,以及微软设计的两款芯片。

  • Microsoft Azure Maia 是一款AI加速器芯片,用于OpenAI模型、Bing、GitHub Copilot和 ChatGPT 等AI工作负载运行云端训练和推理。
  • Microsoft Azure Cobalt是一款基于 Arm 架构的云原生芯片,针对通用工作负载的性能、功率和成本效益进行了优化。
  • 此外,Azure Boost也将正式商用。该系统可将存储和网络进程从主机服务器转迁移到专用硬件和软件上,从而提高存储和网络速度。

作为定制芯片的补充,我们正在拓展与芯片供应商的合作伙伴关系,为客户提供基础设施选项。

  • 我们将在微软智能云 Azure 中添加 AMD MI300X 加速虚拟机(VMs)。ND MI300 虚拟机(VMs)将采用 AMD 最新的 GPU——AMD Instinct MI300X,旨在加速AI工作负载的处理,以实现高范围的AI模型训练和生成式推理。
  • 为英伟达H100 Tensor Core GPU打造的全新NC H100 v5虚拟机系列开放预览,将提高大中型AI训练和生成式推理的性能、可靠性和效率。我们还发布了 ND H200 v5 虚拟机系列计划,这是一款AI优化虚拟机,配备了即将推出的英伟达 H200 Tensor Core GPU。

扩展微软 Copilot 体验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们不断完善微软Copilot的愿景,打造其成为借助AI帮助人们取得更大成就的工具。为了超越个人生产力,我们正在将微软Copilot系列产品扩展到各种解决方案中,以转变每个角色和职能的生产力和业务流程,包括办公人员、一线员工、开发者和IT专业人士。

微软是一家 Copilot 公司。我们相信在未来,每个人、每件事都会拥有属于自己 Copilot。此次 Copilot 相关的一些新发布和更新包括:

  • Microsoft 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本月,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正式面向企业开放商用。目前,Visa、BP集团、本田和辉瑞等客户,以及埃森哲、安永、毕马威、勤达睿和普华永道等合作伙伴都在使用 Copilot。我们将根据从 "早期使用计划"(Early Access Program)和其他研究渠道中获得的经验,继续提供新价值。新的Microsoft Copilot仪表盘向客户展示了Copilot如何影响他们的企业,并提供与微软工作趋势指数报告类似的洞察。我们还将推出新的个性化功能,协助Copilot 根据用户的独特偏好和角色提供定制化回复。为了增强团队合作,Copilot in Outlook的新功能可以帮助用户为会议做好准备;而在会议期间,Copilot in Microsoft Teams新的白板和笔记功能能够让所有参会者保持信息同步。有需求的客户现在就可以在会议期间使用 Copilot,且无需保留会议纪要转录。将Copilot引入会议后,它不仅是您的个人助理,还能帮助整个团队——查看 Microsoft 365 博客,了解包括 PowerPoint、Excel、Microsoft Viva 等在内的套件更新。
  • Microsoft Copilot Studio:AI转型始于挖掘企业独特的数据和工作流程。Microsoft Copilot Studio 是一个低代码工具,旨在通过集成关键业务数据来定制 Microsoft 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并构建供企业内部或外部使用的定制 Copilot。6Copilot Studio 可与连接器、插件和 GPT 配合使用,允许 IT 团队将Copilot 引导至用于特定查询的最佳数据源。
  • Microsoft Copilot for Service:最新的 Copilot 提供基于用户角色的支持,帮助企业加快客户服务的AI转型。Copilot for Service 包括 Microsoft Copilot for Microsoft 365,能够利用生成式AI扩展现有的联络中心。在客户互动中,客服人员可以用自然语言向Copilot for Service 提问,并从知识库中获得基于数据源的相关洞察,从而更快、更智能地解决问题。
  • Copilot in Microsoft Dynamics 365 Guides:结合生成式AI和混合现实能力,这款Copilot可以帮助一线人员在不影响工作流程的情况下,更快地完成复杂任务和解决问题。这款无需手动操作的Copilot将率先用于HoloLens 2,帮助服务行业专业人员使用自然语言和人类手势,通过叠加在设备上的内容和全息图提供交互式指导。
  • Microsoft Copilot for Azure:这是一款针对IT人员、可简化日常 IT 管理的AI伙伴。它不仅仅是一个工具,更提供了统一的聊天体验,能够理解用户的角色和目标,并提高设计、操作和排除应用及基础架构故障的能力。Microsoft Copilot for Azure可帮助 IT 团队深入了解其使用情况,释放新的 Azure 能力,并在云端和边缘协调任务。

加强数据与AI的联系

AI的发展离不开数据的支持。微软致力于创造一种集成、简化的体验,将您的数据与我们的AI工具连接起来。

Microsoft Fabric 正是该解决方案的一部分。Microsoft Fabric 现已开放使用,它通过将每个人汇集到一个由AI驱动的平台上,在企业级数据基础上统一所有数据资产,重塑团队处理数据的方式。

Copilot in Microsoft Fabric 还可以与 Microsoft Office 和 Teams 集成,培养数据文化,从而在整个企业内加大利用数据价值,进行创新。自Build开发者大会以来,我们已经进行了 100 多项功能更新,并与行业领先的合作伙伴一起扩展了我们的生态系统,目前已经有包括Milliman、蔡司、伦敦证券交易所和安永在内的 25,000 多家客户使用。

Azure AI 为开发者释放更多价值

我们将继续拓展生成式AI模型的选择和灵活性,为开发者提供全面的、领先的开放模型选择。模型即服务(Model-as-a-Service)是微软在Build 开发者大会上发布的模型目录中的新功能,让专业开发者将能够轻松将 Meta Llama 2 、Mistral 即将推出的高级模型以及 G42 Jais等最新的AI模型作为 API 端点集成到他们的应用当中,还可以用自己的数据定制这些模型,无需担心 GPU 基础架构的设置和管理,消除复杂性。

随着 Azure AI Studio 预览版的推出,企业拥有了一个统一且可信的平台,可以集中在一个地点,更轻松地探索、构建、测试和部署AI应用程序。借助 Azure AI Studio,您可以利用自己的数据构建、训练自己的“智能副驾”, 或者使用您的数据来构建其他基础和开放模型。

Azure AI Search 的功能 Vector Search现在已正式商用,企业可以在其生成式AI应用中为每个用户带来高精准度的体验。

新的 GPT-3.5 Turbo 模型(支持16K token提示词长度)将正式商用,GPT-4 Turbo 将于2023年11月底在Azure OpenAI服务中公开预览。GPT-4 Turbo将使客户能够扩展提示词长度,为生成式AI应用带来更多控制和效率。

GPT-4 Turbo with Vision即将推出预览版,DALLE·3现已在Azure Open AI 服务中公开预览,与GPT-4共同推动下一代企业解决方案的发展,使企业能够利用图像实现高级功能。与Azure AI 视觉服务一起使用时,GPT-4 Turbo with Vision可以理解视频以生成文本输出,进一步提高人类的创造力。

以负责任的方式部署AI

在安全、负责任地使用AI方面,微软一直处于行业领先地位。微软已做出Copilot 版权承诺(CCC),即为商业客户的版权侵权诉讼提供法律辩护和赔偿,树立了行业标准。

今天,微软宣布将 CCC 进一步覆盖至使用Azure OpenAI 服务的客户。这项新权利将被称为 "客户版权承诺"。作为版权承诺扩展的一部分,微软发布了新的文档,帮助 Azure OpenAI 服务的客户实施技术措施,降低侵权性内容的风险。客户需遵守该文档内容,才能获取相应权利。

Azure AI Content Safety现已正式商用,帮助企业检测和减少有害内容,以提供更好的在线体验。客户可将Azure AI Content Safety作为Azure OpenAI服务中的内置安全系统,也可以将开源模型作为 Azure 机器学习中提示工程的一部分,还可以将其看作独立的 API 服务。

为Windows 带来新体验,赋能员工、IT 人员和开发者

微软将继续投入和构建 Windows,让用户能够驾驭这一平台向 AI 的转变。我们很高兴地宣布,将在 Windows 11 和 Windows 365 中为 IT 人员和员工带来新体验,解锁新的工作方式,让 AI 可以跨任意设备使用。为了进一步践行让 Windows 成为“开发者之家”和“最佳 AI 开发平台”的使命,微软宣布为开发者推出一系列全新的 AI 和生产力工具,包括 Windows AI Studio。

英伟达AI工坊服务

英伟达将发布基于微软智能云Azure的AI工坊服务(AI foundry service),旨在帮助企业和初创公司在Azure上加速开发、调整和部署自己的定制AI模型。英伟达AI工坊服务(NVIDIA AI foundry service)汇集了英伟达AI基础模型系列、英伟达NeMo框架和工具,以及英伟达DGX Cloud AI超级计算和服务这三大要素,为企业构建自定义生成式AI模型提供了端到端解决方案。企业可以在 Azure 上利用英伟达AI Enterprise 软件部署其模型,为生成式AI应用——如智能搜索、总结和内容生成等,提供助力。

加强AI时代的安全防御

近年来,安全威胁的发展形势发生巨变。在本次技术大会上,我们将在微软安全解决方案套件中引入新技术,帮助防御者让世界变得更加安全。

Microsoft Sentinel和Microsoft Defender XDR(前身为Microsoft 365 Defender)将合二为一,打造业界首个统一安全运维平台,并提供嵌入式Security Copilot体验。通过内置的生成式AI技术,提供一种统一的、强大的体验,专注于以机器的规模和速度抵御威胁,降低环境复杂度以为防御者提供帮助。

此外,嵌入到 Intune、Purview 和 Entra 中的Security Copilot 扩展功能将帮助 IT 管理员、合规部门和身份管理团队简化复杂的场景。在 Entra 中,身份管理员可以快速排除身份访问故障。在 Purview 中,数据安全相关警报提供更为丰富的上下文信息,助以安全人员更快解决问题。在 Intune 中,IT 管理员可以使用“假设”分析来保持业务持续运行,同时改善治理和合规性。

这只是我们在 Ignite 大会上宣布内容的一个缩影。您可以点击此处,观看 Satya Nadella、Rajesh Jha 和 Jared Spataro、Charlie Bell 和 Vasu Jakkal 以及 Scott Guthrie 的现场主题演讲。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21

17:19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