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可以向技术厂商CTO学习的12个战略技巧

如今每家公司都在向软件公司转型,在这个过程中,企业IT领导者可以通过听取那些曾经做过这件事的人(他们的厂商同行)的建议来改善数字化成果。

在技术和数字化转型快速发展的推动下,IT格局正在不断变化,CIO们的职责和面对的挑战也发生了变化。作为数字化转型的一部分,CIO们越来越多地从事软件开发和以技术为中心的工作,这使得“每家公司都是软件公司”这句格言在每次数字化浪潮中都更加成为不言而喻的真理。

即使CIO们熟知生成式AI试点、转向以云优先、DevOps、产品和服务开发等举措,他们仍然有很多东西需要学习,而深谙这些项目和运营模式的技术厂商CTO们也乐于传授丰富的知识。

澳大利亚IMRnext临时首席技术官Phil Purdy表示,无论项目和可交付成果的性质如何,也无论客户是组织内部还是外部的,CTO和现在的CIO都认识到,如果要跟上发展步伐,他们就必须提供持续的价值。

Purdy表示:“在这个数字化转型的新时代,拥抱变革、促进创新、持续关注交付价值让CIO处于有利的位置。”

以下是技术厂商CTO要给CIO提供的12条建议,帮助他们踏上软件和服务定义的数字化之旅。

1、采用新的敏捷方法

正如CIO已经开始用敏捷方法加强组织一样,对他们来说,重要的是要知道Scrum大师和看板委员会的时代已经过去。相反,今天的敏捷实践引入了螺旋式开发,加快了迭代周期,使得产品可以更快地被采用,Purdy说。他说,通过迭代开发,可以预见新功能并快速适应不断变化的现有技术和未来技术,使产品与当前业务需求保持相关。

CIO可以向技术厂商CTO学习的12个战略技巧 

Phil Purdy,IMRNEXT代理首席技术官

Purdy解释说,这将让焦点从最小可行产品(MVP)转移到集成功能能力 (IFC)。他说:“向IFC的转变,让多学科团队可以单独迭代,但联合部署,通过消除跨职能团队之间的相互阻碍,大幅减少大多数项目的关键路径。”

Ixlayer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基于云的诊断实验室测试服务平台公司,该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Vahid Kowsari表示,CIO可以采取持续创新和敏捷的思维方式,向厂商学习如何快速适应市场变化并将新技术集成到他们的IT生态系统中。

Kowsari说:“采用敏捷和DevOps方法来提高开发和部署的速度,这可以促进协作、缩短上市时间并提高软件质量。”

不过,有时敏捷会受到不好的评价。KnowledgeLake是一家总部位于圣路易斯的云原生企业内容管理(ECM)平台提供商,该公司首席技术官Brad Porter指出:“人们认为敏捷方法是深思熟虑计划的敌人。但实际上,关键在于随着事情的发展保持灵活性并调整策略。”

Porter补充说,转向敏捷思维会带来很多好处,甚至超出软件开发的范畴,“敏捷思维让你可以随着新信息的出现而进行调整和适应,从而使所有团队受益”。

2、拥抱工程主导的思维方式

Gravitee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开源API平台提供商,该公司首席技术官David Brassely承认,专注于工程主导的思维方式“是一个有争议的说法”,而且他理解的组织是“销售主导的”。

Brassely认为:“然而,我们不应该以牺牲产品领先为代价来做到这一点,应该鼓励组织内部创新,进行技术概念验证,并确保把工程纳入公司的成功指标中。”

3、让数据驱动决策

Porter表示,许多CIO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因为他们拥有丰富的经验和直觉。“但是,当你监管的是一个拥有众多技术、团队和部门的大型组织时,直觉就无法再扩大。如果你不使用数据分析工具,你就会犯错,让组织付出金钱的代价。”

CIO可以向技术厂商CTO学习的12个战略技巧 

Brad Porter,Knowledgelake公司首席技术官

他建议CIO要“倾听”数据并利用数据来推动决策。

4、强调以客户为中心的开发

Purdy表示,技术厂商的CTO深刻地意识到了解客户需求和反馈的重要性。“随着CIO深入研究产品和服务,保持对最终用户体验的高度关注是至关重要的。定期反馈循环、用户测试和客户旅程图可以提供宝贵的洞察。”

他指出,过去的产品开发往往会导致出现“功能汤”的现象,即在旧功能之上不断添加新功能,而没有从整体上考虑产品。“如今,通过采取聚焦的方法来满足客户需求并首先关注产品,CIO们就可以确保在最短时间内交付最大的价值。”

Okta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IAM提供商,该公司首席技术官Bhawna Singh对此表示认同,他表示,CIO在为员工投资新技术和流程的时候采取以客户为中心的思维是至关重要的。

CIO可以向技术厂商CTO学习的12个战略技巧 

Bhawna Singh,OKTA公司首席技术官

“了解他们的需求、期望和痛点。确保产品给他们带来真正的价值,就像为客户开发产品体验一样,优先考虑用户体验和设计至关重要。直观、用户友好的界面和深思熟虑的用户旅程,这对于数字产品和服务的成功至关重要。”

5、人才胜过流程

虽然流程对于有效部署资源和及时交付高质量软件至关重要,但Gravitee的Brassely认为,“人才是软件组织取得成功的最重要的驱动力”。

他补充说,对于产品为软件的技术主导型公司来说,这更具吸引力。他表示,即使在劳动力市场疲软的情况下,获取顶尖工程人才仍然是一件难事,因为对A+工程师的竞争仍然达到令人难以置信的程度。

“这也意味着要提供高效、简化的招聘实践,从面试到提供offer的过程都是低摩擦的、及时的。我见过太多的候选人因为经历了太多轮而放弃的。”

KnowledgeLake的Porter补充说,正是公司敬业的核心团队(通常被誉为“关键中坚力量”)将推动组织的向前发展。鉴于此,CIO不仅应该优先考虑技术投资,“还应该优先考虑员工的发展和赋权,将他们视为追求进步的一项最有价值的资产。”

6、采用开源并为其做出贡献

IMRnext的Purdy表示,开源社区是创新的金矿。“通过协作和贡献,组织可以保持走在技术的最前沿,采用最佳实践并利用集体知识,同时获得直接的用户群。”

Okta的Singh表示,开源应该成为其中的一个组成部分。在评估要引入堆栈的技术时,Singh希望确保“这项技术不会将我限制在厂商范围内。我的团队始终寻求引入最好的技术,有时就包括了开源技术,因此能够集成其他技术或者能够扩展以满足定制化需求,这是很重要的。”

7、打造一个创新生态系统

Purdy表示,在技术知识几乎商品化的时代,不仅是要招聘IT专业人才,还需要是既精通技术又对业务战略有敏锐理解的人才。

他表示:“通过授权团队成员和员工对于只交付创造价值的成果和挑战现状持批评态度,就可以建立一个有创新活力的环境。”

雇用具有不同社会和文化背景的团队可以带来不同的观点、经验和解决问题的方法,从而培养创造力和创新思维。“要相信你的团队成员,给予他们安全和自主权来做出艰难的决定,通过创造一个将失败视为学习机会的环境,团队更有可能承担风险并提出突破性的想法。”

这会灌输一种主人翁意识,并且往往会带来更具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因为个人会感觉自己有权去进行探索和实验。他说:“CIO可以建立不仅有能力、技术精湛、而且非常善于提出创新想法的团队。”

8、不要只计划现在,要考虑未来

毫无疑问,技术变化是很快的。Duck Creek Technologies是一家总部位于波士顿的财产与意外伤害保险软件提供商,该公司首席产品和技术官Jess Keeney表示,如果CIO们不积极主动地制定能够预测未来三到五年技术前景的战略,他们就很无能无法跟上发展潮流。

CIO可以向技术厂商CTO学习的12个战略技巧 

Jess Keeney,Duck Creek Technologies公司首席产品和技术官

Keeney表示,生成式AI、机器学习和自动化等新兴技术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需要全面了解这些技术如何与组织的目标保持一致。

她说:“现在仍然有时间去拥抱那些过去被推迟了的或者被忽视了的技术,这一转变需要对整个组织进行全方位的审视,通过明智的决策,采用平衡的方法来管理转型计划、客户服务、客户满意度以及业务增长。”

CIO们的一个常见做法就是采取安全的方法,投资那些强大的、经过验证且已经存在了一段时间的技术平台。

Porter说:“你知道这种方法是有效的而且是可靠的。”尽管稳定性和可靠性至关重要,但最近技术的飞跃(例如ChatGPT的快速发展)凸显了前瞻性思维的必要性。他表示,CIO们必须着眼于平台,不仅要考虑现在,还要考虑未来。

Porter说,你今天在软件方面做出的选择“应该能够在面对未来一年、三年或者五年即将发生的变化时是不断成长和发展的。此外要知道,你投资的不仅是软件包,还是投资其背后的公司。这些公司是否敏捷且具有前瞻性?如果答案是否定的,那你可能要去选择一些安全的东西,但可能无法适应未来的变化”。

作为技术专家,CIO有独有的机会去展望未来。“这一愿景不必仅仅围绕渐进式改进,而可以是采取大胆的、创新的方向。你可以探索全新的方法来消除现有的问题。”

Porter表示,CIO们的思维应该超越日常运营,去利用最新的、最令人兴奋的技术,从事更雄心勃勃的、更具前瞻性的工作。

9、现在就处理技术债务

Brassely指出,技术债务就像税务员:你迟早必须得交税。“技术债务可能开始得很慢——事实上,真的很慢,以至于很容易推迟到下一个节点来解决它。”

但终有一天,你意识到自己无法再创新或者快速发布了,因为你必须要偿还技术债务了,“尽早并经常解决你的技术债务,你要把技术债务提升为所有冲刺计划中的一个优先事项。”

10、民主化,同时关注你的用户

Porter表示,向云产品的过渡意味着将一些控制权让给外部厂商,但安全性当然仍然是最重要的。他说,在需要经过第三方的时候,强大的厂商管理、风险分析和主动的安全文化是至关重要的。这并不意味着IT部门可以在关键时候掉链子。

Porter强调说:“你的员工不能害怕表达对漏洞的担忧,要拥有积极主动的安全心态和文化,鼓励团队在认为可能存在问题时敢于直言不讳,这一点至关重要。”

在选择恰当的工具和厂商时,用户体验是一个关键因素。他表示,如今进入职场的年轻一代是在移动时代长大的,习惯了智能手机上快速、流畅和丰富的体验。

“笨重的、过时的软件时代已经结束。他们需要易用性、效率和无缝功能来快速完成任务。用户体验经常被CIO忽视,而实际上用户体验应该是技术决策的第一位。”

11、赋予员工探索的能力

必须认识到,掌握所有答案不应该仅仅是CTO或CIO的责任。“虽然我们确实有幸对业务进行战略性思考,但每位员工都应该抱有为业务发展和增长做出贡献的期望,”Porter说。

他建议,为了促进全员参与技术进步,所有员工都应该有专门的时间来反思、集思广益和制作原型。

Porter说:“当员工的精力达到极限,只专注于日常任务时,他们就只能上下拉动一根杠杆,而不是把杠杆变成方向盘。为员工提供探索和体验新技术的机会,是至关重要的。”

12、从购买关系转向合作关系

即使CIO提出了所有建议,他们也应该认识到以各种方式与厂商展开合作的价值。

CIO可以向技术厂商CTO学习的12个战略技巧 

Vahid Kowsari,Ixlayer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技术官

例如Kowsari说,技术厂商的CTO通常对投资回报和成本优化有敏锐的认识,CIO可以向他们学习。“CIO可以采用这些原则来做出有关技术投资的、数据驱动的决策,最大限度地提高IT项目带来的价值。”

Keeney正在看到有越来越多的组织转向那些值得信赖的厂商,以加速他们的数字化转型之旅。她表示:“这种变化很有趣,因为保险公司越来越依赖技术厂商来提高运营绩效、系统可观察性、提高交付质量和速度。他们将花更多时间去了解客户数据,从而推动新保险产品的快速开发和增长,重点关注个性化和提高客户保留率。”

Porter则表示,CIO们往往会忽视培养厂商关系的机会,但这是他们应该考虑的事情。“这不仅仅是一次购买或交易,而是一种伙伴关系。当CIO花时间在特定厂商中物色合适的人员并建立长期关系时,这将对你实现价值最大化以及充分利用这些解决方案产生深远的影响,而且还能确保当出现挑战时厂商能够站在第一线努力解决这些问题。”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1/17

16:52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