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ckspace CTO畅谈可持续发展观

Rackspace公司首席技术官Srini Koushik表示,CIO可以在企业可持续发展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不仅是在环境方面,还有经济和公平方面。

35年来Srini Koushik一直对环境充满热情,现在,作为非营利组织SustainableIT.org的董事会成员以及云服务提供商Rackspace Technology的首席技术官,他希望帮助企业在云中实现可持续发展。

20前,作为Nationwide Insurance公司的首席信息官和首席技术官,他激励同事实施当时所谓的“绿色举措”,例如减少打印纸张和使用更高效的灯泡。

但他表示,自2021年以来,他在Rackspace公司作为技术的消费者和供应商,一直在推动以更加复杂和更加全面的方式审视环境、经济和公平的可持续发展措施。

在这种更广泛的可持续发展观点中,环境部分指的是人们所熟悉的举措,例如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经济可持续性是指公平和平等地获得就业、宽带网络和其他技术资源,而第三个支柱,即公平可持续性,则涉及消除或减少支撑应用的大量数据和算法偏见,特别是在新兴的生成式AI模型中。

Koushik还担任SustainableIT.org的董事会成员,该组织的角色是定义标准并推广通过技术推进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其他董事会成员包括来自摩根士丹利、Allstate、Telefónica Germany和Campbell Soup Company的IT领导者。

SustainableIT.org最近发布了第一套基于IT的环境、社会和治理标准,为CIO们提供了有关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减少能源消耗的精确技术指南。

例如,Koushik表示,这些标准让CIO们能够确定范围1、范围2和范围3的排放水平,准确报告他们数据中心使用的能源量以及云工作负载消耗的电量。

这些标准的发布,将让美国企业能够与欧洲企业齐头并进,欧洲企业长期以来一直在衡量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

他说,如果没有严格的报告准则,企业有时会被指责“洗绿”或者对更有利的用电统计数据和排放数据进行夸大。他说:“欧洲正在推动大量标准的实施,并希望确保我们所报告的内容是相当准确的。”

全球思考,本地行动

Koushik也在Rackspace公司将这一切付诸实践。Rackspace曾经大部分收入是源自于为企业建立数据中心,但数字化转型彻底改变了这种商业模式,因为现在Rackspace专注于提供云托管和私有云服务。

“在公司内部,我们整合了很多基础设施,并将基础设施转移至云端,让我们能够真正获得更多绿色能源、可再生能源,”Koushik说。

此外他表示:“我们在公有云环境中尽可能地利用无服务器,对于尚未现代化的应用,我们可以在私有云环境中的虚拟机上进行微调。”

当然,所谓的无服务器技术仍然依赖于服务器,但通过工作负载容器化,企业可以抽象出大部分硬件和虚拟化管理。随着越来越多的工作负载迁移到云端,服务器的管理和维护将由超大规模提供商(AWS、微软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Rackspace等托管商以及SaaS厂商负责,并且对客户和开发人员来说是透明的。

虽然许多企业仍然在自己的数据中心运行少量服务器,或者使用Rackspace私有服务器托管服务,但在云计算推动可持续性方面已经开始看到回报。

Koushik表示,超大规模企业提供的工具允许客户计算其影响力,并且他们做出了一些积极的净零承诺。

较大的云提供商可以做的是与清洁能源提供商谈判更好的合同。Koushik表示:“通过选择这种提供商,企业几乎实现净零排放。”目前Rackspace有60%的工作负载运行在Google Cloud上,40%的工作负载运行在私有云环境中。本身作为客户和私有云服务厂商的Rackspace,可以从美国中部的可再生资源中购买更实惠的“绿色”能源。

他补充说,在某些情况下,运用SustainableIT.org的原则让Rackspace可以在本地数据中心使用设备并能源效益接近于公有云。

在其他情况下,Rackspace会从Salesforce或ServiceNow等SaaS厂商那里购买功能,作为客户一种最高效、最经济的解决方案,因为这些服务是全球性的。

环境可持续性日益受到关注

尽管可持续性变得越来越重要,但对数据中心决策者来说还不是一项关键的标准。根据2023 年1月IDC对465名来自企业和服务提供商的数据中心决策者所进行的调查显示,容量是所有数据中心的最高优先级,而且还将在未来两年内持续下去,其次是电力和冷却基础设施的可靠性,可持续性目前位列第五。尽管如此,当决策者被问及未来两年内选择厂商的标准是什么时,可持续发展、安全性和合规性跃居前三名。

根据IDC的调查,采购可持续电力是提高可持续性的一项主要举措,但实施再利用、翻新和回收等循环经济原则,越来越多地成为减少碳足迹和额外自然资源需求的一种方式。

但Koushik表示,气候变化只是IT可持续性三大问题的第一个问题。

此外还有转向云端和SaaS,让Rackspace和其他厂商承担起解决经济可持续性问题的责任。

经济可持续性

虽然抛弃技能过时的员工并雇用具有更新技能的员工可能是适应不断变化的技术的一种低成本方式,但对现有员工进行再培训可能是一种在经济上更可持续的方法。

Rackspace认识到,他们需要数据科学家等专家来开发生成式AI应用,但也重视现有工程师的技术深度,在从本地数据中心迁移到公有云的过程中,这些工程师的技能也必须更新。例如,Rackspace制定了一项名为TOPs的技术专业培训计划,该计划为数据中心工程师提供构建下一代应用所需相关云技术或SaaS模型的培训。

Kousik表示:“如果你要迁移到一种不再需要管理服务器的环境,Linux工程师就需要有一条职业发展道路。我们必须要做的就是不断培训员工。我们拥有一些最优秀的Linux工程师,我们不能丢下他们。”

公平的可持续性

他表示,像Rackspace这样的一些企业正在努力消除应用中使用云湖底层数据可能存在的系统性偏见,而且这种偏见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生成式AI模型中,特别是随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构建自己的大型语言模型(LLM)。

Koushik指出,生成式AI是一个快速发展的市场领域,Rackspace也已经大力投入其中。他说:“我们相信生成式AI的潜力,我们希望帮助我们的客户实现这一目标,但我们希望是帮助他们以负责任和可持续的方式做到这一点。”

向云的迁移,让CIO和CTO们拥有了更大的权力,可以在全球业务流程、供应链和服务中灌输可持续性观念,Koushik也抓住了这个机会。

他说:“CIO有机会在可持续发展方面占据领导地位,因为组织越来越依赖技术,这只是一个选择的问题。”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7/10

10:18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