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生CIO:坚信多元化的、使命驱动的CIO领导方式

Jim Swanson在科学、技术和制药领域的广泛背景,决定了他作为强生首席信息官的仆人式领导之路。

Jim Swanson担任强生首席信息官的职业道路并不是从技术开始的。他最初是一名科学家,在制药行业的研发队伍中一步步晋升,这种充满好奇心的经历促成了他如今对持续学习的重视。

早期的研发工作最终为Swanson带来了一个新的职业机会:领导强生制药研发部门的IT,这一举动使他能够结合自己在科学和技术方面的经验,来支持一家以使命为基础的公司,而且从那时起这一直是他职业决策的核心。

Swanson曾经负责领导默克研究实验室(Merck Research Labs)的IT工作,后来他有兴趣拓宽研发之外的经验,以扩展自己的技能组合,因此投身于农业行业,在Monsanto公司担任CIO,在那里他“学到了如何成为一位具有全局视角的CIO”,获得了在运营、网络安全、董事会互动、国际业务等方面的经验。

Swanson说:“我曾经在很多更大规模的企业就过职,但这是我第一份CIO工作,它很棒,而且没有那么庞大或者令人难以承受。”他补充说,这个组织的规模、部门、复杂性和机会对他来说是一个“恰当的组合”,让他能够在自己第一个CIO职位上学到很多东西,并让他认识到经验多元化对于改善个人职业生涯和企业的重要性。

Swanson广泛而多元化的领导背景,对于定义他的领导风格是至关重要的,Swanson将其称为以他想要的方式领导人们。作为一名领导者,他致力于营造一个开放的环境,鼓励持续学习,促进思想多样性,并使每个人都在工作中做出最好的贡献。

他说:“我秉持谦逊的仆人式领导,我来这里就是为了支持我的团队的。”

在Monsanto公司和拜耳作物科学公司负责了IT和数字化转型六年时间之后,Swanson将这种领导精神带回到强生公司,担任执行副总裁兼企业首席信息官(自2019年以来)。

下面是他围绕IT领导力以及当今CIO应该如何充分利用其团队的深入探讨。

开放、负责、多元化

团队合作是Swanson的一个关键原则,他指出,强大的领导力并不是要成为“房间里最聪明的人”。相反,他认为问题最好是通过合作来解决的,这就需要一种“开放和透明的文化”,让每个人都能在工作中展现真实的自我。他说,培养这样的文化对于确保员工能够“将消息摆在桌面上,无论是好消息还是坏消息,以便每个人都可以面对”是至关重要的。

他还坚信问责制,这也是他为团队树立的典范。“无论组织发生什么,责任都在我身上。我对发生的一切负责。”

但对于CIO来说,确保团队中的每个人都对“我们承诺的结果”负责,这也很重要。

“你必须学习并获得经验,并且知道你会失败,这是尝试做新的事情和创新的事情中的一部分。”

多元化是Swanson领导精神的另一个基石——无论“性别、种族、地理位置、还是工作经验”。他表示,如果IT领导者强调团队建设的多元化,他们就可以提高团队的绩效和创新水平,从非传统环境或其他行业招聘人才可以带来新的、不同的视角,这对于推动IT发展至关重要。

他补充说:“带来思想的多元化并营造一个让他们蓬勃发展的环境,这非常重要。”

为此,Swanson会定期评估他的领导团队,以确保他自上而下的思想、性别、种族和地理位置是具有很强多元化的。他认为,持续检查领导团队的代表性,以及思想和经验的多元化,对于当今CIO角色来说是很重要的。

Swanson本人就是South Asian Professional Network (SAFRA) ERG的高管发起人,他指出,每位高管委员会成员都有责任发起ERG。强生公司还就各种多元化主题举行了领导层会谈,确保领导者了解隐性偏见、微侵犯、包容性以及其他有助于营造包容、安全环境的重要DEI主题。

Swanson表示,领导者可以发挥作用的另一个领域是建立更加多元化的面试小组,并指出,要聘请最优秀的人才,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确保候选人在面试过程中看到自己的代表,并将公司视为一个具有不同观点的包容性空间。Swanson和强生公司还有Year Up等组织展开合作,培育更加多元化的人才管道——摆脱对大学学位的传统关注,而是从代表性不足的人群中寻找充满激情、渴望学习、并从事科技职业的年轻人。

促进成长,专注使命

留住员工已经成为IT领域的一个关键问题,Swanson在强生公司解决这个问题的方法之一,就是高度重视专业发展,并指出“IT专业人员的半衰期约为18个月——这就是技术持续进化发展的速度”。

“我以自己为例,我是在1998年完成了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想想1998年那个时候的技术,有Mosaic浏览器和客户端/服务器。如果我没有不断学习和进步,我今天就不可能担任这个角色。”

为了建立持续学习的轨道,Swanson确定了组织未来所需的技能,无论是产品管理、人工智能、云计算、用户体验还是设计。然后,在J&J Learn平台上构建针对这些技能的课程,员工可以在平台上自主学习的进度以获得新的技能,他们还可以选择轮岗以获得实践经验。

“我认为任何CIO如果不投资于内部技能发展、通过为员工提供适当环境和激励措施使他们的组织永远为未来做好准备的话,都是不会取得成功的。”他补充说,CIO们还必须有选择性地引进外部人才,以帮助扩大或加速这项工作。

为此,Swanson发现内部需要更多的产品管理技能,因此他引进了外部员工,帮助围绕成为一名优秀产品经理的含义,制定J&J Learn平台的产品管理课程。这个课程对于组织内那些需要更好地了解产品经理角色或在自己的角色中承担产品经理职责的人员来说,是很有用的。

Swanson在强生担任CIO最热爱的一点就是,他的工作是基于使命的——利用科学和技术来“改善患者生活”的使命,而他正在工作在一个“科学和技术确实很重要”的环境之中。

“我爱这里的人们,我爱挑战,我爱技术带来的兴奋感,而且我相信,无论你从事的是哪个行业,现在都是担任CIO的最佳时机。我认为世界上没有比强生更好的公司了,它是最大的、最多元化的医疗企业。”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9

10:05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