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橄榄油跨国加工企业Deoleo CIO:通过数字化转型大力推动可持续发展

Deoleo这家西班牙跨国橄榄油加工公司正在沉浸于数字化转型之旅中,以实现运营效率并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出贡献。

橄榄油凭借其独特的风味和有益健康的特性,成为世界各地厨房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根据国际橄榄理事会(IOC)在2021-2022年期间的数据显示,全球橄榄油消费量为320万吨,比上一时期增加2.9%。

Deoleo公司肯定为此做出了贡献。Deoleo公司位于西班牙萨宾省科尔多瓦,旗下拥有Bertolli、Carapelli、Carbonell、Koipe和Fígaro等知名品牌。Deoleo公司成立于1955年,业务遍及70多个国家,其理念源于质量和传统的传承,并将创新和可持续性视为增长的载体,旨在保护其农民、供应商和土地。因此,Deoleo公司的愿景是引领橄榄油生产走向更加可持续的未来。

为了实现这些目标,Deoleo公司必须致力于数字化转型过程,以实现运营效率并为其可持续发展战略做出贡献。该公司首席信息官Maricruz Díaz表示:“我们寻找合适的技术合作伙伴,确定优先事项并着手进行转型,以改进流程和促进自动化。”如果她必须确定公司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的一些具体点,她说,他们正处于中间某个阶段。“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过,我们的运作方式非常明确:我们确定公司的需求,并找到市场上最具颠覆性的技术。”

然而考虑到很多方面,要找到最合适的工具或者技术可能是一项巨大的挑战,主要是现有技术是和内部现有匹配的。“当我们实施一种新的工具或者技术时,就需要审查与流程变化相关的一切以及相关人员的工作方式。”

目前支撑一切的核心是ERP,来自SAP,主要支持生产、销售、会计、采购等关键环节。然后还有其他与SAP通信的工具。

与西门子一起寻求效率提升

为了追求更高的可持续性和效率,Deoleo公司开展了不同的数字化转型项目。最近Deoleo公司选择了Siemens Digital Industries Software,西门子旗下的这个业务部门专注于利用软件帮助Deoleo公司提高运营效率,同时推动可持续发展战略,实现到2030年达到零排放状态的目标。在更技术层面上,和西门子一起实施的是Opcenter RD&L软件,该软件作为一个平台用于简化、优化所有产品设计和流程,并使其符合最高质量标准。Díaz表示:“我们已经意识到,调整所有研发流程和数据可以加快最终产品设计向通用制造的转移,我们正处于一个从不同角度进行巩固和执行的转型过程中。”

目前Deoleo公司已经在总部科尔多瓦装瓶厂进行了实施,例如在质量方面进行了重要的改进,例如LIMS(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项目。“这是对整个过程管理的改进,从油进入我们设施的储罐的那一刻起,经过分类阶段,放入相应的储罐,最后将其引导至装瓶线。”

这个项目中,结果是很明确的:通过数字化减少了纸张、墨水和能源的消耗、通过集成流程和通信加快上市时间、以及消除手动输入提高了可持续性,此外还减少了由于人为错误造成的浪费,加快了质量保证流程,并通过数据捕获和分析提高了可见性。

IBM和提高可追溯性

Deoleo公司还和IBM围绕产品可追溯项目展开合作,采用了IBM基于区块链技术的Food Trust平台。“我们一起推出了二维码,这样消费者就可以了解从制造到营销的整个过程,”她说。这是通过Maestros de Hojiblanca品牌开发的一个应用实现的,该应用让消费者可以了解到和可追溯性过程相关的所有信息。“从长远来看,我们的想法是,我们可以在我们的所有产品和市场中为消费者提供这种附加值。”

此外,Deoleo公司还启动了Manufacturing Printer System项目,该项目专注于生产线的数字化,从而实现瓶子、盒子和托盘的过程自动化。该系统应用于主要的Deoleo品牌,据Díaz说,其主要好处就是有一个单一的标记和标签系统,从某种意义上说,系统本身会从开始到结束的那一刻监控整个过程。她说:“这使我们能够减少需要许可的软件,并大大减少手动错误。现在我们可以说,在质量保证方面我们的产品有了显着改进,而且我们还看到标签和标记错误有所减少。这对消费者索赔的减少有直接影响。”

所有这些项目都会影响到每个部门,无论是工业、采购、质量、物流还是市场营销。因此,CIO的作用至关重要。“最终,我们是一个横向的部门,必须对整个公司做出回应,”Díaz说。“主要的挑战是确定优先事项。我们和公司所有部门坐下来讨论要处理哪些项目,以及需要进行哪些投资。”因此Díaz认为,CIO需要知识、外部洞察,并且需要将其与所有项目的业务需求和相关成本相结合。“这还需要影响力和领导力,因为我们要面对的是流程、人员和工具。”

在和IBM的合作案例中,Deoleo公司已经与Maestros de Hojiblanca一起启动了试点,Díaz相信,消费者会欣赏他们为了保护和验证整个价值链中产品可追溯性而不存在任何错误可能性方面所做的努力。

评估未来前景

Díaz说,Deoleo公司以极大的热情面对未来,始终评估市场上的新技术。她说:“Deoleo公司将始终关注新技术并走在最前沿,我们知道我们拥有什么,我们知道市场在做什么,我们希望不断地改进。最重要的是,我们希望我们的专业人员通过使用能为他们以及公司增加价值的工具,尽可能提高效率。”

因此,Deoleo公司将继续致力于那些提高油品质量的技术,以及提高有助于应对气候变化的流程效率技术。

来源:至顶网CIO与CTO频道

0赞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

2023

06/07

11:20

分享

点赞

邮件订阅