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全球视野:首届世界储能大会将于11月8日在宁德举办

本次大会将紧扣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突出“双碳”主题,聚合全球技术、智力、资本等要素资源,强化福建、宁德储能产业发展优势推介,突出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等方面亮点,展现储能产业新成果新成效。

10月18日,2023世界储能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建福州举行。会上宣布,首届世界储能大会将于11月8日-10日在福建宁德举办。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副主任刘法旺、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总工程师施惠财、宁德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彦等领导出席新闻发布会。

聚焦全球视野:首届世界储能大会将于11月8日在宁德举办

本次大会由宁德市人民政府、福建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联合主办,以“全球视野,全新储能”为主题,聚焦产业链和供应链协同创新,邀请国际组织代表、院士专家、行业组织、研究机构、产业链龙头企业代表等一批国内外重量级嘉宾参会。大会总体按照“1+1+3+1”设置,即1个储能装备高质量发展研讨会、1个开幕大会暨主论坛、3个主题论坛、1个特色活动,线上线下结合全程同步直播。同期还将举办中国(宁德)国际新能源产业及储能装备博览会。

本次大会将紧扣新型储能产业发展,突出“双碳”主题,聚合全球技术、智力、资本等要素资源,强化福建、宁德储能产业发展优势推介,突出高端化、国际化、专业化、特色化等方面亮点,展现储能产业新成果新成效。大会四大亮点具体为:

一是以高端化设计聚势,引领产业升级。大会汇聚政府部门、院士专家、企业高管、行业协会和业内翘楚,建言储能顶层设计、战略规划和行动指南,探寻储能市场、创新应用、技术趋势等热点话题,指引发展方向,力争把大会打造成为全球行业最具前瞻性、战略性和引领性的交流平台。同时,大会将坚持“零碳”理念,打造“零碳”会议。

二是以国际化嘉宾聚智,凝聚全球智慧。大会邀请各国相关领域资深人士,多层次、多视角解读储能最新研究进展和成果,邀请产业链企业开展产需对接、标杆企业及应用场景调研,邀请国内风光资源丰富地区的能源部门参与,着力搭建政企项目策划对接平台,吸引一批优质企业、重大项目和创新成果转换落地,力争把大会打造成为全球储能行业覆盖区域最广、聚合智力最多的交流平台。

三是以专业化内容聚识,深度交流研讨。聚焦储能先进技术和应用创新,主论坛邀请知名院士专家、科研机构和龙头企业交流研讨,发布储能产业高质量发展倡议,3个主题论坛邀请储能行业主管部门、权威专家、领军人士分别围绕储能市场环境与形势、储能技术创新与安全、储能场景应用与潜力等热点话题交流互动。此外,工信部装备工业发展中心、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中国电池工业协会等单位将在会上发布相关的产业报告和团体标准,着力把大会打造成为引领全球储能技术发展方向和应用潮流的重要平台。

四是以地域化特色聚气,展现发展潜力。大会将福建、宁德特色山海文化、绿色生态、非物质文化遗产等元素融入会议logo、主视觉、会场布置等环节,全面展现新面貌新风采。此外,大会还将发布并启动《宁德市动力电池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培育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23-2025)》,加快打造世界级产业集群的步伐。

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包括储能在内的锂电产业发展。近年来,大力推进“电动福建”建设,锂电产业发展迅速,处于国际国内优势领跑地位,在产业规模、龙头企业、创新研发、产业体系、产业生态等方面形成突出优势。特别是宁德依托全球领先的锂电新能源产业基础,积极抢占储能产业新赛道,储能电池市场占有率连续2年全球第一,2022年全市储能电池出货量53GWh,市占率43.4%;全国首座标准化光储充检智能超充站、全国首条重卡换电高速干线(宁德-厦门)、全国单体规模最大的储能标杆工程国网时代霞浦储能电站等一批储能产业示范应用项目相继落地运行。

宁德市动力电池集群是福建省唯一的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宁德作为产业集群所在地,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进一步发挥并持续巩固在锂电池储能领域产业优势,努力把世界储能办会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的实际成效,加快推动宁德打造成为“中国新能源电池之都”、全国新能源新材料产业核心区,着力将储能产业打造成为宁德高质量发展新增长引擎,为“电动福建”建设贡献宁德力量。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8

21:0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