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数据安全的“封神榜”:Commvault引领企业重新定义数据保护 原创

这个夏天,电影《封神》第一部上映,掀起一阵神魔故事的热潮,关于封神榜的故事又再度被大家热议。

与这部描绘古老神话中英勇人物打开封神榜,建立新王朝的画面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现实世界中不断上演的一场现代“封神战争”——黑客的勒索病毒与企业之间的较量。

勒索病毒已经成为企业的心头大患,尽管企业不断在巩固防火墙,但黑客也如同暗处的妖魔一般,不断增强他们自己的攻击方式。

正所谓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企业更要以黑客思维武装自己,才能打破被攻击的“魔咒”,开启属于数据安全的“封神时代”。

黑客背后的巨大产业

勒索病毒现在已经演变成一个庞大的行业。

起初针对企业的攻击只是恶意破坏,但渐渐地,黑客们发现其中的商机,将其转化为一种赚钱手段。这便演变成为一种名为“勒索黑客”的模式,以向受害者提供授权解锁为名,勒索不菲的赎金。通过获得不当利益来使黑客攻击更加盈利化和危险化,也正是这种勒索模式的成功,催生了后来的勒索病毒。而这背后可能有巨大的集团和资金支撑,甚至还有通过比特币的勒索行为。

在黑客的世界里,他们总是寻找最弱的防线。Commvault大中国区及东南亚区域技术总监陈伟俊发现,黑客现在不再辛苦研究侵入网络,而是直接针对数据中心中许多人可能忽略的部分:备份。

他们会先静悄悄地摧毁备份,然后再进行正式的攻击。一旦发现备份已被弄掉或加密,企业可能只能被动地等待勒索电话或信件的到来。

数据对任何行业都至关重要,如果被黑客侵入,受到的损失不仅是经济上的,更有可能是业务中断、合规风险,甚至是名誉上的损失,这些伤害有时甚至超过经济损失。

付赎金显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根据Sophos的调查,最有效的办法还是在备份恢复上面加强。要从黑客的角度出发,充分了解他们的攻击方式,对备份的保护做足准备。通过选择一个良好的备份软件,确保所有的保护机制都到位,将整个损伤降到最低。

备份,勒索的最后一道防线

IDC也曾预测全球云计算规模在2021年增长到超7050亿美金。预计2027年中国数据量规模达76.6ZB。数据增加不仅意味着新的机遇,也带来了风险。

对于黑客来说,越是庞大的数据,就代表了越大的赚钱机会。据Commvault大中国区及东南亚区域副总裁蔡志斌介绍,近期已经有些大企业被勒索了高达7000万美金。一些中小型企业也受到此类威胁。

开启数据安全的“封神榜”:Commvault引领企业重新定义数据保护 

Commvault大中国区及东南亚区域副总裁蔡志斌

数据备份对于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就算发生灾难企业也可以使用备份很快恢复业务。而这正是Commvault这二十七年来一直做得最好的环节。

Commvault在全球拥有超过1000种专利和7000多家合作伙伴,是全球超过10万多家组织的供应商,并连续12次被Gartner评为备份和恢复领域的领导者。Commvault在数据中心、云端和边这三个最关键的环节上,都获得了行业认可。

Commvault在2019年推出了SaaS数据保护服务Metallic,以适应多云或云方面的客户需求。此外,Commvault也在数据保护方面做了新的定义和一些技术功能上的创新,捕捉混合云时代的变化,并适应企业新环境的需求。

随着数据量的持续增长和云计算的普及,企业面临着更复杂的挑战和风险。数据保护,特别是在多云环境下的数据保护,变得更为重要。Commvault正是在这一领域提供了全方位的解决方案,帮助企业确保数据的安全和完整。

重新定义下一代数据保护

在2000年,备份还是个相当新鲜的领域。那时,Commvault通常会在与客户的首次会面中解释备份是什么,以及它会带来什么好处,如何保护各种数据库和文件。当时的客户关注点主要集中在能否进行备份和保护,以及采用何种方式进行保护和备份。

经过了大约10年的深耕,到了2010年以后,客户的思维逐渐转变。他们不仅关注备份的执行方式,更关心数据在生产系统中是否能够恢复,恢复一次需要多长时间。这一阶段的思维转变使客户更加关注数据的恢复。可能有许多客户已经遭遇过数据丢失的问题,虽然有备份但无法恢复,或者恢复时间过长,成了难以承受的问题。Commvault的策略便是帮助客户进行恢复演练,验证恢复能力,并提供更安全的恢复解决方案。

而在2018年之后,黑客的“能力”再度提升,一些客户在攻击后虽然可以恢复,但可能会面临二次攻击,备份中包含了恶意代码和软件,这也成为了现今一个巨大的问题。

数据安全永远面临新的挑战,备份技术也围绕着新的挑战和需求而展开。Commvault中国区技术总监董剑波在与客户谈及数据备份恢复时发现,客户不仅关注能否备份和恢复,更关心备份系统是否足够强壮,能否抵抗黑客攻击。更重要的是,他们关注恢复的结果是否能达到他们所需的数据水平,是否真正是安全的恢复。

Commvault的目标是为客户提供更安全的数据保护方案,能够有效防范数据不丢失,或者数据被攻击、丢失后可以快速恢复。董剑波介绍,Commvault重新定义数据保护所能带给客户的价值在三个方面:

符合国际标准:Commvault符合多项国际安全标准和框架,例如NIST、STIG和CIS等,遵循全球公认的安全架构方案。

高安全性:Commvault的安全方案从事前、事中到事后提供全面的保护,甚至包括诱导攻击和快速的安全恢复能力,超越了许多国内外数据保护厂商。

智能化技术:借助生成式AI、机器学习等先进技术,Commvault的解决方案能自动探索、预警、扫描检测,识别最新的内容和威胁,自动跳过受感染的版本。

Commvault的数据保护方案更加安全、更加智能,成为了业界的一个标杆。这是一种不仅仅侧重于能否恢复或只是安全加固的方案,而是一种全面、高效的解决方案,强调的是真实、可靠的保护。

在这个时代,数据不再是企业的潜在风险,而是它们最宝贵的资产。Commvault的数据保护方案就是这样一个值得信赖的盟友。它以前瞻的思维为企业提供了强大的安全防护。

正如电影《封神》中的英雄们凭借智慧和勇气,战胜邪恶势力,最终开创一个新的时代一样,现实世界的企业也需要成为自己数据保护的英雄。在这场无形的战争中,企业可以依靠Commvault,选择一个强大的盟友,为自己铺就一条“封神时代”的光明大道。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25

11:5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