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私营巨头Cargill CDIO:通过数字化和数据战略促进企业增长

嘉吉公司(Cargill Incorporated)的CDIO Jennifer Hartsock近日分享了他们是如何提升数字化和数据思维的,以及该公司“携手共进”的精神是如何引导公司IT运营模式转型的。

总部位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的嘉吉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私营公司,拥有158年的历史,在70个国家或地区有15.5万名员工,年收入估计为1650亿美元。该公司CDIO Jennifer Hartsock在18个月前加入高管团队,负责公司全球技术组合以及数字化和数据战略,因此她必须关注公司的方方面面以实现“在一起变得更好”这个宏大的企业战略。

“在并不是很久以前,我们有大约120个独立的业务部门,运作方式更像是一家控股公司,而不是一家运营型公司。当时,这些独立的业务部门拥有自己的IT、财务和人力资源团队。因此,关于我的很多同事是何时在流程优化方面做了大量繁重的工作,我们是从运营型公司的角度来考虑的,我们要对这些流程执行实施标准化、简化或者自动化。”

嘉吉公司为全球125多个国家的食品、农业、金融和工业客户提供广泛的产品和服务,Hartsock此前曾在Baker Hughes、Cameron International和Caterpillar公司担任过CIO的职务,因此她把她20多年的技术业务领导方面的经验带到了她现在的职位上。现在他们有超过7000名的数字化和数据方面的人才,因此她的技术团队的效率,取决于她如何培养和吸引人才。

她说:“全球仍然需要更多的数字化和数据能力,因此人才是我们实现这一目标的方式。我们的外包仍然多于内包,我们正在努力让两者之间更加平衡,但这是一个非常庞大且复杂的组织。”

她还坚信要用技术解决现实世界的问题,并推动变革。但数字化对不同的人来说意味着不同的东西,因此让每个人都参与数字化客户体验可能是一件很复杂的事情,具体取决于他们在哪个层面上最感兴趣。

“我们有离线的或者无线的员工,这15.5万名员工中大约有10万人,不是一个小的群体,对于这个群体我们必须有不同的方式思考。我们一直在致力于一项名为‘Powered by Plant’的计划,更好地让我们的一线员工能够获得令人惊叹的员工体验,并为这些一线员工的生产主管提供支持。他们需要在车间里走来走去支持他们的团队。我们必须找到方法为我们的同事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就像我们为客户提供差异化服务是一样的。”

关于数字化交付:关于数字化与我们业务的相关性,我们可以围绕狭义或广义定义做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规定。因此,我会和参观我们工厂的人们一对一地坐在一起进行讨论。无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询问他们认为数字化意味着什么,得到的答案各不相同。有些是非常精确的定义,有些则是较为宽松的解释,还有些是介于两者之间,因此我们要确定数字化应该实现业务成果的四个主要领域。首先是数字化产品和服务,这既意味着独立的产品和服务,也意味着对其进行增强。其次是数字化客户体验。我们主要是B2B企业,因此数字化客户体验必须能够从个体杂货店老板扩展到大型食品分销商和跨国企业等大型组织。我们必须找到方法来扩展整个领域的数字化客户体验。第三是尽可能地提高效率,因为我们是一个复杂的供应链组织,利润微薄,而数字化是我们的核心。第四是数字化员工体验,以及我们如何确保人们拥有所需的工具,以最好的方式为客户提供服务。当我们审视我们的投资组合时,我们必须了解我们想要服务于数字化的哪一个部分。

关于数据所有权:我们对数据的投资方式分为很多层面。因此,我们在大数据方面显然有强有力的治理。如果你不能做到这一点,就很难从中获得有意义的洞察。像每个人一样,我们在数据治理方面拥有相当多的流程控制,并且在不断成熟。然后,在洞察力方面,也就是开始看到一些成果的方面,我们有一些卓越中心,我们有数据科学家和专业知识力量,特别是针对对于那些自己可能还没有这些技能的部门。但我们还有一个交易分析团队,在治理、平台工具等方面和我们集中化的数据团队展开紧密合作。但我们很久以前就给了控制权,因为他们离客户更近一些,他们能够快速敏捷地行动起来,围绕不断变化的需求提供直接的服务。

关于生成式AI:我们可能正处于生成式AI的炒作曲线中,高级分析、人工智能、机器学习自动化这些对嘉吉公司来说并不新鲜。因此,我们对生成式AI的下一个阶段非常感兴趣,并且也进行了深思熟虑,因为我认为我们还处于早期阶段,我们非常谨慎地对待我们实现目标所要承担的责任。在早期的试点中,我们没有用于大规模生产环境中。我们如何获取大量数据、削减市场研究、帮助部分团队合成数据——这些都是我们第一批用例,但这些用例的范围还非常狭窄,而且参与其中的人员也是有限的。然后我们试图让更多的嘉吉人了解这其中的机遇和风险。因为我们知道,在早期的炒作周期中,我们需要学习很多东西。而且还存在这样的风险:如果我们学习的方式不对,可能就无法以我们想要的方式实现我们的目标。因此,我们进行了深思熟虑,并就我们的期望进行了广泛的沟通。

关于高管变动:我们刚刚在一月份成功完成了相当重大的继任工作,Brian Sikes担任现任首席执行官,他的尽早就任让他能够在领导团队到位的情况下思考嘉吉公司的战略。他可以组建自己的团队,而在他担任首席执行官期间,嘉吉正在升级自身的业务战略,我也有机会加入其中。我们希望更清楚地了解如何利用数字化和数据能力来支持我们的战略业务目标。因此,首要任务是定义并实现这些战略目标,我们希望更好地了解数字化和数据在整个业务中的价值,包括面向外部和支持内部员工体验。我们拥有15.5万名员工,他们需要每日工作所需的工具。为了成为拥有数字化和数据领域专业知识和责任的商业领袖,我们必须了解数字化和数据领域并实现我们的战略雄心。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8

10:0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