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分享:再培训创造了未来IT技能提升的一条新途径

IT人才供不应求,一波再培训和晋升机会正在为进入IT领域和在IT内部创造新的途径,同时帮助企业组织缩小在关键技术领域的差距。

重塑职业生涯对于Maggie Chavarin来说并不陌生。十多年前,她加入了Synchrony公司,担任招商服务职务,这使她能够成为一名在家办公的妈妈。时机成熟的时候,Chavarin磨练了自己的培训和指导工作技能,并最终作为Synchrony智能虚拟助理(IVA)团队的一员首次体验了技术,针对向聊天机器人提出的文本问题编写了人类的答案。

疫情期间,Chavarin开始为正式的IT职业道路打下基础,获得了多项敏捷性认证,并努力攻读计算机科学学位。她职业生涯重塑的最新成果是Synchrony的Tech Apprenticeship for 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能技术学徒计划,一项为期12个月的全日制计划,其培训平衡了在职学习和讲师指导,为Chavarin提供了进入最令人垂涎的AI领域的一条途径。尽管她拥有非常非传统的IT背景,但她仍然热衷于科技领域。

“人工智能一直是ChatGPT技术世界中的一个重要话题,我通过IVA团队有过一些接触,所以我对继续学习人工智能非常感兴趣。这让我能够审视员工库并培养他们的专业知识,有助于引入不同的想法和人员,让他们能够看到问题并找到解决方案,即使他们没有相关的背景。”

CIO分享:再培训创造了未来IT技能提升的一条新途径 

Maggie Chavarin,Synchrony公司

与Synchrony一样,很多公司发现提供强大的IT培训计划和独有的再培训机会,是能够互惠互利的:员工可以获得职业发展和重塑机会,而企业可以在人才持续短缺的情况下有机地开发急需的技术技能。根据《2023年首席信息官状况》显示,IT领导者正在寻求增强网络安全(39%)、应用开发(30%)、数据科学/分析(30%)、人工智能/机器学习(26%)等关键领域的能力。调查发现,尽管需求迫切,但CIO们表示很难找到合格的专家,尤其是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和网络安全等先进领域。

工作模式的大规模转变,加上对工作与生活平衡以及更高目标工作的日益渴望,创造了一种氛围:培训和职业发展机会对员工是具有吸引力的,尤其是那些可能在疫情引发的离职潮下已经离职了的员工。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发现,缺乏晋升机会是2021年美国人辞职的主要原因之一;在那些辞职去其他地方工作的人中,53%的人表示他们现在有更多的晋升机会,53%的人表示他们可以更轻松地平衡工作和家庭,有半数的人表示他们的工作时间有更大的灵活性。

Servier Pharmaceuticals公司副总裁、IT负责人Mark Yunger表示:“当你能够将公司的长期愿景与发展,和个人职业与专业发展联系起来的时候,就是双赢了。从个人的角度来看,这可以让职业生涯变得有趣,帮助人们与组织一起成长。从公司的角度来看,你可以最大限度上减少人员的流动、降低搜索和招聘的成本。”

营造学习的文化

美国专利商标局(USPTO)副首席信息官Deborah Stephens指出,营造正确的文化,包括提供灵活且有利于职业发展的培训选择,对于IT招聘和员工保留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尤其是对于预算有限的政府实体和非营利组织而言。

“我们正在努力创造发现和探索的途径,让员工感到他们在工作和生活之间取得了最理想的平衡以及丰富的机会。我们提供了灵活的工作时间、大学课程报销,并且有相当不错的培训预算,但如果一切都与钱有关,人们完全可以在其他方面赚更多钱。”美国专利商标局提供了广泛的培训机会,从休闲午餐和学习、建立探索性沙箱能力再到沉浸式学习实验室、完整的虚拟学习课程以及精选合作伙伴培训。

CIO分享:再培训创造了未来IT技能提升的一条新途径 

Deborah Stephens,美国专利商标局副首席信息官

Regeneron是生物技术和药物发现领域的一家领导企业,该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执行官Bob McCowan表示,考虑到他们是在以科学为基础的行业以及整个组织的明确目标,培养持续学习的IT文化是非常重要的。该公司的IT团队有300人,他们并不专注于传统的网络或数据中心支持角色,相反,这些角色都外包给了服务提供商。他们的IT组织很大一部分工作是和科学家以及其他药物专家一起参与各种研究计划,发现IT创新的潜力,并开发必要的技术。

McCowan表示,由于他们的流程如此注重科学性,因此这种和经典标准不同的IT技能开发心态让Regeneron从中受益——例如,把定期培训作为工作描述或年度绩效评估中的一个组成部分。

McCowan解释说:“在我们这个行业,人们的假设是,如果你进来并继续做你的日常工作,几年后你就会发现自己遇到了问题,你需要不断地愿意接受培训和学习。”

CIO分享:再培训创造了未来IT技能提升的一条新途径 

Bob McCowan,Regeneron公司高级副总裁、首席执行官

为了促进更多的专业知识交叉作用,Regeneron公司为具有一定技术背景并对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新领域感兴趣的科学家创造了途径,将其培养为IT组织内的联络角色,这些角色旨在将科学家想要完成的任务转化为特定的技术平台要求,以便IT组织可以快速跟踪解决方案。

McCowan的团队还创建了IT的职业阶梯,帮助定义各种轨迹所需的技能,然后通过一系列自我指导和正式培训选项来支持这些技能。McCowan说:“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个人的态度,我们可以创造环境并提供工具,但最终取决于个人。”

通过培训扩大人才库

虽然不是由科学驱动,但技术变革的步伐推动了Synchrony公司为构建IT技能管道而做出的众多努力,包括从非传统人才库中招聘和培养人才。今年早些时候启动的Tech Apprenticeship Program计划旨在培养人工智能、信息安全和技术供应商管理等领域的技术和专业人才,这为像Chavarin这样特定类别的美国员工、以及对技术角色感兴趣的OneTen候选人创造了获得技术岗位的途径。OneTen是一个旨在通过市场将黑人人才与工作机会联系起来的组织。Synchrony还重新认证了90%的职位,因此不再需要四年制大学学位,这是其吸引新型求职者迈出的又一步。

退伍军人是Synchrony进行与技术相关职业重塑的另一个目标群体。Synchrony公司在位于夏洛特的中心设立了Veterans Leadership退伍军人领导力培训计划,为退伍军人参与者提供两次为期六个月的技术和运营轮岗,并一名Synchrony的导师,帮助他们从军队服役向IT职业进行转型。这项计划刚刚启动了第二轮。

为了让人们更容易获得整体的技能发展,Synchrony改变了方法,从特定地点的培训转向通过家庭和中心课程相结合的更灵活的学习方式,而且其中大部分内容是通过虚拟环境提供的。Synchrony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官Bess Healy指出,倾听员工的心声以了解他们的需求,这对于提供创造性培训和职业发展机会是至关重要的。

CIO分享:再培训创造了未来IT技能提升的一条新途径 

Bess Healy,Synchrony高级副总裁、首席信息官

她解释说:“伟大的想法来自很多方面,倾听员工的意见催生了这个试点学徒计划。Synchrony非常重视道德责任,以确保我们的员工为未来做好了准备。”

面向未来的IT

Servier Pharmaceuticals公司的Yunger认为,随着技术生态系统的扩展,从内部培养那些难以找到的技能组合,将有助于IT组织实现面向未来的发展。这家售卖Google Cloud Platform的公司,在很难找到专家的时候,就开始把重点转向了培养自己的人才上。

CIO分享:再培训创造了未来IT技能提升的一条新途径 

Mark Yunger,Servier Pharmaceuticals公司副总裁、IT负责人

Yunger采用人才生命周期管理的方法,考虑公司未来三到五年的战略,使其与必要的IT技能保持一致,然后该计划与个性化发展和培训计划进行匹配。他解释说:“我们向现有团队提供我们对未来的愿景,并让他们有机会自行选择这些路径以满足我们未来的需求。我们的长期愿景越好,我们就越能够为团队提供学习和成长的机会。”

加州大学河滨分校正在采取类似的做法,启动了大规模的再培训计划,从内部培养IT人才,并与那些最愿意接受变革的人共同努力。IT组织和员工进行了访谈,了解他们感兴趣的关键领域,并衡量了个人的调动意愿。副校长兼首席信息官Matthew Gunkel表示:“从意愿开始,这是一种快速的方式,然后利用意愿让其他人明白,你可以做出积极的改变。”

CIO分享:再培训创造了未来IT技能提升的一条新途径 

Matthew Gunkel,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副校长兼首席信息官

BioMedRealty是一家为生物技术和生命科学公司提供办公室和实验室空间的企业。该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David Hsiao坦言,未来将是建立在商业智能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基础上,而BioMedRealty也正在培养由内部员工建立的人才库,一部分原因是,该公司每周坐班四天的要求阻碍了对外部候选人的招聘。

由于数据和商业智能计划需要对业务有深入的了解,因此Hsiao开始对财务和会计候选人进行重新培训,尽管他们之前没有技术背景。

“这使我们的BI部门变得更加高效了,不仅是在管理IT方面,而且他们能够用他们理解的语言与业务用户进行有效地交谈。”

CIO分享:再培训创造了未来IT技能提升的一条新途径 

David Hsiao,Biomedrealty公司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

BioMedRealty公司的商业智能总监Jeanne Carroll是多年前从会计领域跳槽到IT领域的人之一。她拥有注册会计师背景,最初在BioMedRealty从事会计工作,最终转向财务报告,然后与IT部门合作实施SAP ERP。

“对我来说,从财务报告转到SAP Business Planning and Consolidation工作是一个轻松的过渡,因为我已经处理过数据了,”Carroll说,她通过会议和正式培训提高了自己的数据技能,最终获得了晋升为公司的BI负责人。

现在,Carroll负责扩大公司的BI团队,同样致力于寻找非传统的IT人才。

她解释说:“员工队伍目前还很薄弱,因此接触那些具有非传统IT背景的人非常重要,他们可以带来传统IT团队所不具备的专业知识。”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9/22

10:3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