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电机提供商Generac CTO:CIO角色的不断变化和演进

Dickson表示,从建立双赢的合作伙伴关系再到充分利用生成式AI等新兴技术,业务战略是IT领导者所做一切承诺的核心。

Generac Power Systems公司首席技术官Tim Dickson通过技术和人才推动变革,被称为数字游戏规则改变者的他,站在了先进技术和商业战略的交叉点上。他通过履行四个CEO角色来实现这一目标:首席赋能官、首席提升官、首席浓缩官、首席能源官。

近日,他和他们分享了关于这四个角色、他的职业生涯、经验教训和领导能力——特别是他专注于围绕技术建立社区,而不仅仅是构建技术本身,之后谈到了CIO角色的变化、他围绕数据和AI正在做的事情、他如何从战略供应商合作伙伴关系中获得最大收益等等。

问:近年来,CIO这个角色得到了提升,尽管这不适合胆小的人,但大多数人会说,现在是成为CIO或IT专业人员的最佳时期,那么您对CIO角色的转变有何看法?

Tim Dickson:我有一个很有趣的故事。当CIO接受一份新工作的时候,他口袋里要装着的一件东西是什么?是一份90天的计划。大家都知道这一点。这个计划必须是经过精心设计的而且是写得很好的。因此,当我带着我的90天计划加入了Generac公司,我的老板兼CEO说:“这是一个很棒的计划,Tim。我需要在两周内实现它。”

这个故事就总结了CIO角色的变化。旧的方法不再奏效了。传统的CIO并不是企业所需要的。我想每个人都知道,在这个角色中,你被期望做更多的事情,你必须做更多的事情,并且你可以做更多的事情,从而与你的企业与你的老板产生更大的相关性。在这个特殊情况下,我很幸运能够直接为CEO工作。他预料到了这一点。我可以拥有任何头衔,但如果我可以在数字化战略、数据和AI方面提供帮助,他就会期望我这么做。如果涉及到商业策略,他希望我这么做。如果涉及到负责联络中心,而这通常不在IT范畴内,他希望我能够做得到。因此,作为CIO,你应该做更多的事情,我认为这就是CIO角色正在发生变化的原因。

问:您正在打造关于数据和AI的故事吗?

Tim Dickson:这是非常酷的一件事。它叫PowerINSIGHTS,我认为这是很多制造公司可以学习的,也是威斯康星州的故事。威斯康星州有很多传统制造企业,多年来,当制造企业运送所有有保修和此类性质的资产时,会发生什么?他们自然而然地进入了物联网领域。这些资产开始产生数据,这只是事物的自然演变过程。哈雷戴维森摩托车会发出数据,Generac生成器会发出数据。罗克韦尔在这方面有大量能发出数据的东西。

因此,这些在某些业务或流程方面保留下来的老牌制造企业,现在都可以成为很酷的科技公司,因为他们正在生成数据。他们现在进入了物联网领域,对物联网数据的处理可以帮助他们通过AI让业务受益,也可以通过AI让客户受益。对我来说,这是Generac公司一次了不起的演变。在我加入公司的时候,大门是敞开的,可以收集和整合我们来自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所有产品的所有物联网数据,在地理空间可视化地图中显示这些数据,然后在趋势、停电和预测模型方面融入AI,让我们在以前没有涉足的领域有可能打造越来越多的业务。

所有这些事情现在都成为了可能,因为我们将所有数据集中到了一处。我们让数据在视觉上对人们是有吸引力的。我们把AI融入其中,现在AI已经成为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这个工具不仅是我们内部销售和营销团队用来为Generac带来更多业务的一种工具,现在也被我们的经销商和客户用来销售更多我们的产品。

让这一切成为可能的方法,就是掌握数据、连接、整合并将其转移到一个统一的平台上。因为你永远不知道将打造出什么,以及由于之前从未连接过的两种不同数据而现在连接起来可能会产生什么结果。我说过这样一句话:你能把这些点连起来吗?如果你能把这些点连接起来,看看当通常不会发生的事情结合在一起时会发生什么,那么就会有一个充满机遇的奇妙世界。这就是我们面临的挑战,而这正是我们使用PowerINSIGHTS所做的事情。

问:我们无法单独做到这一点,这意味着您需要依靠技术供应商合作伙伴关系。您使用什么标准来确定投资对象?

Tim Dickson:对于我的任何战略供应商合作伙伴和任何新供应商合作伙伴来说,如果他们认同我的愿景,认同我的策略,并且愿意很早就合作——不一定要赠送免费软件,而是培训我的团队,向他们展示如何使用,使其不仅仅是一项交易,而是从一开始就放弃一些东西,从而有可能使业务能够长期发展——这是我喜欢与之合作的人。

CIO不会当场就决定购买软件的。他们希望看到供应商合作伙伴能够成为战略供应商合作伙伴,并愿意在一开始就为你的战略和愿景做出一点贡献和投资,以实现长期业务。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棒的哲学。微软、Databricks、UiPath和其他一些公司一直都是我们重要的合作伙伴,因为他们愿意坐下来了解我作为这家公司的CIO想要做什么,以及我希望我的团队如何能够被视为技术专家,了解这项新兴技术并可以与公司一起倡导使用该技术。这就是我们在过去三年里能够做很多事情的原因。并非每个供应商合作伙伴都会这样做,但能够做到这一点的都是和我们有长期关系的合作伙伴。

问:您会非常主动地让他们过来吃午餐和学习,并真正帮助教育你的团队并扩大他们的视野。

Tim Dickson:这就像是三连胜。供应商合作伙伴有机会向他们以前从未合作过的公司展示他们的产品。他们会见到我的团队,如果你从事IT行业,你自然会对学习新技术感到好奇和兴趣。如果你能在午餐时以一种有趣和协作的方式做到这一点,通过培训、视频或者展示和其他客户合作的最佳实践,那就是协作和成功的秘诀。你让学习变得很有趣,你让技能提升变得很有趣,你让新兴技术变得很容易学习,这样就会有人抓住它并使用它。这就是你最终所希望的。

问:您是否发现,他们经常会陷入与我们行业中的有些人有时候面临的同样的陷阱,即以功能丰富的方式出现和沟通,而不是专注于业务成果和关系建设?

Tim Dickson:我称之为PowerPoint和产品之间的区别。你从合作伙伴那里寻找的是,他们愿意听你说的话吗?他们是否愿意相信你对业务有足够的了解,如果他们愿意投入时间、金钱和技术就会从中有所收获?因为这也是他们的赌注。

在当今时代这是一个很不错的关系。他们赢了,你赢了,这种关系和信任就是你想要的,不仅是在那家公司,而且如果你去了另一家公司,你会信任这些合作伙伴,把他们引入进来。所以他们必须看到有一种不同于交易的销售方式。如果他们愿意花时间倾听,并为长期回报付出一点前期投入,那么我的投资组合中就会有他们的一席之地。

问:您如何在趋势、预测模式并与合作伙伴紧密合作方面保持领先,为您的企业带来优势?

Tim Dickson:我会这么说,这是你性格特征的一部分,现在规避风险并不是一件好事。如果你不愿意冒险看看这项新技术能做什么,那么你会缺失一些东西,而要试图找回或者是你能够找回的话也需要数年时间。

以ChatGPT为例。大家圣诞假期回来,突然发现ChatGPT就在我们面前了。如果你在日常技术会议上询问大家的话,我敢打赌50%的人会说他们当时关闭或屏蔽了ChatGPT。我们认为这是一个机会。我们认为,这不仅是IT部门加强和了解这个事物以及如何利用它的机会,而且是在客户体验、用户体验等方面潜在推动业务价值的机会。

因此,我们立即发布了一项政策,告诉人们这是什么。我们很早就举办了一次ChatGPT黑客马拉松,我们有一个战略供应商合作伙伴进来,向我们展示其他人正在用这个东西做什么。他们教我们有关内部用例和外部用例的知识。我们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内发布了三项我们生成ChatGPT的私有实例。这些对公司来说是一项巨大的举措,而且肯定会起到推动作用。

如果我们不愿意承担一些风险,我们就不可能做到这一点。我有网络安全,但我也有数字化、数据和AI。这是一种健康的紧张情绪,我必须让我的网络人员跟上数字化人员的脚步,这是一个独特的范例,我认为很多人都没有做到。但如果你在ChatGPT出现时厌恶风险的话,你就会可能没有看到现在显而易见的可能性。我认为在接下来几个月的时间里,你将开始看到一些组织在利用OpenAI和生成式AI做一些非常酷的事情,希望我们也是如此。

问:获得先发优势是一件大事,但您不能只用AI按下开关就可以参与到这场游戏中。就所涉及的内容而言,企业需要注意什么?

Tim Dickson:任何以前构建过AI模型的人都知道,一开始可能不是最准确的,但这也是企业可能还没有准备好的方面。你必须有IT运营的方面,不断提供新数据,这些数据可能会带来不同类型的洞察;你必须训练模型,随着时间的推移,模型绝对会变得越来越好,但你需要对一些业务合作伙伴有耐心,并帮助他们理解,只有这样才能真正对其进行微调并提供洞察。我认为这可能是其中一些令人沮丧的方面,一开始AI可能不会产生这样的结果,但如果你坚持下去并为引擎提供动力,可以这么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一定会产生这样的结果。

我们发现,这可能与任何利用这一点的人一致,那就是它成为一个因素、一个模型或几个模型,或者一个可供考虑的选项。 我不认为它会在早期取代很多东西,但它会增强一个人,它会增强一个过程,它可能会增强另一项技术,这是一件健康的事情。 与工具箱中当前的一些东西相比,它显示了它的价值。 目前,它被用作附加选项,如果您愿意的话,这将提供更多见解。 我认为随着时间的推移,它将在我们的决策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问:速度、节奏、复杂性以及对被期望做更多的事情,所有这些,到底是什么让CIO这个职业变得如此美好?

Tim Dickson:这个领域有如此多的新技术,而你对这一切都拥有某种完整的权限。只要看看网络安全领域就知道了,这个领域的投资以及现在由于网络而可以做的事情令人难以置信。因此,如果你能理解技术——这是CIO工作的第一条——那么就有很多很棒的可能性,去利用这些知识和力量来推动企业向前发展,改变你的组织,或者打造新的商业模式,这就是数字化转型的意义所在——创造新的商业模式或收购新的公司,也许会带你进入一个新的领域。

这一切始于理解技术这个基础。因为你是有优势的。商界人士应该了解业务,但如果你非常了解技术,并且知道如何通过这些想法、这些潜在的解决方案、这些创新、这些新的上市产品影响业务,那么你对企业的价值就更大了,你不仅会被视为CIO,还会被视为扮演了其他更多的角色。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10/18

08:1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