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artford公司CIO Deepa Soni:敏捷长宜放眼量

过去一年半以来,The Harford的技术架构迎来一波重大变化。

超过350个IT项目被整合为约35条价值流,每条价值流都有着明确的客户关注点和业务战略相关指标。各个团队开始朝着更多样的工作方式转变,新的资金结构则根据业务需求的变化让灵活投入成为可能。

公司首席信息官Deepa Soni表示,此番调整为这家拥有213年历史、市值达220亿美元的保险与金融服务公司带来了更快的行动速度和可预测性,也让其更加适应业务敏捷性的基本概念。而且从诸多方面来看,这种变化还仅仅只是个开始。

入围今年麻省理工学院斯隆CIO领导力奖评选的Soni认为,“我们将技术与数据融入业务产出的方式,就类似于在面包上涂抹黄油。如今的业务风险越来越高,这里指的不仅仅是增强功能,同时也影响到流程的转变与数字化转型,同时思考如何为客户和员工提供数字解决方案。”

为了进一步提高The Hartford的敏捷性,Soni和她的团队将在未来几年继续简化业务系统、实现关键流程自动化、提高员工技能并在技术与业务团队间建立起紧密联系。Soni还特别强调了其中三大重点:

  • 让技术和数字成为业务成果的真正驱动力。包括将正确的数据、见解和数字工具交付至每个人手中,并与业务伙伴紧密合作以取得关键成果。“我们在科技层面做出的一切尝试,最终都是为了与业务成果挂钩。”
  • 推动技术栈现代化。如果新的数字功能被遗留系统拖慢了速度,则将无法发挥其全部潜力。“如果没有这些现代能力,我们根据客户需求做出反应的适应能力就会受到限制。”新技术,包括在全公司范围内向着云端转变,最终将让组织得以更快交付解决方案并在必要时做出调整。
  • 建立弹性。这意味着不仅要保障The Harford安全,还要推动企业架构升级,确保组织能够在日益复杂且高度关联的技术环境中有效运作。

这些努力的意义,是在整个业务体系内建立起顺畅高效的云、数据分析和AI能力。The Hartford建立了HartCode学院,帮助非技术团队成员逐步掌握软件开发的诀窍。此外还有其他培训计划,让员工能够为全栈开发和数据工程类职位做好准备。

除了对技术栈的现代化改造,Soni和她的团队还开始重新设计内部流程,即所谓“极端自动化”倡议。其核心是依托新的技术方法,将遗留系统及相关流程重塑为新的形式。“单纯在构建层面提速并不困难,但如果不能让部署和维护也保持同样的节奏,那么敏捷性将无从谈起。”

敏捷的另一大关键是文化。在The Hartford,协作、创新和冒险一直是推动组织进步的核心要素。

Soni强调了创新工作对时间投入的需求,并积极表彰那些愿意积极尝试、并在未能顺利推进时迅速调整的团队。该公司正在探索新兴技术团队生成式AI、数字孪生、元宇宙等方向,且主要关注学习过程而非具体结果。Soni认为,“这注定是一段充满探索和失败的旅程,最终可能只有十分之一的尝试有所回报,但这都没关系。”

The Hartford目前还没有任何生产级别的生成式AI项目,但Soni表示相关计划已经设定,将有十多个由公司知识库训练而成的大语言模型陆续与公众见面。

该公司还建立起一支跨职能团队,由来自法务、隐私、数据科学和技术团队的多位代表共同参与,确保为生成式AI实验设置适当的护栏。“我们已经达成共识,只有先保障安全,才能让生成式AI为企业应用做好准备。”总之,只有负责任的AI才可能是好的AI。

Soni认为,打破组织孤岛并在整个The HartFord内部整合数据和技术的举措,将开启新的价值创造之窗。“彼此孤立的数据和技术也有价值,但如果能够将更多实时AI引入运营体系,那么最终迸发出的将是指数级别的增长力量。”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25

10:26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