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汇款公司MoneyGram首席技术官:从大型机转向多云,我们受益匪浅

为了避开数字新贵并利用云带来的机会,MoneyGram这家国际汇款公司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带来回报,并开辟了新的收入来源。

对于MoneyGram International而言,将工作负载从大型机迁移到云端一直有利于他们的盈利,也是他们抵御数字新贵们颠覆市场的一道生命线。

在云端运营,让这家拥有80年历史的企业能够显着降低他们位于美国明尼阿波利斯的数据中心的运营成本。公司首席技术官Joe Vaughan表示,他们还通过使增加MoneyGram在200个国家或地区的交易数量来提高收入,这一数字也超过了过去他们基础设施所能应对的业务量。

Vaughan说:“和大多数组织一样,我们的本地数据中心已经达到了极限。”他指出,如今,在假期期间客户发送现金礼物和年终支出增加的时候,他们的业务也有了更大幅的增长。“第四季度我们的销量达到了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我们的高管团队后来找到我,问我这怎么可能。答案就是云的弹性。我们能够在技术方面有所提升。”

这家总部位于美国达拉斯的汇款服务提供商,目前有大约一半的收入仍然是来自于传统业务:零售店面的国际汇款以及客户通过购买汇票支付汽车和租金的首付款。例如,在墨西哥市场,MoneyGram仍然保持着95%的现金提取份额。

但是,在零售店POS终端使用的核心应用之上,开发新的应用堆栈以及适用于iOS和Android的版本,让MoneyGram的客户可以从PC和智能手机转账,成为MoneyGram公司在新贵银行涌入市场时做出的一个重要举措。Vaughan表示,Apple Pay、Venmo和Cash等金融科技公司和应用都在抢夺MoneyGram的传统业务。

MoneyGram的IT改造

两年前首席技术官Joe Vaughan加入公司的时候,MoneyGram把大约8%的工作负载已经迁移到了云端。然后,在疫情爆发后来恢复开放之后,MoneyGram需要Vaughan加快流程,因此他做出了一些调整。

Vaughan表示:“我们的云之旅不断走向成熟。”他决定在Kubernetes中对MoneyGram 75%的微服务进行现代化改造,但不是所有应用都如此。“我们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我们仍然是蹒跚学步的孩子。”

尽管如此,Vaughan公司有90%多的工作负载都是运行在Google Cloud Platform和AWS上的,最后10%的工作负载仍然运行在大型机上,但Vaughan计划逐步淘汰大型机,并结合使用微服务、无服务器技术、DevSecOps实践和直接迁移策略,对公司的云遗留应用进行现代化改造。

Vaughan的多云战略目标是增加收入和利润。许多传统事务处理是由基于8个核心的应用执行的,例如运行在AWS上的Oracle Fusion。为了后台功能(例如付款和应收账款)的自动化,这位IT负责人正在使用UiPath。

同时,MoneyGram将添加或者替换Cognos等遗留应用,并转向Power BI和Tableau,以及Google Analytics以及Looker on GCP,以生成新的业务洞察力并创造新的价值流。

Vaughan云战略的第三个方面,是采用更多的SaaS解决方案,例如让Salesforce来管理MoneyGram的呼叫中心,支持零售点的代理和来自PC的客户。

Vaughan说,公司的云之旅比计划提前了,而且正在给MoneyGram的业务发展带来回报。“作为一个组织,我们设定了一个目标,也就是到2024年底将50%的国际汇款转移到数字平台上。我们在[2023年]第一季度末就实现了这一目标。”

促进业务,创造机会

但这不仅仅是关于数字化汇款。Vaughan说,步入云端让MoneyGram能够更好地了解客户群体、如何准确地向他们推销产品、如何创新新产品以创造新数据和收入流。

在过去的一年中,MoneyGram建立了一个产品管理团队来开发新的业务,并使用分析和聊天机器人等高级工具与传统业务线一道做更多的事情,例如,该团队通过使用Google Analytics对客户群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我们有一大群客户来找我们进行一次性汇款,但再也没有回来。 我们有大量客户每天都在进行汇款。 我们能够使用分析和一些人工智能工具为这些消费者提供差异化的体验。 “因此,我们正在降低客户获取成本或资本支出成本。”

至于AI聊天机器人,Vaughan在使用这种机器人之前并没有看到太多的商业案例,但如今这已经发生变化了。“我们有很多消费者选择使用聊天机器人来获取他们的转帐状态或者询问费率。这是一个很好的效率工具。”

MoneyGram在实现现代化的过程中也正在进入新的市场,例如与Stellar Development合作涉足加密货币领域,着眼于让全球客户买卖加密货币并将货币转换为加密货币,反之亦然。

第三个重点领域是打击欺诈和确保合规性。例如,MoneyGram正在使用分析来确保使用MoneyGram服务的企业获得许可,到目前为止主要的好处是清除了欺诈者和检测异常情况,这对于遵守各种全球法规来说尤为重要。

Vaughan在谈到欺诈和被盗身份的时候表示:“这是一场持续不断的、猫捉老鼠的游戏,在我们数字化的过程,管理欺诈可能变得具有挑战性,即使在美国和欧洲也是如此。”

Vaughan表示,数字增长往往会降低传统收入和利润率,但MoneyGram的传统业务正在增长,仍在开发中的加密货币服务也将带来新的收入。

他说:“我们让客户可以通过钱包功能订阅我们的核心服务,从而帮助消费者和其他国家买卖与美元挂钩的美国稳定币。”MoneyGram还让客户能够购买比特币和莱特币,虽然这些服务还处在发展初期阶段,但是将会带来额外的收入和机会。

最后一公里

现在,对Kubernetes中最后100个服务进行现代化改造,这仍然是Vaughan的待办事项之一。即使在过去两年中,IT团队的规模从350人增加到520人(包括外包),但是要实现可见性和监控、生命周期管理、集群标准化、多集群访问管理和审计,也需要引入Kubernetes方面的专业知识。

为此,MoneyGram在2022年1月与Rafay Systems展开合作,利用后者的Kubernetes运营平台加速他们应用向云端的迁移。

Rafay Systems公司首席执行官Haseeb Budhani表示:“MoneyGram雄心勃勃的现代化目标需要一个解决方案来帮助他们快速迁移到云端,通过小型团队扩展运营,并以最高级别的安全性实现这一目标,因为MoneyGram的数据特别敏感。我们通过消除Kubernetes的复杂性帮助他们更快速地迁移到了云端。”

Vaughan说,这是一个令人兴奋的平衡:既要建立新的商业模式,同时又要保留MoneyGram的主要业务。

Vaughan说:“我们的数字化转型不仅仅是技术变革,也是要改变我们公司思考和行动的方式……教导我的团队拥有云优先的心态,”他说,培训开发人员以改变他们做每一件事的方式,这一点并不容易。“告诉我的团队去重写我们所有的DevOps软件管道,以便我们能够更快地交付更高质量的软件,这是一个重大的文化变革。”

根据IDC的Cloudpath调查数据显示,支付处理是金融机构在云中最常部署的工作负载,因此像MoneyGram这样的公司投资云计算是理所当然的。

专门研究全球支付策略的IDC研究总监Aaron Press表示,对于一家将因为日益激烈的竞争和过时的商业模式而持续受到压力的企业来说,重写软件并转向现代云架构代表了对未来进行投资。

Press表示:“毫无疑问,传统汇款市场正面临着来自金融科技的压力,尤其是在市场变得更加分散的情况下,如果要长期保持相关性,现有企业就需要利用广泛的服务和强大的物理网络这些传统优势,在技术、产品和商业模式方面进行重大创新。”

相信MoneyGram通过云迁移已经做到了这一点。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19

11:13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