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生命科学RPA负责人:依靠自动化机器人简化监管合规

利用自动化机器人协助合规工作,从而使企业能够增加收入并节省宝贵的人工时间,让员工腾出时间来执行那些更高级别的任务。

制药行业是一个受到高度监管的行业,尤其是对于那些在全球开展业务的跨国企业而言。

制药公司的监管流程涉及到和各种价值链相关的复杂活动——收集数据、申请许可证、生成提交的支持文件、以及供应链运营,帮助及时跟踪订单和在各个国家/地区顺利通关(具体取决于所涉及的法规)。企业的贸易合规团队不仅必须参与所有这些流程,还必须确保这些流程是符合越来越多的法规,而且这些法规可能因国家/地区而异。

不遵守法规可能会招致高额罚款,但许多制药企业仍然依赖这些价值链的人工流程,默克生命科学(Merck Life Sciences)就是其中之一。默克生命科学是一家领先的化学和制药企业,在全球66个国家或地区拥有60000名员工。

默克生命科学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负责人Radhika Mahadev博士表示:“依赖人力资源既费时又容易出错。制药和生物制药行业的监管流程自动化,对于减少人为错误以及自动执行重复和复杂的活动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她说:“为了提高效率,同时处理各种监管流程,通过按时提交监管文件、降低成本、提高绩效并实现快速上市时间表来协助合规,我们决定采用RPA。”RPA是一种越来越流行的业务流程自动化方法。

简化监管流程

RPA利用软件机器人来捕获和解释完成给定业务任务所涉及的操作,包括输入和操作数据、触发响应以及与其他系统通信。RPA机器人通过模拟人类以前采取的措施,帮助实现业务流程自动化,减少错误,并让员工腾出时间来执行更高级别的任务。

默克的RPA战略中,Automation Anywhere的无人值守机器人被用来自动化和简化监管流程的创建、管理和分发。

Mahadev表示:“该计划是从2021年开始实施的。我们先从亚太地区开始,然后将解决方案扩展到拉丁美洲和美国地区。我们花了两年时间实施该解决方案。到2022年12月项目结束的时候,我们已经覆盖了23个地区和43个流程,包括贸易合规、跨国物流和监管管理。”

在RPA解决方案部署中,默克拥有基于云的本地开发和生产控制室。

“在开发控制室有25种不同角色的用户。在生产控制室,大约有150种不同角色的用户。由于这是一个基于云的系统,所以用户可以在任何浏览器中启动开发/生产控制室URL并登录到他们的用户帐户中,”Automation Anywhere公司联合创始人、首席客户和战略官Ankur Kothari这样介绍说。

对Mahadev来说,获得自动化监管流程的批准本身就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我们面对的是获得上市批准的价值链中最关键和最重要的监管流程。每个流程图都由指定的业务委员会成员进行审查。”

她说:“IT团队制定了新的SOP[标准操作程序],限制对生产系统上机器人的访问,这与人类用户访问是不同的。每个机器人都映射到唯一的ID,以便IT团队随时跟踪它们的活动。”

“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通过SAP、Oracle、Web、Windows、Desktop、Office365应用、Salesforce、PDF、电子邮件、FTP服务器、API的自动化,交付了130多个使用自动化解决方案的机器人。”

提高收入,减少资源工时

通过自动化手动流程,默克公司节省了关键时间,现在可以将这些时间用于更有意义的任务中。

Mahadev说:“来自23个地区的监管中小企业[领域专家]现在可以通过将单调的杂务交给RPA,将精力投入到这些价值更高的运营工作中。我们按时提交监管文件,提高了准确性和合规性。RPA帮助我们节省了121000个工时,使我们能够将更多时间分配给其他有价值的任务。”

药品销售代表的大量时间都花在了追踪合适的联系人上,然后手动输入他们提供的凭据和内容。这让他们几乎没有时间与患者、医疗从业者和管理人员进行互动。

而通过利用RPA机器人,销售代表可以检索准确及时的销售数据、管理库存订单、跟踪客户反馈,并参与需要说服和沟通技巧的那些活动中。

自动化机器人还有助于库存管理。它们可以通过跟踪发货、自动开具发票、指出延误、在药品接近到期日时发出警报来防止缺货或积压。

该解决方案有助于改进默克公司的上市战略,因为商业团队能够及时发布大宗订单,通过商业团队有效地增加了收入。

“这将使我们能够根据商业预测在未来五年内把我们的产品销售额提高数百万欧元,并满足商业关键SKU进口计划以及长期库存单位补货要求,还将帮助供应链团队实现按时交付产品的目标,”Mahadev说。

关于公司未来的自动化,她说:“默克期待着提高认知能力。处理非结构化数据和决策过程是当务之急。认知能力的提高,可能有助于将我们的重点从基于规则的自动化转移到非结构化数据上。”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9

15:31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