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品制造商Eastman CIO:内部IT部门运营和发展全新业务

化学品制造商Eastman通过数字产品打造新业务线,这个事并不新鲜了,但新鲜的是,这个业务是由IT运营的。

五年前,当Aldo Noseda成为Eastman公司首席信息官的时候,他立即开始与公司其他领导者展开合作,向市场推出新的服务以补充该公司的实体产品。他说:“在加入Eastman之前,我曾在Monsanto工作过,在那里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Monsanto主要销售农产品,我们就成立了一个数字部门,向农民出售咨询服务。因此,当Eastman向我提出担任首席信息官时,这个想法就浮出水面了。”

对Eastman来说,要打造一个新的服务层,通过帮助客户使用原本很复杂的Eastman产品来促进产品销售并提高忠诚度,而且能够以订阅的方式售卖这项新的服务,从而使其成为全新的收入来源。最重要的是,销售服务是一种全新的经营方式,在此之前,Eastman主要销售的是实物产品。

现任Eastman公司Performance Films业务数字战略和产品经理的Kate Horan说:“当Aldo来到Eastman公司的时候,他帮助建立起了一支多元化的团队,其中包括具有不同商业背景的人。而且他以初创公司的方式在公司内部构建IT部门,这对于Eastman取得成功是至关重要的。现在我们已经向市场推出了三项服务,第四项服务正在路上。”

解决客户问题

这三项服务中最成熟的是Core,一款可以帮助汽车售后市场行业经销商更准确、更高效地安装漆面保护产品和窗膜产品的服务。Core主要提供针对特定品牌和型号的车辆零件模型,例如保险杠、挡泥板或后视镜。安装人员可以使用编辑功能来定制图案,然后将图案放置到数字切割板上,然后将切割下来并安装在车辆上。

Horan说:“我们的目标是尽可能高效地嵌套图案,以节省客户在切割薄膜并将其用于车辆过程中所花费的时间和材料。我们有嵌套算法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可以帮助终端安装人员完成他们的工作,这既是一门艺术,也是一门科学。我们尽力帮助他们更快速、更高效地安装薄膜。”

嵌套是一个借鉴于服装行业的想法,挑战在于如何把一组不规则形状包装到尽可能小的材料条上。人工智能和复杂的数值分析算法可被用于最大限度地减少材料浪费,当涉及大量材料时,这会增加大量的资金。计算机辅助设计(CAD)工具通常用于对不规则形状进行建模,将模型提供给嵌套算法。一个小行业的兴起,不仅围绕着提供最好的技术,而且还有提供最好的业务产品,例如本地应用和基于订阅的云服务。

在这个高性能薄膜的例子中,嵌套就是把图案尽可能高效地放置在切割板上并最终放置在薄膜上的过程。嵌套不仅可以优化薄膜的使用,还可以提高汽车的美观度。Eastman公司针对汽车售后市场提出了一套独特的技术。

这项服务促进了产品销售,而产品销售则引导更多人接受该服务。但Noseda坚信,该服务和竞品一样有效,并且可以被作为一项独立的产品。Noseda表示:“这样做的神奇之处在于,当汽车进入市场时,可以尽快获得模型,你必须快速且高质量地生产出来。为了创建各种模式,我们使用了正在申请专利的算法、分析、人工智能及其他技术。想象一下,如果一辆法拉利开进来,车主想要漆面保护膜。经销商进入系统寻找正确的切割方式,但系统里没有这款车辆或者切割的质量不准确,那可就不好了。我们采取了措施,以非常快速且高质量的方式提供这些信息。”

发展业务

一开始,人们对数字业务在公司内部的定位存在质疑,但现在,该业务在IT部门内运行顺利,从而让这个数字产品部门变得不同寻常起来。

Horan说:“我们像初创公司一样运作着,我们召开指导团队会议来获取公司各个部门的意见,但客户的声音是最重要的。”

Noseda表示,这个数字产品组织正在沿着不同的战略视野发展着:一是增加订阅用户数量,这主要是地域扩张的问题。这项服务在北美市场表现得非常好,目前他们也在瞄准其他市场,同时还要增强进一步支持现有客户的能力。

Noseda估计,他大约有80%的职责是其他公司所说的传统IT职责:提供网络安全、商业智能、以及支持组织所需的一切。除此之外,他还要负责管理这个数字产品部门,带领全体员工包括负责通信、客户服务、产品设计和工程方面的人员。

未来对CIO们来说,运营数字业务可能会变得更加普遍。Noseda说:“IT部门将发挥的作用不仅仅是支持公司内部,还要为外部世界增加价值并创造新的收入。”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8/16

10:24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